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我會收線(玅瑾老師) 

    昨天黃昏在閉目養神時門鈴聲突然響了,原本不想應門,後來看了監視器有位不像歹徒的婦人站在門外,我決定開門..,原來這婦人是來幫剛出生的孫子找到府保母的,雖然我們不是彼此的菜,不過我們還是聊了幾句..我好奇問:"您怎麼會知道我這邊的啊?"婦人說:"妳看我這年紀也不可能有這麼小的小孩,我都是聽人家講妳這邊不錯.."我驚訝說:"是聽誰說我這邊不錯?"婦人說:"外面很多人在說啊.."我說:"ㄚ,我還不知道我這邊不錯耶,因為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裏,我都只顧著要把小孩教好就好,其他外面發生啥事我真的都不知道.."原本婦人準備騎車要離開了,她聽到我這番話又走回來跟我說:"妳不知道妳的口碑很好嗎?外面真的有很多人說妳這邊不錯,不然我沒小孩的人怎麼會介紹別人來妳這邊,就是因為很多人說妳教得不錯,妳的口碑真的很好..",婦人騎車離開後我一直想著:"教了20多年的書我怎麼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有口碑?原來低調也可以闖出名聲啊,我還真服了自己..不過話說回來,我倒有發現近來透過"媒人"介紹過來的孩子,那些"媒人"不少是"20多年前我的家長,這麼久了,他們竟還記得我的好,真的是~人在做除了熟人會看外,連陌生人都會偷看..所以諸惡莫作啊.."!~"收各種電器用品的電源線例:吹風機.熱溶槍.延長線.."是今天的課,定鑠請事假,那就看看宸叡跟定若會冒出啥不可收拾的火花..或許情況沒有我想像得這麼糟,但~小孩嘛,很多突發狀況都不在計劃中的,所以大人的應變能力真的要有!..我先帶領宸叡和定若"收線",因為必須先懂得"收"線..才有辦法去理解後面我要給他們的"動詞"概念!~我給宸叡熱溶槍.定若延長線,我就負責吹風機,怎麼收線呢?"捲""捲""捲",就這樣,很簡單吧..我很認真地把吹風機的線捲起來,宸叡很認真地拿著熱溶槍對著我"ㄅㄥ ㄅㄥ ㄅㄥ",定若則把延長線當電話,然後很認真地跟電話那頭的空氣談天說地,他們倆沒一個像我一樣做正經事,或許他們沒當過模範生,而我當過太多次模範生才會這麼老實,真想告訴訴自己:"難道太老實也是一種錯嗎?"..好啦,收線的"收"是動詞的一種,"吸"果汁."吃"蘋果."切"菜."拍"球."敲"門也都是動詞,我邊做動作邊秀出這些圖卡,5張圖卡排一列後,我再拿出5張字卡:吸.吃.切.拍.敲,因宸叡和定若年紀還不夠大,所以我用"數字貼紙"來幫助他們認識這5個字(吸.吃.切.拍.敲),也就是說,5張圖卡和5張字卡上分別貼上數字貼紙作對應(錯誤控制,例:數字5對應數字5=答對了..)............

吸果汁1.吃蘋果2.切菜3.拍球4.敲門51.吃2.切3.拍4.敲5

~我們來看定若和宸叡的表現喔~

吸果汁1.吃蘋果2.切菜3.拍球4.敲門5

吸1吃2           拍4  35

定若)         (我) (宸叡)

~不管定若或宸叡有沒有百分百賓果,他們都玩得好開心,或許我的口碑就是這樣來的→給孩子正港的快樂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