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蝴蝶與蟲(玅瑾老師) 

  今瀏覽一位醫生文章,開頭就吸引了我→【負面的文章真的不要看太多】,內文描述他的病患常在"病友團體粉絲頁"裡面,看到許多病友報告她們現在治療的情況,或者是看到有些病友治療多年之後復發,然後表達心情的憤怒等等的文章,造成她很大的負面影響陰影。然後告訴我她越看越難過,都覺得自己快活不下去了..這醫生建議大家:【適當吸收訊息即可,不要每天在裡面流連忘返,導致自己深陷其中,接受到許多負能量。】..看到醫生的建議讓我想到我常滑過"靠x幼教老師.保母交流社團.."跟孩子.家長.照顧著(老師.保母)的相關粉專,裏面常出現"用不雅文字描述事情經過及情緒"或"遇到其實可以自己處理的事情,但還是希望聽聽大家的意見",看到的當下我並沒有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只覺得~"該修口了.面對處理啊.要繼續抱怨不如早點轉行~"..不可否認"人會有情緒會有低潮",也不可否認當人陷入死胡同時又遇負能量,整個人可能就會開始瘋了,所以我都會盡量往正能量接觸,也都會把負面思想拉回正面思考,就像我在教小孩時,說真的,有些小孩真的是會頑固到惹怒我,但我內心總有個聲音會控制我:"適可而止",當這個聲音出現時我的情緒就會緩下來,然後開始想著:"其實這小孩也是有優點的.."這也是我前篇文章提到:"再怎樣我也不會嫌棄任何小孩",不過每個人都有人權都有自己的決定權,我只是在表達:常接觸正能量內心就比較有機會收到多一點的溫暖,思想自然就比較正向,活著就比較有意義了!"~"蝴蝶上色;皺紋紙捲成圓筒狀且將兩端往內擠成毛毛蟲,拿筆畫上毛毛蟲的眼睛,最後將毛毛蟲與蝴蝶貼在紙板上成掛畫"~是今天的工作課,我先教他們認識蝴蝶的翅膀單位詞:對,..1隻蝴蝶=1對翅膀,3隻蝴蝶=3對翅膀,換他們了,我請他們拿著愛心拍指出地上散放及顛倒的數字卡,哪張數字卡才是正確答案:

★栯煾(5隻蝴蝶→?對翅膀):5對

★宸叡(4隻蝴蝶→?對翅膀):1對→5對→1對→4對

★定若(3隻蝴蝶→?對翅膀):4對→2對→3對

★夏裴(2隻蝴蝶→?對翅膀):5對→2對→1對→2對

~~接著我讓他們進行"相同顏色"的蝴蝶與蟲的對應,但在進行對應前,我先讓他們每人拿著色筆在蝴蝶上著色,每人負責畫一色,特別的是,我給他們每人4種不同款式的色筆(栯煾→紅.宸叡→綠.定若→藍.夏裴→黃,目的除了讓他們認識顏色外,也要讓他們感受一下"這種筆畫起來是什麼感覺?"觸感很抽象,也不好說,有時透過實際操作配上大人的旁白,小孩就會懂~"原來粗粗的是這種感覺,原來滑滑的是那種感覺.."...他們很愛畫也很認真畫,我不吵他們,只是靜靜記錄他們的過程,我愛過程勝過結果,因為"過程"最自然,"結果"只是人生的一個小小挫敗而已~!~完成蝴蝶後,我請他們來進行對應:

                     

(蝴蝶)        ○     ○(栯煾) 

(毛毛蟲)●(定若) (夏裴) (宸叡) ●

~~最後我教他們如何做出毛毛蟲,雖然結果4人不是做出4胞胎毛毛蟲,但還是看得出是"蟲"...最後我請他們將蝴蝶與蟲貼在紙板上,最後我再小小幫他們做個整理,完成後連我都讚嘆不已~!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3.28◎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