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平衡原理(子昕.芽-小萍老師)

說到“平衡”,大家想到的一定是“天秤”,雖然我並不是一位喜歡給“固定標準答案”的老師,但為了給大家一個面子,我就勉強讓大家過關吧,不過就因為你們過關了,所以才能讓老師把今天的戲繼續演下去,想看戲如何演的嗎?那就請不要轉台,因為好戲是不需要重播的,演一次就夠令人印象深刻的了~~!~現在請大家站起來,並以金雞獨立的站姿將雙手打開成180度,然後有時你重心不穩可能往右倒.往左倒.往前倒.往後倒,倒完後請你們趕快坐下療傷,免得等會兒出人命,不過在你們恢復記憶之時,老師必須問你們:“剛才你們為什麼要雙手打開.只用一隻腳站,還會倒來倒去啊?”子昕說“爸爸帶我去公園的時候,爸爸給我5塊錢投進ㄅㄨ ㄅㄨ車(我)就歪來歪去”;芽說“我剛才在學沒有站好的熊”!~嗯,想想也對,“坐ㄅㄨ ㄅㄨ車和熊”好像也都會呈現這樣的姿態喔,呵,算你們還是人啦,竟會想出和你們一樣身為動物而未想到的答案啦!~好啦,你們看,老師手上的“天秤”也會像剛才我們做的動作那樣左右倒唷,對了,你們想過嗎~“為什麼天秤會左右倒呢?”子昕指著老師手上天秤的中心點說“因為它(天秤)有這個尖尖的(中心點),像時鐘一樣~有時鐘(針).短鐘(針)”;芽看見老師身旁放的熊說“因為那個要放小熊的”!~“天秤兩邊重量不一樣就會讓天秤不平衡,不平衡就會左右倒;相反呢,兩邊重量都一樣的話,天秤就會平衡成一條線,連倒都不會倒呢~!”..看你們木訥的表情也知道“老師講啥你們都聽攏無?”好吧,老師也不是無血無淚的人,你們就兩兩出來,一人坐一邊,再分別掛上眼前的數字,最後比比誰的數字大(重)?.....什麼,讓你們這樣親手玩天秤你們還不懂“平衡原理”,這樣好了,全部小朋友再站起來,中間這位當中心點都別動,左右兩邊的小朋友就當天秤的雙臂,正當老師指左邊重時,左邊的人就要蹲下表示“重”,如果是右邊輕時,右邊的人就站著不動就好,那兩邊一樣重呢?想也知道~你們就都杵在那兒原封不動就好,好啦,聽指令,預備起....啥?你們問老師是屬於左邊還是右邊的啊?你們覺得呢?依老師的年紀和體力怎堪蹲來又蹲去呢,所以,老師不屬於哪一邊,老師只屬於自己這一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