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紙與硬幣(玅瑾老師) 

    8/1至今,自己使用的3C硬體陸陸續續掛掉,一下鍵盤滑鼠壞了不能用,一下列表機故障無法列印,一下硬碟空間滿了得更換,一下筆電異常無法運作..,不管換新品或維修後,問題還是一堆...,雖然面對這些一連串的突發狀況令人感到很煩,令人感到好像有啥要阻擋我似的,但我還是耐著性子一一面對解決,當面對這些狀況時我也想著:"其實有些人遇到比這些還棘手的事的人..,我遇這些狀況也不算什麼了,雖然耗時耗力有耗金錢,但~解決了就好"

,我也感恩著:"挺謝謝願意幫我處理問題的貴人,沒有他們的協助,光靠我這只出張嘴叨唸小孩的老師,應該也無法解決什麼的,頓時覺得~行行出狀元,每行都得尊重!"..~"剪一張與硬幣一樣大的圓形紙片,把紙片疊在硬幣上方,拿著硬幣往下丟看看是否會同時落地?"是今天的科學,我先讓他們來"辯識"國字-"元"這個字,因為提到"硬幣"自然想到"元",我先告訴他們:

 ↗○元

 ↘╳二.ㄦ.兀

,接著我將二.ㄦ.兀.元放我身上,我請他們拿著○或╳,去選一個跟"元"相同(○)或不同(╳)的字~~~

★栯煾(╳)-(選)二

★定若(╳)-(選)ㄦ

★莛莛(○)-(選)元

★宸叡-剩"兀"字,我問宸叡:"兀跟元,一樣就○,不一樣就╳",宸叡選了╳

~~~接下來我用紅黃藍綠的○來測試他們"序列"概念..

★栯煾-藍黃(我) 藍黃(我) 藍黃(我) 藍(栯煾)藍(我)黃(栯煾)黃(栯煾)

★宸叡-紅藍(我) 紅藍(我) 紅(我)藍(宸叡)藍(宸叡)

★定若-紅黃(我) 紅黃(我) 紅(我)紅(定若)

★莛莛-黃(莛莛)黃綠(我) 黃綠(我)  黃(我)綠(莛莛)

~"辨識國字"+"序列"→測試→不是互相比較誰厲害誰不厲害→只是讓我參考他們現階段的發展→作為下次我想小活動的依據罷了→我想,"潛能開發"就是這樣來的,比較不得,真要比,就讓孩子跟自己比,比看看有沒有進步就行了~!...實驗吧,挺簡單的,但我發現當我跟他們說:"先把紙和硬幣疊在一起"..這口令有人聽得懂有人聽不懂,我再說:"把紙和硬幣一起放下",這口令有人聽得懂有人聽不懂..光這2口令,挺懂和聽不懂的人"分2批且不同人",所以要怎麼比誰厲害?誰不厲害?..沒得比.不用比.不須比,真的,人生不用"比較","比較"真的很累人,"比較"也帶不走啊~~!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09.05◎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