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刺不破的氣球(玅瑾老師) 

  週日小憩之餘電話突然響了,原本不想接的,因為交陪不大的我,私人時間耳根子是喜歡清靜的,不過內心有個聲音叫我"接接看吧"..於是我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叫著我:"請問您是小萍老師嗎?""小萍老師"是很熟悉的人才會這樣叫我的,於是我熱情地回應:"是,我就是..",對方那頭說著:"我是xxx的媽媽”,我驚訝道:”哇,媽媽,好久不見...,我們簡短聊著"xxx的近況vs我這邊是否還有托育名額?"原因是~我這第一屆學生xxx當爸爸了,他得知我還在第一線帶孩子,所以詢問托育相關問題...,掛斷電話後我想著的不是"名額",而是xxx是我第一屆學生,當年的他每天常被我照三餐唸...好幾年前他曾來找過我,當時我挺驚訝的,照理說,他應該對我恨之入骨,或又愛又恨的,但他告訴我:"老師,其實我好幾次都經過您這邊,早就想來找您了,只是沒啥時間走進來..",如今的他初為人父,又想到我~~這著實令我感動啊,感動著:"凡唸過必留下恩情",或許這是身為幼教老師最有價值的地方,不是錢少事多,而是孩子永遠都會記得妳!~"將2顆氣球吹氣並打結,在其中一顆氣球上貼上膠帶,最後用針去刺這2顆氣球,看看哪顆氣球會被刺破?"是今天的科學..,我先用5顆氣球來讓他們練習"分解(少了幾顆)",在練習前我擺了3個盤子,並問他們:"這3個盤子和箭頭可以做什麼?"  ↗○

          ○

           ↘○

宸叡說:"可以把水彩加進去(盤子)",栯煾拿著盤子說:"可以做菜.做麵.放水.玩",定若:"箭頭放進去盤子,放進去玩玩玩",夏裴:"可以放玩具",夏裴一說完定若就說:"ㄟ,那是我講過的耶",夏裴聽了無動於衷,可是是覺得"只要我想講,有什麼不可以~!"~

★宸叡VS栯煾

↗少□    ↗少●●栯煾

●●●●●     →□

↘5□    ↘5●●●宸叡

 

★定若

↗少□     ↗少□

●●●●●     →□

2□     ↘2●●●●●

 

★夏裴

↗3□     ↗3●●●●●

●●●●●     →□

↘少□    ↘少□

..........................................

接著我讓他們練習同音異字,我給他們每人一組詞,每個詞的"同音異字"我都先貼上貼紙作提示,最後讓他們依提示圈出同音異字的字:

宸叡-"●刺破-●次數",栯煾-"●氣球.●汽車"

定若-"●膠帶.●教書",夏裴-"●針.●真的"

~雖然有提示跟沒提示對他們而言沒差,但我卻發現了一件事→在小小的紙上呀,畫啊畫啊畫,他們竟都沒有畫到桌面,真的堪稱~"很會控制自己的高手",了得啊!...好啦,氣球各就各位,希望他們個個成為"刺不破的高手","刺破"也沒關係,反正實驗嘛,有成功有失敗,"中庸"也是件好事!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2.27◎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