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婀娜多姿(玅瑾老師) 

    教書二十幾年了,從以前只面對"單純的家長.單純的小孩",到現在除了面對"家長與小孩"外,還得正視"法規"的重要性..,這幾天看了保母社團→又有人討論起"監視器"議題,

;靠x幼教老師→有人替朋友抱不平→朋友根本沒有不當對待小孩,學校沒有如實調查此事,老師卻被開罰..;曾有幾位家長好奇問我:"為何我沒有加入準公共化?";仍有不少學者強調→不管時代如何變遷?法規如何修訂?"幼教"→還是得回歸"孩子"!~~我簡述自己的想法:如果沒有讀幼保科系,如果沒有畢業後就一直從事幼教至今,我應該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教(帶)好小孩是如此耗時又耗(心)力!"..當初選擇這條不歸路是因想像著→"小孩溜溜的身體.包著尿布走路.怎麼會這麼可愛啊..",雖然剛從事幼教的第三年"我的想像早已漸漸泡沫化",但我仍必須找出"撐下去"的理由,或許內心深處深深覺得"人活著首重人品而非金錢",漸漸地~"孩子的品格教育"成了我的初衷.也成了我不被法規與金錢綁架的信念..,有家長問我可否介紹好的保母給她?也有家長問我小孩選哪間幼兒園好?其實我都會說:"我不知道耶,自己去找吧..",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壞心不幫家長選擇嗎?因為"人心"勝過"表面",要選到"可以讓家長安心上班.可以讓孩子的品格正向成長"的保母.老師,真的福報要很夠~!~"把報紙夾在大腿中間朝終點前進"是今天的遊戲課,"報紙"可以如何刺激他們的智

慧呢?想來想去,"拿放大境找國字"應該是不錯的點子,就這麼決定了..別以為設計這活動可以讓我自己趁機偷懶,沒有喔,每次上課前,私底下的我都花蠻多時間備課的,就像4個小孩,有時我得因材施教.有時我又想讓他們因同一題材看是否能迸出不同的火花?..,報紙→我想做的是因材施教,說真的,混齡教學的老師如果沒有三兩下,真的無法勝任這樣的任務,不但專業知識要夠,經驗也要充足,最重要的是臨場反應也要好..,好啦,我在栯煾.宸叡和夏裴面前各擺"適合他們議題"的報紙,我請他們拿著放大鏡先瞧瞧眼前的報紙,然後告訴我:"我看到了..",栯煾說:"我看到這麼多人,全部的人出來買飯",宸叡說:"我看到字,大杯子變大了",夏裴說:"我看到在講話,然後變成人"...其實,以前的我雖然很風光,但現在的我是真的蠻低調的,不是因為我曾幹過啥壞事現在必須低調點兒,而是我每天都在一步一腳教小孩,我也分分秒秒在觀察小孩的成長變化,所以每當他們聽完我出的題目,最後"滔滔不絕"說出他們所看到的所想到的..,我真的感到無比驕傲→自己也太會教了吧,教出這群上等學生,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栯煾.宸叡和夏裴是哪方面的表現讓我嘖嘖稱奇..我依他們的發展各寫出了2個國字,請他們找出報紙上相同的國字並圈出來~

★老師:台南的【南】,東西南北的【南】;聲音的【聲】,講話小聲一點的【聲】

 栯煾→圈【南.聲】

★老師:西瓜.小玉的【玉】;出去的【出】.日出的【出】

 宸叡→圈【玉.土.具】

★老師:母親就是媽媽,母親的【母】,母雞的【母】;生日快樂的【快】,快一點的【快】

 夏裴→圈【母.快】

~以上再次證明,我教出的學生真的很不賴..,正經的時候過去了,現在就好好地"騷一下"放鬆自己吧..我說:"婀娜多姿就是搖來搖去地走路,不是跑不是爬不是跪..,是走,而且是搖來搖去地走..",看來一大3小的我們走路最騷的就屬我了,都怪我比他們早投胎當人,都怪我經驗比他們豐富...!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6.28◎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