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不該出現的東西(Q.安安.存恩.承皙-小萍老師) 

  一個“健康的家”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因為它讓我們成長茁壯!“家”在小朋友心中都有不同的形象,有人認為~我的家很溫暖,有人則只在意~我的家很大,有的人只記得~我的家每個角落都是白色的...,擁有各式各樣的家不是人類的權利,很多東西也都有它們的家,像~衣服的家就在我們身體上,手錶的家就在我們手腕上,耳環的家就在我們耳朵上,牙刷的家就在杯子上,蠟筆的家就在盒子上...,既然樣樣都有家,那麼~你們可想過:“為什麼每種東西都會有它們的家呢?”Q說:“因為如果你把它拆下來,它就沒有家了~”;安安說:“因為它們如果沒有家的話,要住的話就要住地上~”;存恩說:“如果沒有白色的家會很可憐,都沒有爸爸媽媽會很可憐”;承皙說:“這(東西就)不會壞掉,不會不見~”!~這些東西會老神在在地待在它們家,老師認為應該是~這樣才能讓我們看起來..很整齊,用起來..很方便,穿起來..很體面...,如果大家有家還不回家,或是沒有家就不能回家,這樣一來,社會會很亂的!你呢?你有可能不回家嗎?大家想想唷~“本來你應該住在你家的,可是你卻去住別人的家,那是因為...Q說:“因為閃電了,我跟姐姐跟媽媽會怕,爸爸不怕~”;安安說:“因為我覺得家裏的家,屋頂變顛倒,好像地震,我覺得我會跑走~”;存恩說:“因為我們家沒有布(可以)擦地板(,我們的家就會很髒),別人的家很乾淨”;承皙說:“家裏壞掉了~”!”~呵,老師就說嘛,你不回你溫暖的家鐵定有原因的,否則你不會做這種不智之舉的,不過“不智之舉”不是大家都不會做的唷,因為這些東西~牙刷.筆.手錶管...,本來應該好好待在“杯子.書.手...”裏的,但是它們有的迷路了,有的偷跑了,有的乖乖當宅物,所以有些家的主人不見了,有些家的主人依舊存在,現在老師要你們用銳利的眼神來觀察它們,到底誰離家出走了?到底誰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還有誰是永遠被叫“很宅的”?..只要你們找出一種,老師就會立刻封你為“千里眼”,如果你都找不出來,沒關係,老師就會暫封你為“神秘眼”,因為你很“神秘”,所以大家也都不知你到底找到了沒?!

 

◎數-不該出現的東西(子昕.芽.文文令雪老師)

  不同地方放不該放的物品,例:櫃子上放鍋子,頭髮上放筆,書上放水彩..,最後把不該出現的物品找出來.我們要找不該出現的東西之前.我想應該先跟大家討論一下.那什麼又是應該出現的呢?像手錶應該在手腕上.眼鏡應該在鼻樑上.鼻毛應該在鼻孔裡..."為什麼不同的東西都有它的家呢??"子昕說:“因為媽媽買給我們的東西都要照顧好.你們如果一直用~就會壞掉~”;芽芽說:“這樣子才不會壞掉.不會冷掉.不會被偷走~”;文文說:“因為亂放就會不見~”;所以東西也像小朋友一樣有屬於自己的家.自己的位置."所以你本來應該都是住在你家的.可是你卻跑去別人家?為什麼啊?你為什麼會跑去住別人家呢?"子昕說:“因為如果很大很大的地震.已經打雷了~門已經壞掉了~(那就要去住別人家了~)”;芽芽說:“

因為我們家地震(又地震?)磚頭全部掉下來.門也斜一邊...(那不逃也不行了!)”;文文說:“有地震啊!(3個人都說地震~沒創意!!)掉下來~我就趕快跑出去~”;除了地震以外.妳出遠門去旅行也是不得不外宿啊!所以不是只有房子壞了才會去住別人家啦!只要你高興也可以去住阿嬷家啊!你說是不是呢!老師接著把書+筆.梳子+橡皮筋.牙刷+杯子...一一擺出來.正常情形下這些東西都會像這樣子出現的.可是如果老師想讓它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呢?那老師要請大家先閉眼睛.因為我需要一點點...時間來變個小魔術.就是把梳子擺插進奶瓶裡.蠟筆裝在飾品盒中.牙刷擺在書本裡...大家回頭一看到這個景象.馬上哈哈大笑.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嗎?因為這樣書不能拿牙刷來寫字阿.奶瓶裡有梳子也不能喝...所以老師請大家幫幫忙用你的常識將它復原吧!這個工作就交給大家囉!老師只要在最後時出現檢示一遍就ok了謝謝大家!(= 0 =)y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