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氣球抽象畫(玅瑾老師) 

    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冷酷無情不溫暖,但實際上我是個很重感情且很有責任的老師,

硬體上我盡可能佈置成讓孩子有在家的感覺,教具上滿足孩子遊戲的需求;軟體上我盡可能做到對孩子一視同仁,以同理心站在每個孩子的角度去看待所發生的每件事,不管是~你對我對他對...昨天跟宸叡爸爸媽聊到"小孩受傷"的事時我提到一個重點,小孩受傷,不管是他或她受傷,不管是小孩或我把他(她)弄受傷,我都會感到內疚的,原因只有一個→【小孩在我這邊受傷就是一個事實】,任哪個家長或老師都不希望孩子在心理或生理上受傷,所以當只有我一個大人跟小孩們相處時,常會因為"小孩造的因.可能發生憾事的果"迫使我一天下來當了好幾次的"潑婦罵街",我跟宸叡爸爸媽媽說:"我寧可家長怪我對小孩太兇,但我也不願意看到任何小孩在生心理上受傷",雖然我已對"社會和平.世界大同"不抱太大希望,我仍希望並繼續努力讓相信我的家長與孩子→"了解在團體生活時該如何保護自己與幫助別人",不管"禮義廉恥"還存不存在課綱裏,但在我的教育理念仍是一直存在著,而且還是占首位!~"氣球內先裝顏料,充氣筒充飽氣球,氣球放白紙上,用尖物刺破氣球,氣球內的顏料就會噴濺成抽象畫"是今天的工作課...一上課我就先擺出今天上課的"教材"→★●■◆,再擺上"字卡"對應:

教材: ★   ●  ■ ◆

字卡:充氣筒氣球顏料

..,示範完後為了觀察他們的"識字"能力,我把材料交給他們(字卡不動),請他們告訴我:"這個材料是什麼?"再把材料對應字卡~~~

 字卡 : 充氣筒氣球顏料

 教材         

【莛莛說】: ^&*&(.氣球.顏料.刺刺的

 

 字卡 : 充氣筒氣球顏料

 教材         

【宸叡說】: 氣筒.氣球.材料.尖的

 

 字卡 : 充氣筒氣球顏料

 教材          

【栯煾說】:充氣球的.氣球.藥藥.尖尖的

~以上,我覺得他們"對應"的很棒,"說的"也很讚,這真的要歸功於~我太會教了,他們太過認真了,缺一不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接下來我利用氣球先介紹"數量.序數"概念讓他們認識就好,以後有機會再讓他們練習...

數量:3→■■■

序數:第3→★◆■▲

數量:5→■■■■■

序數:第5→★◆●■

...以此類推~~要他們學這個也不是要他們成龍成鳳,只是希望他們不要只會看影片.打架吵架..,多刺激正能量有好無壞的!..接著我調好水彩,他們負責用滴管將水彩擠進氣球內,然後再負責用打氣筒將氣球充飽,最後負責用針將氣球刺破~~雖然我很負責也一直再培養他們負責的態度,但是那個最後步驟"用針將氣球刺破"→我真的得先落跑,沒想到"潑婦"也有嚇破膽的時候喔..早就說過,"人總是要相處過才知道是不是潑婦,光看臉真的是不準的~"→落跑先!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2.14◎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