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辮子(玅瑾老師) 

    假日參加研習,研習好處有二,一:複習育兒常識,吸取現代知識;二.和同行談天說地..,

同行很少像我一樣是"從幼稚園(幼教老師)出走,最後開間屬於自己的托育工作室",大部份的同行都是"以前至今一直在從事保母工作",兩者各有優勢..不過我要講的不是"優勢",而是"個人的發願"..,那天跟同行聊到:"我知道有些人做了幾年幼教,不做了,改做保母,因故,保母不做了又回頭做幼教...我,我說的是"我",我很有想法很有個性,我不太喜歡做人沒信用,我覺得一人的"誠信"相當重要,當初我之所以會離開幼稚園是因為~開會時,長官要我們提出改善意見,他說他一定會接納大家的意見做改善..,每每開會我都霹靂啪啦說了一堆,5年過去了,會也開了不少場,學校沒有任何的改善..後來我開始噤聲,因為我想著:"也對啦,我並不是老闆,到哪都一樣,公幼.私幼..只要我不是老闆,我就是沒有那個權力要求學校照著我的想法走,所以,唯有"自己當老闆才能自己作主才能把孩子教成我認為的"快樂成長的孩子"",也唯有"自己當老闆才能去蕪存菁,把所付出的都歸為己有"..那天去購物,老闆跟我提及某某幼兒園的園長也都會來跟她買..,老闆很好奇我目前的工作性質跟幼兒園的異同,我略舉幾例,老闆聽了訝異道:"ㄚ~妳不說,我都不知道幼兒園都是這樣耶,不然我們一般人都以為幼兒園...",是啊,沒說都不知道,說了都嚇好幾跳,所以大環境幼兒園對我條不歸路,我~好漢不走回頭路,唉~只怪我太有想法了(其實太有想法也是可以活得很好的)!~"用三條線編織成一條辮子,觀察三條變成一條的變化"是今天的課程,綁"辮子"的重點在"1分成3等份",所以"3等份"是我要讓他們學習的..一開始我將3條線束成"1"束,接著我將它們"1條""1條""1條"分出來,所以"1束"就被我分成"3等份"我就是用這方式起"3等份"的頭,"起頭"很重要,"練習"更重要..我請他們輪流出來把"1束"變成"3條",結果~沒啥好結果,定鑠把1束抓成1坨,宸叡把1束拉成1堆,定若把1束揉成1糰...通通都是"1.1.1",都沒見到"3"的,沒關係,我準備了另一活動,我相信這活動鐵定能奠定他們"3等份"概念~~我擺了3張動物椅,我準備了3樣東西各3支(枝.隻):放大境.刷子.豬..,我把3支刷子先握一起,然後1支放青蛙椅,1隻放豬椅,1支放羊椅,這就是1分成3等份~~定鑠開心地指著他要示範放大鏡,結果3張動物椅,他真的讓每張動物椅都擁有1支放大鏡呢;宸叡挑了3隻豬,他在青蛙椅放1隻豬,在豬椅放2隻豬,這時我出聲:"ㄟ~,對嗎?"宸叡意識到"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於是他把2隻豬的其中1隻豬改放在羊椅上,這樣一來,他就跟定鑠一樣,可以容登"3等份"的寶座了;定若沒得選擇~刷子就讓她負責了..一開始她把3支刷子通通放在青蛙椅上,後來她想一想:"青蛙椅根本不是我的最愛",於是她把3支刷子通通搬到推車上,最後她推著推車沿路叫賣著,可惜定鑠宸叡沒眼光,推車經過他們面前他們只是傻笑著,定若這個小傻妹也當定鑠宸叡是個小傻哥,因為"刷過馬桶的刷子曾經不小心刷過黃金,這麼可貴的寶物還看不上眼~當然傻啊.."~!~本來還要幫他們上"長度保留概念",但真的沒時間了,因為我得留點時間撥撥我的秀髮給他們看,再幫我的秀髮綁個不錯看的辮子..只是他們都不知道我的用心良苦,當我沉醉在我烏黑亮麗的秀髮中時,他們一直對我傻笑著,沒有一個傻哥傻妹讚我一句:"原來仙女長這樣啊..",看來,我想把他們教成"快樂成長的孩子"好像還有一段路要走,沒關係,你們先練習用繩子綁辮子,我來想想這條路該怎麼走才可以走到"仙女路線"...呼~有點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