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空間位置(玅瑾老師) 

    昨天看到一位醫生寫了一篇文,內容略述"病患看病時"偷偷"錄音..",醫生可理解病患"偷偷"錄音的原因之一可能是自己記不住醫生敘述的病情,但也可能是"不信任"醫生,不過醫生也說,其實很多醫生都知道病患在"偷偷錄音",但醫生會裝作不知道,只是當醫生發現病患在偷偷錄音時也代表著"病患不信任醫生",因為"不信任",所以醫生自然不會對病患講述太多的病情..,我覺得"錄音"好像變成了現代人的"理所當然"的文化,當然"監視器錄影"也是,不管是錄音或錄影,不管是醫生或老師或保母..,這種種都是來自"醫生.病患""老師(保母).家長"之間的信任與不信任,信任→即便沒有監視器的存在,親師間仍可以透過好好溝通,彼此得到正向的回饋;不信任→裝再多的監視器,不信就是不信,講再多事實還是會被扭曲事實..,昨天跟熟識的魚販聊天,他說他的客人很多也是老師,這些老師說現在恐龍家長真的好多,要求很多,我又不是神,我根本做不到他們那麼多的要求,好想趕快退休,再不退休我都快得憂鬱症了..,魚販說:"今年我兒子剛考上律師,不過他還想靠自己的能力繼續拼司法官..,我兒子小時候我都會教育他,當你看到有人在那邊跑來跑去時,你就要自己先閃開,不是被人撞到了才去怪別人怎麼在那邊跑..",我說:"教育本來就是要這樣,不是全都在怪別人,那會怪不完的,外面世界這麼亂,本來就該督促自己凡事要注意..,不過現在很多家長真的挺自我的,還好我有權力篩選家長,我也有權力保護這邊的小孩,我更有權力決定自己何時退休...",那邊看了藝人李玟說:"做女人真的很辛苦,所以我鼓勵女人要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妳有很多"自己的..",妳就會有很多的權力.."!~"對應圖案,看看每隻動物位在兩交集○的哪個位置,最後塗鴨示之"是今天的課程,我先把2個環"交集"給他們看,讓他們知道"交集"就是這個意思..接下來我想讓他們練習"描"字,"描"跟"寫"是不一樣的,"描"→即便輕鬆畫了符,至少這符在某些時候還可以派上用場,"寫"→可能壓力會大到作惡夢頻說:"我不要寫我不要寫..放過我啦.."..,我先把"交"拆成"六.x",”拆成"佳.木",我請他們各自描字:定若-六,莛莛-x,栯煾-佳,宸叡-木..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4張符就這樣被他們畫成了,接著我協助他們把拆掉的字合起來變成一個字:六(定若)+x(莛莛)=交,佳(栯煾)+木(宸叡)=集...,想想我這道士也挺厲害的,能夠想出用"描"的方式讓他們識字,又能夠想出用"拼圖"的原理讓他們識字,最厲害的是,道士職照都沒考這個的,全都是我自己想的,人家說"做人要有智慧",意思就在這裏!~作業前我請他們跟我一起用"實物""模擬""抽象"的作業→2環交集→交集處放車子→交集的右邊放狗→交集的左邊放恐龍...,因為我一個口令他們一個動作,所以他們真的~"一次革命就成功",這成功畫面讓我深信等等的作業他們也能"高人一等"~~~看了他們自覺很有成就感但我卻不敢昏倒的作業,我只能故作鎮定地請他們各自拿起胸前的紅筆,然後把自己當成很像老師的老師,開始批改自己的作業...此刻的他們更有成就感了,因為生平第一次當老師,原來老師是可以這麼的"書生",不像快暈倒的那位老師..有時像娘般地溫柔,有時又能像獅子般的怒吼,做"雙面人"太累了,還是好好做個"單面人"比較快活~!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