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滑板衝浪(玅瑾老師) 

    今天的體能課我覺得不但有趣的,甚至可以透過這遊戲來培養孩子的平衡感和膽量,所以如果您真的想不出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培養孩子平衡感的,這遊戲-“滑板衝浪:趴在滑板上並且用雙手讓滑板往前滑動~”歡迎撿去用唷!~“趴著”是今天遊戲的主要動作,所以在讓心怡.詠綦和侑晨進行遊戲前,我想讓他們先練習“趴在地上做各種動作”,我先趴給他們看,不然我準會對牛彈琴..我趴下後,心怡.詠綦和侑晨全愣了一下,因為他們根本不曉得我在玩啥把戲,接下來我就四肢亂揮動,結果詠綦開始“大笑”起來,心怡則是“中笑”起來,侑晨則都“不笑”,因為他還沉浸在剛剛看完醫生的鬱卒情續中~(註:因作業之故,所以週五體能課我都會提前到週四上,而上體能前不久,侑晨才剛看完醫生..),不管他們怎麼笑的,我繼續做第二個動作-“蛙式游泳”,詠綦看到我的動作忍不住“尖笑+跳起來”,還沒等我請他示範,詠綦就主動趴下,然後自顧自地發現很多亂七八糟的動作,雖然他趴著發明的動作是亂七八糟的,但他好興奮好興奮好興奮,看他這麼興奮我也不忍打斷他,我就順這個勢讓心怡也趴下,希望心怡也自己發明一些動作來,不過她才趴下一秒自己又爬了起來,因為她好想好好看詠綦的動作,心怡大概是覺得詠綦的動作好特別好好玩好有趣,所以心怡一直笑得合不攏嘴,只差沒站起來拍手叫:“好耶!好耶!好~神耶!”侑晨都在做什麼呢??他只瞄了詠綦一眼又繼續低頭鬱卒,他邊鬱卒邊研究他的安全帽扣環該怎麼扣,因為等等被他研究成功後,他打算戴上安全帽逃離現場離園出走去找媽媽,只是“他到底要怎麼逃走“~我看他連想都沒想,只想頭不想尾,難怪小孩的思想都是”淺想“,所以通常都是”計劃失敗“,不過我也不想對侑晨潑冷水,畢竟每個人心中都有某些期待與希望,我們都是因期待與希望而努力過生活不是嗎?!我只對侑晨說:”你要不要趴下啊?!“侑晨邊低頭研究安全帽扣環邊說:”不要!“我再問:”你要不要趴下啊?!趴下很好玩喔..“侑晨還是邊低頭研究安全帽扣環邊說:”不要!“我再問:”你確定不要喔?!確定喔?!確定喔?!“侑晨很肯定地告訴我:”不要!不要!“最後再很肯定地低頭研究安全帽扣環..,我這人最不喜歡強人所難,因為勉強了也沒意義,所以我就不再對侑晨說一些五四三了,我繼續帶領他們完成今天的遊戲..我起著滑板跟他們說:”這是滑板!“接著我的身體趴在滑板上,當我趴在滑板上時,我說:”趴著,滑...“於是我就用我的雙手去撥地上,最後使滑板滑動..,侑晨看到我的動作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就目不轉睛一直看著我在滑,那刻他幾乎忘了安全帽的存在,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我比安全帽值錢!心怡看到我的動作簡直傻眼了,或許她正想著:”原來老師會飛,莫非老師是仙女從天上飛下來的?“我很想跟心怡說:”如果妳心裏這麼想那就是了,心想事成就是這麼來的啊~!“這個詠綦的笑點好像很低很低,剛才他就笑不停了,現在我才趴著滑過去又滑過來,詠綦就:”哈哈呵呵哈呵哈哈呵呵呵哈...“,然後就指著他自己跟我說:”趴著“,我說:”換你要趴在滑板上喔!”詠綦就很高興地點頭說:“對!”我就起身把滑板讓給詠綦趴,結果詠綦才趴上去,滑板的前面就整個翹了起來,ㄛ,詠綦啊,你嘛幫幫忙,你的體重有比老師重嗎?老師剛才趴在滑板上滑板都沒按怎,怎麼你一上來就要了滑板的命,來啦,老師輔助你..你趴平雙手打開像翅膀那樣,老師要推了喔..休~~~唷,詠綦,很好玩喔,不然你怎麼笑到都快沒聲音了?!..你先休息一下恢復聲帶啊..換心怡來試當仙女了~心怡挺配合的,老師讓妳趴下你就趴下,莫非妳想當仙女想很久了,趴好了喔,老師要推了..休~~~有夠好玩喔,看妳一直“呵呵呵呵呵”的,再一次喔,休~~~,哇,妳何時跪起來的?!難不成妳覺得跪在滑板上迎風吹起你那秀髮就比較像“仙女下凡”?!呵呵呵,妳真的好會想喔!侑晨侑晨,呼叫侑晨,你的心情好多了嗎?看你剛才都有在偷看詠綦和心怡滑來滑去的樣子,我猜你的心一定很癢喔,“不要”~你還是不要玩喔?沒關係,老師很會變通的,你的安全帽借老師,安全帽就假裝是你喔,老師現在就把安全帽放在滑板上(侑晨並沒因我拿他的安全帽去放滑板上而哭天喊地,他是靜靜看我到底要搞啥把戲,這也可見侑晨已漸漸放寬心,不再在乎“鬱卒”那檔事了~)..,接著我用力推滑板一把,滑板就載著安全帽滑到詠綦那兒去了,心怡.詠綦和侑晨簡直看傻了眼,而為了讓心怡.詠綦和侑晨多一點見識多一點創意,我再將拖鞋.抹布.尿布和濕紙巾放滑板上,然後再推滑板一把,滑板就順勢載著它們去兜風了,心怡.詠綦和侑晨看到了忍不住起身開始去推滑板,根本不須我的引導他們就玩得不亦樂乎..,對了,侑晨已經恢復他的本性了,從頭到尾就可以看出我是如何對待情續突然不穩的孩子:1.只要不為非作歹,先順著他們,讓他們去拿讓他們感到有安全感的物品  2.暫不強迫他們做不想做的事 3.等他們情緒稍緩和,默默收起他們的物品,漸漸引導他們進入團體作息.進入狀況...這樣就會開始“天下太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