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玻璃珠滾畫(玅瑾老師)

    我不是一個很會看透人心的人,可能是我心地善良都會把所有人當成"好人",也可能是我不愛跟人聊八卦,所以無從得知那人怎樣又怎樣的..,但是我曾想過:"為什麼這明明是很好理解的"道德觀",怎麼我解釋了半天.舉那麼多例子,還是有人聽不懂?..",可是也有我什麼都沒說,但從一些事不經意發現"這個人怎麼會有這種觀念?簡直是我的影子嘛~"...

那天跟一位想創業的年輕人聊天,他正積極尋找適合的創業地點,我說:"租-永遠都是在看別人臉色吃飯,哪天你生意正有起色,房東一個理由就趕你走,那時你就得走,感覺前面的努力又得重來了..",年輕人告訴我:"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不會怨房東,我反而會謝謝房東租給我的這段日子裏,起碼讓我有飯吃..",我說:"真的很少人像你這樣不怪人的..",年輕人說:"人不是應該都這樣嗎?本來就該感謝人家曾給予你的.."!如果不提我的工作內容,很多局外人可能會以為我的工作很輕鬆,其實不然,這個可能是做牛做馬也做不來的,而不會去提它是因為我覺得沒必要去提,且"幼教一直是我的選擇"..,前幾天放學跟定若媽媽在騎樓的門口處聊天,這時定若早已把鞋子穿好準備跟著媽媽回家,但她見媽媽還在跟我聊天,於是定若就穿著鞋子走到"騎樓最裏面的牆壁那兒",這時媽媽"瞄到了",媽媽馬上中斷談話,跟定若說:"定若,妳穿鞋子不要走到那邊,那邊老師已經打掃好了,老師很辛苦的..",當下我很驚訝定若媽媽對定若的言教,因為我很少在家長面前打掃,因為不管有沒有打掃,所有空間我都保持很乾淨,因為~"我從沒說過"維持"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定若媽媽卻知道..",其實還有很多小事..,因時間有限無法一一贅述,但我都看在眼裏,..那天定若爸爸很難得的自己一個人來接定若回家,聊天之於我忍不住跟定若爸爸說:"您娶到定若媽媽真的很不錯,跟我一樣不錯,要好好珍惜喔~",只見定鑠爸爸一頭霧水地對我傻笑:"呵呵,不錯不錯.."!~"白紙放盤子裏,玻璃珠沾水彩後放白紙上,前後左右滾動玻璃珠即可"就是今天的課程..我準備了大小盤子,我說:"這個是"大"盤子,這個是"小"盤子,我們可以說"大小"的盤子,我們也可以說"一大一小"的盤子"..,說完,我把兩張白紙各放一大一小的盤中,我問:"為什麼大盤子放得下白紙呢?小盤子放不下白紙呢?"定鑠說:"(大)因為螞蟻要來了,(小)因為螞蟻就咬白白的空(白)紙了";定若說:"(大)蟑螂來了,(小)蟑螂來了";宸叡說:"(大)擋住了,(小)馬桶來了,還有別人來了,還有怪物來了",我知道莛莛還不太會說,所以我讓她負責拿棒子指字卡"一大一小",哥哥姐姐說到(大)就指大,說到(小)就指小..雖然莛莛都看她心情指,但起碼她都有堅守崗位不敢亂跑,這也是值得嘉許的!~我寫了"波玻.璃漓.株珠"要給宸叡.定若和莛莛,不過我先請定鑠把字卡"玻璃珠"這3個字的部首:王(玉部)圈起來..定鑠圈得不賴,雖然他把3字的"王"都圈起來後想"節外生枝",但我叫住他→"好了.可以了.停",還好他就"住手"了..,"波玻"-圈了"玻"的宸叡,"璃漓"-本來要圈"漓",但想想怪怪的,後來決定改圈"璃"的定若,"株珠"-"全包(株珠)就有希望"的莛莛..,這3位也不錯,因為圈完該圈的還想再圈時,我喊:"住~手~",宸叡.定若和莛莛就真的住手了,有喊真的有差,沒喊就差很多了~~~!~先調水彩→我來,把玻璃珠放水彩裏→他們來,玻璃珠沾水彩.用湯匙舀起玻璃珠放白紙上.滾動玻璃珠→這麼有趣的工作一定是交給他們..雖然準備這門課不算輕鬆,不過看著他們滿意的笑容我也~滿意了...這時我的腦袋怎麼突然閃過定若這幾天常對我說的:"這是我的老師"???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