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則報導”白化症”夫妻的故事,以前工作職場遇過白化症的同事,雖然對於白化症認識不深,但卻不陌生,所以當滑鼠滑到白化症報導時,我花點了點時間看完整段影片~那是一對年輕夫妻,2人都是白化症,且是全台首例白化症夫妻,他們有2位孩子,2位孩子也是白化症,太太說:"當初我們生出白化症孩子時,很多人都說我們很自私,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說我們很自私,明知自己有隱性白化症遺傳基因,還偏偏要生孩子,可是我想說的是,我們生孩子並沒有影響別人,也沒請別人幫我們照顧,我們跟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只是"視力不好",其它都一樣,我們也很想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當然,"先天弱視"會帶給我們很多不便,但是我們相信很多事還是"有辦法"可以解決..",報導中同時也訪問了一位知名婦產科醫生對於"白化症生小孩"的看法,醫生很嚴肅地說:"台灣人有一個很糟糕的地方,就是叫人家不要這樣做,要這樣做..,我對於"白化症生小孩"的看法不會要他們不要生孩子,也不會鼓勵他們生孩子,這種事就是當事人自己決定就好!"..聽著醫生的看法,浮現我的想法~以前有家長生了第一胎後遲遲未生第二胎,家長跟我說:"我家親戚誰誰誰,叫我們趕快生第二胎,拜託,她是要幫我們顧小孩ㄋ一,小孩又不是他們在顧在養..",前陣子跟創業不久的栯煾媽媽聊到"創業"話題,創業很辛苦,一開始的過程一定會遇到很多"好心人"跟我們"建議"可以怎樣做會比較好,當然這些"好心好"我們都是感恩在心頭,不過套一句宸叡媽媽說過的:""聽這麼多聽不完",再套一句我現在的心態:"管好自己的事比較重要!"~~手舉高球對準放在地上瓶子的瓶口放掉,看球是否能順利落入瓶內?”是今天的遊戲課...,球→一把抓,我設定他們最多抓"5"顆,因為我想教他們認識"阿拉伯數字"對應"國字數字"。。,我先把數字擺好:

阿拉伯數字→12345

 國字數字→一二三四五

,我用這方式教他們認識~我先在1和一貼上同色貼紙,我說:"這個(1)是1,這個(一)也是1",接著我在阿拉伯數字上各貼上不同色貼紙→2(綠)3(藍)4(黃)5(紅),然後我給他們國字數字和貼紙:栯煾-五,紅;宸叡-四,黃;定若-藍,三;莛莛-綠,二

。。,我請他們把手中的貼紙先貼在國字數字上,貼好後再將手中的國字數字放到(對應)"正確"的阿拉伯數字上,在我眼裏,這是很簡單的對應活動,認識顏色又可以認識2種數字,算撿到便宜了,只是他們的思想比我簡單→"找到阿拉伯數字上的貼紙和手中一樣顏色的貼紙後,他們也沒有簽署同意書就立刻"摘除阿拉伯數字上的貼紙",還樂得很。。"  ,就說小孩的思想永遠都比大人簡單,簡單到會讓人"萬萬想不到。。",就像接下來的一把抓(球)也一樣,我準備5格的調色盤和超過5顆的球,我請他們一把抓後把球一顆一顆放進調色盤的洞內,最後找出對的國字數字,但令人萬萬想不到的是:栯煾沒有一把抓,而是直接把球一顆一顆放進調色盤的洞,最後多出1顆球沒洞放,栯煾就指著調色盤對我說:"沒有(洞了)";我故意放5顆球讓宸叡來一把抓,宸叡模仿著栯煾把球一顆一顆放進調色盤的5個洞,最後"球"剛好放完了,宸叡就說:"沒有幾顆";我拿4顆球讓定若一把抓,定若一樣把球一顆一顆放進調色盤的洞,把球全放完後,定若發現調色盤的一個洞沒有球,定若就說:"ㄛ,少了一個!"我給莛莛3顆球來個一把抓,莛莛學著哥哥姐姐把球一顆一顆放進調色盤的洞內,3顆被放完後,莛莛就說:"ㄇㄛㄇㄛ了!"~~電腦不靈光了,看來它在阻止我不讓我今日事今日畢,那就先這樣了~~~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09.01◎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