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美髮師(玅瑾老師) 

    "互相為對方上髮捲,最後觀察直髮與捲髮的異同?"~"髮捲"他們鐵定沒看過,所以一上課我必須先拿出髮捲讓他們瞧瞧,這樣後面的戲才有辦法繼續演下去。。我拿出髮捲給他們看,我問:"你們覺得這是什麼?"詠綦說:"好像一顆顆硬硬的玉米~",柏誌說:"是小矮人,要滾下去的~",我說:"這是髮捲,是在捲頭髮用的,雖然它是髮捲,但它也可以用來滾動我的身體(這是一種觸覺刺激)",說完我牽起鎵賢的手,我拿著髮捲開始在他的手臂上來回慢慢滾動,我越滾鎵賢的臉越皺,我拿髮捲換滾他的臉,這時鎵賢開始笑了,不僅如此,當髮捲滾到他的腮時,他的腮就會動一下,髮捲滾到他的下巴時,他的下巴也會動一下。。,也就是說,髮捲滾到哪兒,鎵賢臉的那兒就會動一下笑一下,真的很有趣~!~接下來我就利用髮捲順便上一下小學一年級會接觸到的數學概念。。我在白紙上畫了2種型式的空格, □   □   □

                                ╱ ╲   ╲ ╱

                                □ □    □ 

,這是"分解(減法)和合成(加法)"概念,我先在 □  的上面□先放上3個髮捲給詠綦

         ╱ ╲                                     

         □  □

看,接著我將1個髮捲移下來左下角的□內,我指著右下角的□問詠綦應該放幾個髮捲?詠綦直接將上面□剩下來的2個髮捲移到右下角的□內說:"2個",我說:"很好",接著我將1個和2個髮捲各放在第2種型式空格的左上角和右上角的2個□內~□   □,然後我指著下面

                              ╲ ╱

                               □

的□問詠綦說:"那這個□內要放幾個髮捲?"我一說完詠綦就將左上角和右上角2個□內的髮捲通通移到下面的□裏,最後跟我說:"要3個",我說:"答對了!";我把問詠綦的2個題目再重新問柏誌一遍~1。我先在□的上面□先放上3個髮捲,接著我將3個髮捲的其中1個髮              

              ╱ ╲                                     

             □   □

捲移到右下角的□內,然後我指著左下角的□問柏誌:"這個□要放幾個髮捲?"沒想到柏誌竟然將右下角□內的那1個髮捲又移回最上面的□裏,呵,幼幼班的邏輯真的跟中班的大不同啊!2。我將1個和2個髮捲各放在□   □左上角和右上角的2個□內~,然後我指著下面的□

               ╲ ╱             

                □

問柏誌說:"這個□要放幾個髮捲?"柏誌將左上角和右上角□內的髮捲通通移到下面的□內,最後他跟我說3個;同樣的題目我減少髮捲的數量來問一歲再多一點點的鎵賢,這樣才不會為難鎵賢,鎵賢也比較能夠吸收我要給他的刺激~我在□的上面□先放上2個髮捲,接著我將2個髮

                     ╱ ╲ 

                    □   □

捲的其中1個髮捲移到右下角的□內,然後我把上面□剩下的那1個髮捲拿起來交給鎵賢,我再指著左下角的□跟鎵賢說:"鎵賢,把你手上的髮捲放在這裏~",我才一說完,鎵賢就低頭一直看著髮捲中間的洞,感覺若有所思的樣子,我才這麼一想完,鎵賢就把右手食指伸進髮捲中間的洞,伸進去後他就抬頭對我開心地笑,還會笑出"嘿 嘿"的聲音呢~;我在□   □左上

                                    ╲ ╱             

                                     □

角和右上角的2個□內各放1個髮捲,我把右上角□內的1個髮捲先移到下面的□內,接下來我開始引導鎵賢。。我牽著他的手去拿左上角□內的那1個髮捲,並慢慢移動他的手到下面的□內,過程中鎵賢的手不但是配合我手移動的方向,我也看到他的表情是很專注地看著他手上移動的髮捲,髮捲移到下面的□時

,我數著□內的髮捲對鎵賢說:"1。2,所以有2個髮捲~",當我手比出2時,鎵賢又開心地對我笑了,這次笑得很純粹,沒有再出現"嘿嘿"了!~開始來當美髮師和客人囉。。我和詠綦是美髮師,柏誌和鎵賢是我們的客人,柏誌和鎵賢端正地坐好任由我和詠綦上髮捲,柏誌是樂在其中,但鎵賢的表情卻是一臉狐疑:"你們是在對我按怎啊?"重頭到尾鎵賢就是一副很不安的樣子,我跟鎵賢說:"忍一下就好了",真的,才一秒,髮捲就黏在鎵賢頭上了,接著我牽著鎵賢的手拿髮捲去捲我的頭髮,我瞄到了鎵賢的表情是好奇的,他嘴巴開開地好像在告訴我:"原來美髮師這樣當的,那我學起來放了~!"當柏誌反過來當詠綦的美髮師時,詠綦是在竊笑的,因為詠綦在盤算著:"我頭上才幾根短短的毛,柏誌如果能夠幫我弄個大波浪捲髮,那我。。我就立刻給他飛吻~"。。。都ㄙㄟ ㄉㄡ好了,來張大合照吧,呵呵,從照片中就可以窺知,哪個美髮師的技術啵兒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