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舊銅板變新(玅瑾老師) 

    今早剛結束課程門鈴就響了,原來是貨運幫我們送來了一張上課專用的新桌子,類似桌子前幾天被小孩習慣性把身體壓在桌面,導致桌角長期不堪負荷而斷裂”…我開了門簽收時短暫跟司機聊了一下,我說:”原來是我訂的桌子啊,這桌子前幾天被他們壓壞了,小孩真的是喔我想您小時候應該也像他們一樣^%^&*&)?!”司機說:”唉呀,小孩都這樣啦…”我說:”我小時候都不會這樣~”司機說:”妳應該也會這樣(搞破壞),只是妳忘記了..”我說:”我小時候很乖耶,我都是模範生來著,我真的無法想像怎麼會有小孩這樣…,難道太乖也是一種美麗的錯誤嗎?”司機笑笑地繼續送貨去,我機會教育請栯煾.宸叡.定若和莛莛把得來不易的新桌子拿抹布擦乾淨,我們再合力將桌子搬進教室內歸位有時安排好的課程不是真正的學習,”機會教育才能體會學習的真諦!~”把醋和鹽用筷子攪拌融合,再將舊銅板放進去,銅板就會跟新的一樣了是今天的實驗課我先把醋和鹽倒在同一個容器內,我直問:你們看看這個容器裏的鹽和醋,想一想,什麼是攪拌?攪拌是什麼?”” 栯煾說:”等一下就進去了”,宸叡說:”放屁”,定若說:”攪拌是什麼?”,莛莛說:”打開合起來”…我用剪刀把.攪拌融化,我說:”這個就是攪拌”…接著我準備了繩子.插子.刷子.滴管.放大鏡…”,我請他們3可以當成攪拌的工具”,結果:栯煾選滴管.筷子.吸管”;宸叡也選滴管.筷子.吸管”;定若選滴管.筷子.叉子”;莛莛把所有的工具都選了…~!~接下來我拿出很多1.5.10元的銅板.食物.數字卡0-10及標價卡,我要讓他們練習幫食物標價,我示範:指著6,在標價卡上寫”6”,最後拿著61元告訴他們:”這就是6…”…這活動蠻吸引他們的,因他們在標價時雖然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數字,但起碼他們很認真地在寫數字,當然最後我也認真地幫他們把嘴巴說的價錢的銅板放他們面前,讓他們了解~栯煾說:”211,宸叡說:”41111,定若說:”511111,莛莛說:”31111!~~我們來實驗吧,”親自動手是他們的最愛,所以我安排他們2人一組→栯煾和莛莛,定若和宸叡,然後輪流出來把.倒進容器…,最後的攪拌就不用輪流,”一起合作攪拌VS把銅板丟進容器→是我最愛用的教育方法,對了,學習等待也很重要,再對了,小孩學什麼都沒有比學禮義廉恥重要!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2.12◎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