◎體能-推桿(玅瑾老師) 

    最近小孩間發生咬抓事件,這家長也道歉了,那家長也接受道歉了,而宸叡媽媽很好奇問我:"小孩間打打鬧鬧不是常有的事嗎?定若媽媽好像很在乎這件事喔.."我說:"是沒錯,小孩間是常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但現在的重點是"家長的態度",其實道不道歉還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態度"..,像我遇過"受害者家長"其實人很好,也很斯文,但他的小孩老被同一位小孩欺負,久了,受害家長真的抓狂了,加害家長得知受害家長"很抓狂",因平常接送小孩都無法碰面,加害家長特早來接小孩,也是特別要等受害家長...,雙方一見面,加害家長趕緊跟受害家長賠不是,可能是"見面之情",所以受害家長馬上氣消,從那天起,再也沒有發生"欺負人"事件了..,~~前幾天剛好看到藝人"包偉銘"的過去史,他因工作關係跟小孩不常見面,當然感情就淡,某次小孩闖大禍,父子一見面,兒子原本以為父親要對他破口大罵,沒想到包偉銘一見到闖禍的兒子立刻向兒子下跪,並跟兒子說:"是爸爸不對,是我這個作父親的沒有把你教好..."..!~如果當過我的學生或正是我的學生家長應該都知道我有個習慣,就是放學時我都會特別告訴您們"您的小孩今天做了啥勾當,一定要特別注意..",我之所以會特別叮嚀"一定要特別注意"是因為"我實在看過太多種類的家長了,有的明理得不像話,有的尖酸刻薄話中帶話到不好惹...",因為我們的運氣時好時壞,遇啥種類的家長也不知道,所以,如果如果萬一萬一..您的小孩沒翻農民曆看看今天是否好日子而真的犯錯了,請您最好做這3件事:

<![if !supportLists]>1.    <![endif]>主動在第一時間用最真誠的心向受害家長道歉,因為您"真誠的態度"非常可能"可以融化受害家長的心"【態度→決定→感受!】,萬一無法融化受害家長的心,至少您有做到該做的了→道歉!

2."盯緊並修正"孩子錯誤行為,不要不當一回事!
3.記住,您的身言教決定孩子的未來!

~~好啦,上課吧,"椅子前面斜放紙板做成斜坡,最後將桿子從斜坡下面開始推上坡"是今天的課程,原本以為定鑠今天會來上學→我設計了比較難的活動,今天定鑠繼續逍遙遊去,所以我臨時把活動簡化再簡化,那是因為我盯著宸叡跟定若時,他們的眼神告訴我:"不要上太難喔,"高手"離我們還有一段路呢.."..我先拿小鐵棒在板子上滾,我邊滾邊說:"推~桿~,推~桿~",在教還不是"高手"的小孩時要特別注意→講話要"慢慢講",發音"最好"要"標準"("特別標出"最好"那是因為很多家長跟我說:"老師,我的注音符號不好,所以發音也不好"..那我們就盡力就好..,人生盡力不強求就好")~~推完桿也請定若跟宸叡來推推看,雖然他們兩個小不點推得沒有我好,但是至少宸叡有想辦法讓小鐵棒滾動,而定若雖沒有"推",但起碼她有看著宸叡"怎麼推",我說過,"示範-提供機會-練習"這些都是"刺激",都是可以活化孩子腦部的方式,您們有沒有發現..我這兒的小孩..雖然看不到他們的腦到底有沒有被活化了,但看一下他們的眼神→簡直"活"到不像話,有這樣的眼神就不用擔心"我的小孩是不是發展遲緩?是不是過動兒?是不是.."!~"推桿"的"推"部首是"扌",我先在紙上寫"扌",我也請定若跟宸叡"仿寫""扌",雖然他們倆寫得四不像,但起碼我在寫"扌"時他們"好專心"在看;起碼他們"有努力"要寫出"扌",只是能力還不太夠罷了,"好專心""有努力"對不到2歲的他們真的就很夠了!~接下來我準備了跟部首"扌"有關的圖卡:"推""打""摸",原本想讓他們兩個"描寫"字的部首,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現階段的他們,"語言(發音)"會比"描寫"重要..,我指著每張圖,然後用最標準的音說出"推.打",說到這裏時宸叡突然說:"ㄛ,NO",當我說到:"摸"時,宸叡就去摸摸定若的頭,宸叡對定若的好不知定若有沒有感受到?!希望定若能真心誠意把哥哥對妳的愛記在心坎裏,這樣妳的爸媽以後才不用一直幫妳"擦屁股"啊!~我介紹完"部首:扌"的字後,當然也請定若跟宸叡出來進行蒙特梭利的"第二段教學法-我說你指"...,宸叡還不錯,不但指對8成,還邊指邊笑瞇瞇的,他那個"笑瞇瞇的臉"已經融化老師的心~忘了那2成的錯誤了;定若雖然一張都沒指對,算是"ㄇㄛ ㄇㄛ.沒有.0",但起碼她有把宸叡對她的愛用力記在心裏→沒有用棒子去K宸叡,在旁邊隨時備戰的我也覺得"好佳在"!~~不要上太多,留些等定鑠回來再好好同樂,所以我們來玩遊戲了..原以為他們兩個很會推很愛推很敢推..可是沒有耶,他們倆都坐著"等待"..似乎在"等待"定鑠的歸來,"等待"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為浪費時間,如果"等待"的同時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或許~回頭再看"等待的結果",您已經"不在乎"等待是什麼結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