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特技表演(玅瑾老師) 

    最近天氣非常炎熱,真的很容易讓人心煩氣躁,加上小孩在玩時發生的爭吵聲,有時真的會讓自己的情緒火上加油..不過我都盡量用各種方式澆息自己的"火",小孩呢?我總覺得小孩一直都是不會自我控制的人類,所以~他們一上學到上課前我都會讓他們盡情遊戲,但在上課前10-15分鐘我一定會嚴格要求他們躺下好好靜心休息,這樣等等上課時他們才有足夠精氣神吸收我想給他們的東西..而每當看著他們可以"躺著休息"時都會讓我想起國中時,因升學壓力導致睡眠不足,常在上課時打瞌睡,打瞌睡時都會想:"當小嬰兒好好喔,每天都可以一直睡一直睡..",那天跟定若媽媽提到:"小孩就是這樣,每天不是吃完就是玩,玩完就是吃,吃完就是睡..",定若媽媽忍不住說:"好好喔~",這句話又讓我想起小學老師告訴我們的:"你們現在就只有考試壓力,那算什麼,長大後壓力才更多..",真的,看到"能夠躺著休息的小孩",相較下,終於能夠體會~什麼是"長大後壓力才更多"了~!~"筷子頂住杯子,並快速轉動筷子,使杯子不得掉下來"是今天的遊戲課..,我準備了4塊布+4雙筷子+4個碗+4個盤子,我先"平均分配"地擺盤給他們看...

  ▏▏○   ▏▏○   ▏▏○   ▏▏○ 

..完後我故意發給他們"不等量"的"布.筷子.碗.盤子"讓他們來擺盤,然後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擺盤?"

★定鑠-"因為啊~我想要喝ㄉㄟ ㄉㄟ才會這樣擺盤!"

  ▏▏   ▏▏○    

★宸叡-"我這樣擺"

     □▏○ 

★定若-"盤"

  ▏▏○   ▏▏○   ▏▏○   ▏▏○ 

★莛莛-"我的"

□ □ ○○   ▏▏▏ 

~~在炎熱的天氣下來個"特技表演"或許可以暫緩心中的煩躁,"解決問題"的方式很多,真的就看你"願不願意.想不想.肯不肯"燒腦去找而已...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