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踢環(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還記得前些日子老師將貼在地上,並把當成洞來玩高爾夫球?還記得前幾天我提過~“幼教老師可說是不折不扣的清潔員?“呵,

今天老師就要將這兩項”優點“集合起來,再來玩個不一樣的遊戲~!在玩遊戲前,老師請大家起立,然後開始用腳亂踢一通,當大家盡情發揮完踢得潛能後,老師請大家坐下並問大家說:”來,請你們告訴老師,你什麼時候會踢?“Q說“踢球大大的工具,大大的車子”;景勻用台語說“爸爸帶我去那兒打棒球就踢,跌倒就踢”;安安說“吵架就會踢”;存恩說“我去麥當勞就會踢玩具,再玩玩具”!~老師示範幾種會“踢”的狀況,例:打架.踢玩具.踢棉被...,踢夠後,老師拿出“綁線的環”,如圖:O,她問大家:“來,你覺得這個像什麼?”Q說“溜滑梯”;景勻用台語說“像那種ㄟ馬馬ㄟ球球”;安安說“像氣球”;存恩說“像電風扇的玩具,一邊放在別人頭上”!~不管大家說“像...”,老師都點頭如搗蒜表示認同,畢竟這是大家的想法,老師是予以相當的尊重嘛!好啦,注意,遊戲快開始了,很簡單唷,大家踢過鍵子吧,如果沒踢過表示沒童年唷,嗯,踢鍵子時我們的右腳是勾起來往前踢,那踢環便是我們的右腳稍跳一下,然後左腳往後勾起來踢手中的踢環,如圖:   ,這個遊戲應該挺有趣的,因為從小朋友邪惡的笑聲中就可以知道~剛才老師踢環的蠢樣真的蠢到不行哩!好遊戲就要跟小朋友分享~或許Q不想跟老師一樣當個蠢小妹,所以她並沒踢環,Q啊~她手捏著繩子,然後設法讓環左右擺動,是的,就像鐘擺一樣,但Q的花樣不僅如此,她玩完鐘擺再將繩子套在脖子上~是啊,沒珍珠項鍊,塑膠項鍊的也不錯啊!景勻手伸直並拿著綁著環的線,嗯~剛開始她手都沒動,試著用右腳去踢環,但不知是手太長環太遠?還是腳太短?,因為無論景勻怎麼踢,她的秀腿就是踢不到環,最後景勻只好舉雙手投降了~!安安可說是一個很有毅力的小孩,因為第一次她試過如同上述景勻的方式時~沒成功,但安安不放棄,她想起“薑還是老的辣”這句話,於是她試著用老師剛才示範的方式~把左腳往後勾起來踢,結果..希望落空,雖然結果是如此,但老師還是引安安為傲,因為即使一次踢不成功,但安安仍屢試不爽,因為她知道~不能成仁也要成人啊!存恩的點子也是不輸其他人的,她呢~手中拿著綁環的線,然後以自己的身體為軸心,最後開始原地繞圈,繞圈時的存恩手中的線也跟著飛起來,這時的老師看到傻眼,因為此刻的存恩因為線的圍繞,她簡直變成“仙女下凡”了,真的唷,是真的比老師還美唷...

 

◎體能-踢環(芽芽+子昕+小奕~~~令雪老師

  課程開始之前先一起來做個暖身運動,來~大家通通站起來一起用腳用力"踢",一陣亂踢之後要請問大家囉!『你何時會做"踢"的動作?』芽芽說“爸爸帶我去踢球~1。2。3。踢~”;子昕說“我拿很大的大~球,我用力踢下去”;小奕說“每天晚上都在踢~在踢那個腳~”;可是"踢"只想到踢球嗎?不只喔!可以腳對腳互踢(只限在玩遊戲時,打架不准!)或是ㄚ我的玩具在那麼遠的地方,麻煩那個小朋友幫我"踢"過來謝謝!。。。最有趣的是今天我們要玩的踢環老師是在◎上面綁繩子在讓小朋友手拿繩子並用腳去踢,在玩之前老師把它拿在手上搖晃問大家『搖擺的環◎看起來像什麼?』芽芽說“換練(????老師真~的聽不懂ㄋㄟ~)”;子昕說“要綁起來,東西在下面,然後東西都掉下來(極其"抽象"的形容~無解)”;小奕說“翹翹板” (哇!總算說了一個老師懂得東西了);正式進入課 程 老師示範先將環綁在繩子上,然後手拿繩子並用腳去踢。芽芽並不想踢它(環)只是把它像鐘擺一樣盪來~盪去~最後掛在脖子上當項鍊,想像自己是一個美美的貴婦,走過來走過去~;至於子昕看的出來他非常認真的想踢,可是手腳總是不協調,也不知道到底是"手"不聽話,還是"腳"不聽話,反正就是怎麼踢都踢不準就對了啦!小奕總是姿態怪異,我想想能怎麼形容小奕踢環的動作呢?只能用東倒西歪!對!實在很貼切;其實只要運用一點巧思任何物品都可以變化出千其百怪的新玩法喔!今天的踢環就上到這裡囉!謝謝大家這麼捧場踢得這麼賣力.下次有好玩的遊戲老師一定不小氣會跟大家分享!OK!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