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穿紙裙賽跑(玅瑾老師) 

    “報紙圍在腰上用膠帶固定並快步走到終點是今天的課程,備課時突然想到"夏裴",以

前不了解她時不時好奇著:"為何她幾乎每次上學都會穿著跟~"上衣與長褲"不太搭的裙子

?!這審美觀的兇手到底是來自誰?"直到有一天夏裴媽媽跟我說:"夏裴很愛漂亮!"ㄛ,當

下我就懂了..,自此之後,每天夏裴來上學時我都不會昧著良心跟她說:"妳今天穿這件裙子

好漂亮喔,真的很像公主耶~",聽了我的誇獎後,夏裴就翹著尾錐驕傲地離開我的視線了..

,記得以前讀書時,專業科目非常強調"小孩是個體,不是大人的縮影,小孩有自己的喜好,尊

重小孩的想法很重要,就像~男孩兒不一定得玩車子才叫男孩兒,若他選擇玩洋娃娃也沒啥不對,

因那是他喜歡做的事;女孩兒也一樣,不見得一定得穿裙子才叫女孩兒,如果她只想穿褲子也不

能數落她,因那是她的喜好"..,"尊重孩子"的"尊重"不是指讓孩子為所欲為而為非作歹,

所謂的"尊重"指的是~"在不要妨礙他人自由的前提下,勇敢追求與發揮自己的"個體"思想

!"~~我拿了廣告紙告訴他們"廣告紙除了"宣傳"的作用外,還可以作什麼呢?"把它當成

像夏裴的最愛~"裙子"是一例外,也可以拿來"找(識)字"..,怎麼找?我寫了4個字"

小""百""送""抽"..我哼著"垃圾車(給愛麗絲)旋律"介紹了這4個字,效果真的一

極棒,或許是因為"垃圾車(給愛麗絲)旋律",所以他們專心聽著看著,如同我說過:學習是

靠"聽說讀寫",有聽(看)多少都能學到東西,寫到這裏讓我想到"老師的角色",有時覺得

老師的角色辛苦原因之一在於~"想破頭了還是得想出吸引孩子的教學活動",不過我也常想著

:"如果能夠讓孩子一邊成長一邊累積正向思維,"想到破頭"我也甘之如飴!" ..其實我很

少在台面上說著老師辛苦的另一面,尤其我不同於別的老師的教學思考,而今天我特例說一下..

正當我開心著介紹完這4個字準備請他們輪流出來擇字時,某2位男孩兒為了"椅子"而發生口

角,接著其中一位男孩兒發火地摔椅子並將椅腳摔得四分五裂,本來也想發火的我腦筋閃過:"

人間是修練場,教小孩是在修煉自己的心性~",於是我吞下心中的怒火,"假裝啥事都沒發生

過"地進行活動...定若挑了"小"字說:"送",然後在廣告單的"小"字上蓋了自己的指

印;夏裴選了"抽"字,她把廣告單上"不是""抽"字的都蓋上指印;栯煾選了個"送"字,

然後在"送"字卡上一直蓋指印,完全忘了廣告單上"送"字的存在;宸叡的記錄"空白",因

為他正努力研究如何將四分五裂的椅腳恢復原貌,我找不到可以形容宸叡的話了,只好送他~"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們趕快玩紙裙賽跑吧,轉移我的注意力,免得我又會想起心中

還有那麼一點點小火苗~~看著定若.栯煾和夏裴穿著紙裙扭來扭去的模樣,心中的小火苗瞬間

熄滅,瞄到宸叡竟然已經把椅腳復原,心中不得不佩服宸叡"來得快的脾氣VS修繕的真功夫"!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2.23◎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