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膨糖(玅瑾老師) 

    我是一個很喜歡思考的人,思考時我的心必須保持"靜","靜"才能讓我更專心思考,我知道"靜"的重要性,所以當小孩"動態活動"告一段落將進行"靜態活動"時,我一定"嚴格要求"他們~"靜下心"..前幾天定若媽媽略提到:"我發現定若的很多規矩老師教得不錯",因為我不高調,所以我頓了一下說:"嗯,好像是,因為我不喜歡小孩亂七八糟,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就要像樣,而且"堅持.嚴格要求"很重要,可能因為我的性格才造就小孩有規矩~"..,說實話,有規矩的小孩教起來省時省力多了,我還可以把省下來的時間和心力教他們更多東西~!~"容器內放砂糖跟水加熱,糖液呈現黏稠狀時沾小蘇打粉均勻攪拌,最後糖液會逐漸膨脹凝固"是今天的實驗..我請他們拿著我曾講過的"繪本-味覺",翻一翻說一說:"味覺是什麼?"栯煾說:"辣椒.葡萄",宸叡說:"蜂蜜.他們在用麵粉",定若說:"蛋.巧克力.蘋果",夏裴書看很久都不說話,我故意問夏裴:"妳講完了嗎?"夏裴說:"講完了,換老師講",我說:"好,就換老師講吧"..,我大致講了他們剛才講過書上的食物,我再補講:"巧克力吃起來是甜甜的味道,柳丁汁喝起來的味道是酸酸的...,所以味覺就是~吃起來的味道!"說完我實地讓他們來嚐嚐"鹽.小蘇打粉.糖",嚐完告訴我是什麼味道?..(糖)栯煾說:"很甜",(小蘇打粉)宸叡說:"很難餵",(小蘇打粉)定若吃完皺著臉連話都說不出來,(鹽)夏裴吃完整個臉揪在一起說:"沒有啦~!"實驗前我準備大小口徑杯子讓他們把鹽舀進杯內,結果鹽可能掉出杯外,也可能不會掉出杯外,2種結果不重要,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栯煾說:因為我小力挖",宸叡說:"因為我有舀",定若說:"因為杯子很高",夏裴不說話,一直舀舀舀..,好啦,實驗有危險性,我來就好;有煮成功的膨糖令人垂涎三尺,給他們享用就好..對了,當我在煮膨糖時他們不約而同說著:"好像媽媽在煮飯喔",光這句話我就很滿足了~~!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4.23◎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