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大的靠過來(玅瑾老師) 

    前幾天看到保母的動態標示覺得心痛,原以為發生了啥重大事件,一看內文,原來是她連續帶2姐妹快10年了,家長要搬家無法讓她繼續帶,她說:"我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帶了10年還是割捨不下.."~~以前我也是對孩子用情很深,所以當種種原因與他們離別時我也是心痛到睡不好,我一直說服自己:"放寬心,別人的小孩永遠是別人的小孩,即便小孩是父母的,有一天,孩子也是會離開父母遠走高飛.."..,相處已久的孩子們,其中有人轉學,我觀察~其他的孩子們對"某孩子突然消失"是無感的,過許久碰見轉學的孩子,我發現~他過得真好,好像忘了我們的存在;曾有人對我說:"別以為現在的公司非要你不可,其實你離職後還是會有人來代替你的位置的.."..經過很多想了很多釋懷很多,現在的我對於所有的孩子都是祝福,沒有悲傷沒有可惜沒有懷念,只有"人生只為自己而活!"~~"先散放一些號碼再抽一個號碼,最後把比抽到號碼還大的數字找出來"是今天的課,(數量)多=(數字)大,

(數量)少=(數字)小,我是先這樣給他們概念的...

★★     

★   ★★★★(多.大)     

  →

  •   ●   (少.小)

我請他們2人一組示範:

【定若.宸叡】

★★     

★        

      (少-宸叡)●(定若)→(定若)★★★(多-宸叡)

  •      

..........................................

【莛莛.定鑠】

★★     

★        

  →    →         →★★ (多-定鑠)    

                  ★★●

●      ★★ (莛莛)  

       ★★●

..........................................

接下來我用這方式引導他們"大.小"的數字概念~

01234501█345→比1大的有2345,█是多少?....

        5 4 2

       1 0 3

讓他們亂中有序地練習後,我故意發給他們1人一張比"1"(我)大的數字卡,我請他們通通坐在我左邊,我說:"0比1小,2345比1大,知道了嗎?"不管是不是"知道",很老實的他們通通說:"知道",因為趕快說"知道",就可以趕快去玩囉~~小孩雖然變心變很快,不過也挺老實的就是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