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甩不掉的錢幣(玅瑾老師) 

    一直以來我就都很重視孩子的安全,所以早在政府還沒重視幼教.托育這塊,還沒制訂相關嚴格法規之前時,孩子的學習環境我早就"設想周到","監視器"就是其一,而"隱私"也是我重視的一環...曾有不少家長來參觀時看到我的監視器,在他們還沒開口前我就明講:"監視器不開放給家長看,除非有糾紛才會調閱"..,這樣講好了,監視器對我而言:是我的幫手,是我的第三隻眼,在我短暫離開孩子時,例:如廁..,它是我最佳的幫手;對家長而言:不開放觀看因人權隱私因素,開放觀看讓家長安心,但也可能讓家長看影像自由心證(老師板臉孔在霸凌我的小孩)...,結論:很多事要雙贏要三贏要順利圓滿,ABC都要彼此信任,而信任的基礎就在於"A或B或C的良心",尤其"托育.幼教",信任←→良心=圓滿!~"將硬幣捲在手帕中並壓扁,抓住手帕捲的一頭用力甩,硬幣卻甩不出來"是今天的科學..我告訴栯煾.宸叡和定若,假日老師拿了爸爸媽媽給老師辛苦賺的去老闆那邊買讓你們學習的教材-白板+白板筆+板擦,這些教材可以讓你們在今天的科學學習什麼???"練習寫筆劃"-我這麼跟他們說,我再說:"實驗會"用力甩",用力甩的"用"和"甩"長得很像,我們稱為"相似字",那它們哪裏不同?"用→〡(豎),甩→乚(豎曲勾)",說完我在白板上把這2筆劃寫給他們看~,寫完我請他們在自己的白板上練寫一遍,在他們還沒動筆前,因為我的某個角色是寄居他們身體裏的蛔蟲,所以我跟他們說:"不是畫圖喔,題目是練習寫筆劃:〡(豎),乚(豎曲勾)",我一說完趕快補捉他們快狠準的"完美筆劃",讚嘆之餘我故意說:"再練習一次,用板擦把筆劃擦掉~",他們開心地拿著板擦有模有樣地當起老師擦掉剛寫的筆劃,一點都不手軟,潔淨的白板上他們又寫上了清晰可見的〡乚..,接著我收下他們的白板,擺上"用甩"2字,2字中間的〡乚我用虛線表示,我請他們拿筆將虛線的〡乚描成實線,當我想起"忘了提醒他們不可以畫圖"時,栯煾.宸叡和定若像小學生般地如實完成了自己的作業,這時..我想到了監視器,監視器好像錄不出(到)小孩是如何擁有這般驚人實力喔?!好像也錄不出(到)老師的教學實力喔?!...好啦,實驗了,我請他們先把硬幣擺在手帕的"直角"上甩,聽懂人話的他們每個步驟都做得很紮實,所以實驗也完美成功,這時我想起了一直都忘不了的"創業座右銘:一步一腳印,築夢又踏實!"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7.02◎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