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編織工(玅瑾老師)

    “【從零到有】已經很不簡單了→這句話是我剛創業一陣子依舊0位學生而感到有些惆悵時,一位好友社工發自內心對我說的話,當下以為她會數落我,沒想到她如此"正能量",我心想:"也是,看看我的硬體設備,從原本的廢墟到現況溫馨的家,全都是我精心設計費心選購的,沒有學生起碼有能力",從那句正能量的話開始我仍不斷鞭策鼓勵自己..直到現在的我對任何問題,不管是家長.小孩.教學..等,早已能得心應手,很感謝過去20多年的我不曾放棄.不斷突破,日後的幼教生涯我會試著學會"慢活",試試另一種模式的"幼教人生",人生每個階段都得"試試看",才能找出最適合那階段的人生,不是嗎?!~將長條布以上下上下上下的方式穿梭圖案的縫隙完成編織工,今天善用教材元素設計了幾個"相反詞"活動來勾起他們對相反詞的記憶...

★長短-3條長條布排出長短,並擺上"長""短"字卡,例:▃▃長

                            ▃ 短

【栯煾】▃▃

    ▃ 短

【宸叡】▃▃長

    ▃ 

.............................................

【定若】▃▃短

【夏裴】▃ 長

 

★直橫-利用尺筆在紙上畫出長線.橫線

 栯煾.宸叡.定若和夏裴雖然無法仿畫我示範的(井),但起碼他們學會了"尺可以描出直線",這是

 我的目的,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上下-跟著我的口令,照著這個指示↑(上)↓(下),我和他們拿著針作了"↑↓↑↓..(上下上下上下..)"的動作,這動作是編織工的"基本工",他們"基本工"有了,我就可以輕鬆納涼了~!

 

★編織工-所謂的"工"就是"屬於小孩的工作",這"工作"不是賺錢,而是"小孩想做的事,例:

     畫圖.串珠.玩積木...等",既然是"屬於他們的工作",那我就暫不插手,靜觀其變...,

     記錄他們編織的過程,越記錄越感動,不同年齡層的他們都用了自己的方式編織,編織之餘

     他們仍不忘"基本工-上下上下上下..",最後他們自己完成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工作..

     當拍下他們的成品那刻,我內心充滿著成就感,只想著:"太好了,你們又多了一項能力可

     以備用起來將來自我謀生了!"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4.25◎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