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糾纏不清(玅瑾老師) 

    久久會與同行(保母)相聚話家常,因為"久久相聚",所以我們首聊話題一定是~"妳現在收幾個小孩?妳收的小孩幾歲?"..那天保母說到:"我收托的2個小孩,一個2歲多,一個3歲,家長說8月就要讓他們去上幼兒園..我說,好啊,然後我心裏想:"最好趕快去幼兒園啊..""保母說完跟我抱怨著:"那個小孩啊,到了2歲多以後就真的都講不聽了,喊也沒在聽,爬高爬低的,嬰兒期還沒那麼皮喔,真的越大越皮,家長也沒在教的,所以家長說要送去幼兒園,我當然開心啊,反正我接下來要接剛出生的嬰兒了..",說真的,當個幼教專業人員的我真的不該這麼說,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回她:"其實喔,有時我都覺得自己很慶幸早就"逃離"幼兒園了,不然以現在的政策,2歲就可以送幼兒園,妳知道2歲-4歲的小孩是正需要花很多時間很多心思教規矩的,然後一堆家長為了省錢把才剛滿2歲的小孩通通丟到幼兒園讓老師管教,妳知道嗎?"一堆失控的小孩"根本無從教起,一個失控全部跟著失控,一間教室就像個大染缸,不是老師能力不好,而是老師不是神,不過雖然老師不是神的,但我覺得還是有解決的方法,就是~暫把孩子放單純一點的環境,等孩子心性穩定七八成後(小班至中班)再送大環境也不遲,不過前提是~孩子除了給老師教,家長也要教孩子,就是"一起教"才會明顯看出孩子各方面的正向成長!"~"想辦法將黏在腳上的紙張用力甩掉"是今天的體能.."用""甩"長得很像,我們就稱它們為"相似字",我拿出"國字筆劃名稱表",讓他們先在白板上仿寫出1種筆劃,然後我來猜猜他們到底寫了什麼筆劃?..定鑠仿寫、,我說"點";定若塗鴨,但她不讓我猜她仿寫了什麼?她自己在"國字筆劃名稱表"把〡(豎)圈起來;莛莛在白板上塗鴨後又立刻在"國字筆劃名稱表"塗鴨,完全不給我機會猜她到底在寫什麼;宸叡把"白板+國字筆劃名稱表"當成火車站,然後畫了彎彎曲曲的鐵軌,不僅我皺了眉頭,就連定若和定鑠也皺著眉頭想著:"你連筆劃表都不放過,擺明就是不給我們機會猜猜看你到底寫了喔,你ㄟ心事只有你自己知道就是了.."!~"用.甩"相似,但它們不同於中間的筆劃,一個是"〡"(豎),一個是"乚"(豎曲勾)→我寫了一遍給他們看...之後我讓他們練寫~是這樣的,我從不在他們的作品上打分數,我只在他們的學習態度上給個級數,這活動"他們不會寫也在努力學習寫"的態度我通通給了滿級分,最後的遊戲...我故意讓他們站椅子挑戰把腳上的紙用力甩下來,

我以為他們會害怕而拒絕,沒有耶,當定若幫我喊"預備起"時,定鑠就帶領大家大喊:"我們好快樂",4人就這樣邊甩紙邊開心大喊"我們好快樂",..即便一張紙都沒有被他們甩下來,但這樣"我們好快樂"的級數~→你們給幾級呢?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