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我的暇想(玅瑾老師) 

   "收禮"我會收下且珍惜送禮者的心意;送禮我沒有這習慣,因為1."送什麼禮?"很傷腦筋..2.可能會無意間發現收禮者不愛惜我的心意,我會很糾心~~~以前,為了感謝家長對我的信任,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與心思送了不少禮給孩子..,久而久之發現挑禮物實在是太傷神了,所以最後決定只在"兒童節和聖誕節"統一送給孩子有意義的禮物,但我的習慣還是沒變為了怕"會無意間發現收禮者不愛惜我的心意",所以通常我都會"刻意忘記"自己到底送過啥禮給孩子了...前幾天我們正準備閱讀時,定若指著櫃子上的某本書說:"我們家也有這本",我心想:"定若媽媽購書的品味跟我截然不同,定若家怎會有跟我一模一樣的書?"..放學跟定若媽媽提及這事時,媽媽說:"老師,那本書是以前您送給他們的聖誕節禮物啊?"我這才想起:"對喔,我是曾送過這本書給他們當禮物!"..這兩天宸叡媽媽主動跟我提到:"前陣子她講"小布"的故事給又文(宸叡哥哥,暑假升小一,約3年前是我的學生)和宸叡聽時,就是老師您之前送給他們的故事書,又文會跟我說:"不是這樣講啦,玅玅老師不是這樣講的.."之前又文在這邊,他到現在都還會記得您以前教的"~~曾說過"自己很低調","低調"不代表自己"有料","有料"也不需要"太高調"..所以當定若媽媽和宸叡媽媽跟我分享時,我除了內心百般感動外(沒有把我送的禮物搞丟),還想著"原來自己對小孩的影響力這麼大",這也難怪剛踏入社會一位家長為了肯定我的付出,她只要見到我就會說:"您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哩!"或許如此,所以我特別謹言慎行,因為"啟蒙老師"這四個字揮之不去啊!~"將各種立體素材,例:毛球.圖片.葉子..貼於木片上呈現出自己所想的所要的所能的"是今天的課程..我請他們看著桌上的木片.拿著字卡"暇想",告訴我:"什麼是暇想?"栯煾說:"就是豬排";宸叡說:"就是肉";夏裴說:"叫作雞腿~";我心裏笑著:"我從沒想過眼前的木片竟成了他們眼中的豬排.肉和雞腿..",笑歸笑,我還是得撐著內傷告訴他們:"暇想就是你愛怎麼想喜歡怎麼想..隨便你..!""~我翻著字典找出跟"暇"很像的相似字..想很久找很久終於找到了蝦.假,這2字,我把這3個字的字卡先裁成這樣:日.叚;人.叚;虫.叚..,我再把它們合起來,然後請栯煾.宸叡和夏裴拿刀子把這3個字各切成2等份..很會切的他們切完後,我請他們把"相同"及"不同"的進行分類,結果~

   相同   不同

栯煾叚     人

夏裴   日 叚

宸叡→     虫叚

~~~~~~~~~~~~~~~~~~~~~~~~~~~~~~~~~~~~~~~~~~

我再利用毛球來測他們"大中小"概念:

【字卡:小中大】

栯煾:●•․

宸叡:•․●

夏裴:

【字卡:中小大】

栯煾:․•●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7.04◎工

宸叡:•․●

夏裴:???

~~~~~~~~~~~~~~~~~~~~~~~~~~~~~~~~~~~~~~~~~~

說真的,一堂課另設小活動跟送禮一樣可是很燒腦的,但我毫無怨言,只因只想讓他們從我身上挖出比禮物更珍貴的寶,這也是為什麼我對孩子上課"規矩.態度"如此嚴格要求的原因,規矩態度不佳→學不到什麼的;規矩態度很不錯→絕對青出於藍勝於藍...因"燒腦",所以我常趁他們大展長才時偷偷"補腦"~~"暇想"正是好時機,他們發揮想像力好好燒腦,我趁機好好"補腦",呵呵,他們又學到"燒腦"vs"補腦"這組相反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