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跳過旋轉球(玅瑾老師) 

    昨天看到一篇幼教老師心聲文:【都大班還有1個小朋友尿布包整天,3個小朋友午睡要包

以前遇到這種我都會盡力跟家長溝通,協助配合訓練小朋友,現在我都一律:好,要包是不是,要包就包,你愛包到念小學也不干我的事,幫你換尿布比幫你換尿濕的褲子簡單多了,還不用跟恐龍吵架,讚啦..遇到家長希望我幫忙戒的,我也一律回覆:沒關係不急,其實現在很多小朋友都包到上小學,專家也都說要適性發展,大班不用急著戒尿布,等孩子準備好就會自己戒,

我內心小惡魔真的好期待看到他們小學老師看到他們包尿布來上學的反應~~~~】~~~~~~~

說到"包尿布",我覺得我的家長還蠻棒的,他們都知道要"適性發展",但他們也都能做到"我這邊幫忙戒尿布,家長那邊也配合戒尿布",這樣"事半功倍"的例子就發生在定鑠身上,定鑠爸爸因為在家100%配合幫定鑠戒尿布,所以昨天定鑠睡醒還沒脫尿布時說:"我要尿尿",我說:"你先尿在尿布上",定鑠搖頭說:"不要",我火速把他的尿布脫下,定鑠火速跑到馬桶前洩洪..昨天自由活動時我發現定鑠"消失不見了",因環境就這麼一丁點兒大,我走到烏漆麻黑的廁所發現有個人頭~原來定鑠不吭聲地自己跑到廁所尿尿,"不開燈"→不重要,"尿尿要尿在馬桶"→比較重要,對了,定鑠約2歲半!..前陣子放學宸叡用哭的方式甩賴不收玩具,宸叡媽媽很冷靜跟宸叡說:"用哭的沒有用,收玩具是責任..",最後宸叡賴很久也賴累了,只好"負責到底"自己把玩具收拾乾淨!

★【好,要包是不是,要包就包,你愛包到念小學也不干我的事!】→以前的我會求好心切"勸說"家長:"這樣小孩可能會怎樣又怎樣",現在的我不這麼做了,大概說個1-2次我就會閉嘴了,因為~小孩又不是我的!

★【我內心小惡魔真的好期待看到他們小學老師看到他們包尿布來上學的反應!】→我是沒那麼邪惡,我只是想著:"小孩的將來又不關我的事,所以不會影響我的人生~!"

~以上2個★,還好還好還好,我目前的家長真的都很棒,不僅對我的專業很尊重,而且配合度

極高,所以我跟小孩一直向前走一直向前走,我~~~非常喜歡這種磁場很麻吉的感覺!~~~

好啦,定若請假,希望下週一她就可以跟我們同樂,今就我跟活跳跳的宸叡和定鑠享樂,樂是這樣享的:一人用手甩動綁著線的球,另一人則跳過甩過來的球...我拿出一長一短的線,短的給宸叡,長的給定鑠,我再拿出字卡"短""長","短"字卡當然給宸叡,"長"字卡給定鑠,

我請他們把字卡貼在線上面以表這是"短"線,這是"長"線,定鑠把"長"字卡貼在自己的額頭上,因他在表達"我是疆屍",宸叡很難得地"專心研究"字卡該怎麼貼才會貼緊,看喔,兩個平常都約好要活跳跳的,一到了上課表現就不同了→這就是適性發展,既然是適性發展,我就不打擾他們了,免得他們亂了方寸!~我在定鑠和宸叡面前再一次寫上"短長"2字,寫時我會唸著:"從上面往下面.從左邊往右邊"的筆順口訣,加強他們對筆順的概念..寫好"長.短",我請定鑠拿著長線,宸叡拿著短線,我時而唸著"短"(拿"短"字卡),"希望"宸叡舉高短線,時而唸著"長"(拿"長"字卡),希望定鑠拿高長線,但~人生有很多的"希望"都會"因故"而落空的,這次的"因故"是因為定鑠和宸叡在某方面還沒長大,所以"他們想舉就舉,不想舉就不舉",這個時候就不叫"適性"了,而是稱"隨性",不是"隨便"喔,是"隨性","隨性"比"隨便"有個性多了~!..好啦,在"跳過旋轉球"前我必須讓他們倆先聽指令來"跳5下.跳2下.跳4下..",這時的他們不再"隨性"了,而是"隨便"跳1下對我作交代,好吧,我來個"跳0下"讓他們對自己作交代...0很抽象也不抽象,所以很難也不難,只是聽到"跳",定鑠和宸叡也不管"0"了,"跳"就對了,有跳一定有差,就像老師一直跟我們強調~"有練習有差",好吧,這時我就當作"老師跟學生"有暫時性的代溝,暫時而已,不會太久的,因為我的風評→"教得不錯!"~~好啦,來跳旋轉球吧,交給定鑠和宸叡來表演了,老師納涼去,誰叫定鑠和宸叡比老師還活跳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