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集(玅瑾老師) 

    最近常跟年輕人聊天,他們問我:"當我在他們這個年紀時,對於"工作",想的是什麼?".."初衷"雖然是很早已前就立下了,但現在想起仍記憶猶新,所以我二話不說立刻回:"我只想要經驗,我只想著老闆只要給我夠生活的薪水就好,然後給我機會,給我小孩教就好,因為我只想精進自己的專業,至於"錢",以後多得是時間~!"我說完馬上回問年輕人:"那現在的你們想的是什麼?"年輕人口徑一致說:"時間跟經驗,就是用時間換取經驗,所以目前的工作我們會一直做,不會換工作,因為我們要換取"專業"!""不換vs常換工作"沒有好不好,只在於"心態","心態"決定"人生",我不曾轉換過跑道,我跟年輕人的心態是一樣的,雖然現在我已經累積不少經驗,但我相信還有我沒遇過的經驗等著我去考驗,所以"幼教"這途我會走完全程,直到我覺得~"夠了.行了.可以了..!"~"容器杯口先沾黑水彩,然後蓋印在白紙上,蓋時交叉重疊產生交集,最後拿多色蠟筆著色,觀察"交集"處會變成什麼顏色?"是今天的課程..我先擺3組積木(2塊/組)∣│ ╱╲ ╳,我說:"看到這些積木,你們覺得交集是什麼?"栯煾一看到我排的3組積木就說:"有朋友.沒有朋友.有朋友",接著就把3組積木改排成╳ ╳ ╳ ;宸叡二話不說將6塊積木疊起來,夏裴直接把3組積木∣│∣│∣│改排成╳ ╳ ╳ ,我說:"交集就是交叉重疊的意思",說完我拿○╳牌擺在3組積木處,○→交集,╳→沒有交集:∣│ ╱╲ ╳

    

換他們來練習:

●栯煾

∣│ ╱╲ ╳栯煾硬要把3組都改排成這樣,再放牌子→╳ ╳ ╳

            

●宸叡

∣│ ╱╲ ╳ 

    

●夏裴

∣│ ╱╲ ╳

    

~~~~~~~~~~~~~~~~~~~~~~~~~~~~~~~~~~~~~~~~~~

工作前,我給他們每人一盒不同款的色筆(蠟筆),然後我們來練習"對應",就是~我拿"深藍.淺藍..以此類推",他們就要拿出相同色的筆..我的重點擺在"深.淺",我希望他們透過這活動了解→"顏色雖深淺不一,但也都屬同色系"..,活動效果還不錯,畢竟拿著他們最愛的筆,反覆練習,不會也變會了~!..最後的"交集",我小小示範就好,因為不想搶了他們的風采~課後檢查照片時發現好多精華,邊看邊讚嘆著:"這群孩子~潛能真的無限,有模有樣的那副德性簡直像極了我,以後真的前途無量.."(好感動..)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2.29◎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