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組合(玅瑾老師) 

    如果有接觸過定鑠或第一次見過定鑠這小孩的人,對他的印象應該是"這小孩怎麼這麼活骨啊?!"台面上講好聽是"活骨.活潑",台面下講的其實就是"皮",我比較不會用"皮.過動"去形容小孩,"太活潑了"通常是我會用的形容詞,不過話說回來,人的個性本來就有分

"外向內向.文靜活潑"型,當然"孤癖"的人也是有,我就是屬"孤癖人種"..這是先天個性,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只要擺對地方就是好,擺錯地方就是三條線,大人是,小孩也是..回到定鑠,這兩天有感而發跟定鑠爸爸媽媽和定若媽媽聊起定鑠這小孩,我們4個人都有感定鑠的"語言表達邏輯"進步非常非常多,而且他在表達的時候是相當認真的,算是那種有經過思考後再講出來的,而且講出來的話是沒有在跟你開玩笑的,昨天我跟定若媽媽說:"如果一個小孩只會活潑過度,然後其它什麼都不行,這種小孩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累;可是,如果他活潑過度,但講起話來卻越來越有深度,這種小孩是會讓我感動的,感動著~"這小孩越來越像個有智慧的人了"",我曾跟定鑠的爸爸媽媽說過:"定鑠的本質不錯,就是他先天的腦袋不錯,至少有水準之上,重點是他"求知慾非常強"..",結論:不要嫌棄.放棄"過度活潑的小孩",這樣的小孩總有開智慧的一天】→我都是這樣想的!~"紙捲成筒狀,再利用膠帶黏貼將它組合成立體的結構"是今天的工作課,"比我長""比我短""比較"是我要讓他們學習的,要怎麼比呢?我拿出短中長的紙筒▂ ▅ █,我先在▂寫上"短",在█寫上"長",▅都不寫,因我的重點擺在讓他們學習"比較","比較長短"就好,若▅寫上"中",他們恐怕會混淆,記住,小孩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的,"簡單概念簡單給"就好了..我拿著"▅",請定若拿"比我短"的紙筒,定若拿了"▂";我請莛莛一手拿"▅",另一手去拿比"▅"長的紙筒,結果莛拿對了"█";我請定若拿著▅,我再請宸叡去拿比定若手中▅長的紙筒,宸叡因不舒服所以都不拿,

我說:"怎麼辦?"說完定若也說:"怎麼辦?"定若說完"怎麼辦"就去拿█給宸叡了~!~接下來我擺了5個盤子,第一個盤子我先擺上一個膠帶,我說:"還要幾個膠帶呢?"說完我在後面4個盤內各放一個膠帶,我說:"還要4個膠帶~",我把後面4個膠帶拿走,讓宸叡練習..,宸叡會"一個盤子放一個膠帶"    ,我結論:"本來有一個膠帶,還要放4個膠帶,這樣5個盤子裏都有膠帶了";我先在第一.二個盤內放膠帶,定若現學現賣,在後面第三四五個盤內各放一個膠袋,蠻厲害的,    ;我把第一二個盤內的膠帶給莛莛,莛莛也蠻行的,她迅速地將2個膠帶各放在第一二個盤內,    ...看到他們三人演出的結果讓真心覺得:"學習氣氛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智慧!"~好啦,紙筒我早就做好了,剩下的組合功夫就讓他們來表現,擔心自己會手忙腳亂,所以我先撕下很多段膠帶貼在尺上,然後他們就可以隨意拿取隨意貼了,不用在那邊叫著:"老師,我不會..","想讓自己快活"就得像定鑠那樣常動腦,那天看到了這麼一段話~"辦法總比困難多",我逼自己一定要記住這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