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畫畫看(QQ+安安+存恩+景勻~~~令雪老師

  夜市擺攤囉!來~來~來~老師這裡有色鉛筆.彩色筆.細字筆.鉛筆.麥克筆...請問大家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種的筆啊?是誰發明的呢?"QQ說“媽媽(發明的)因為媽媽發了很多明明~”;安安說“因為那個筆都不一樣.要叫不一樣的名字~(誰發明的?)老師發明.”;存恩說“那是小朋友發明的因為她都要叫名字才不會忘記~”;景勻說“因為那個(筆)是老師做出來的~小朋友要寫字才能寫字~”;"那這麼多的筆會讓你想到什麼啊??"QQ說“要拿來畫畫~”;安安說“(筆)讓我想到椅子~筆的顏色有一點跑到我的頭腦裡~”;存恩說“想到很多開花~就笑瞇瞇的~”;景勻說“就是要畫畫~誰要畫就給他畫~”;其實我們今天就是要利用各種類型的筆如:原子筆鉛筆..在紙上作畫啦!這麼多的筆擺在大家面前讓大家挑5種來畫.怪咖QQ都挑黃色的筆.亂塗一通之後慢條斯理的說自己畫的是"太陽"(最好有像啦!說得這麼"跩");安安則是畫了一堆的甜甜圈.畫輪子.畫草...畫到最後大概已經不知道要畫什麼了~可是還是很想畫.於是便開始用彩色筆寫1234...;存恩很豪邁的畫大圈圈+許多鋸齒狀的圖形.大聲的自己解讀說她畫的是大~~~牙齒(ㄚ真的有夠大的啦!整張都是~);景勻畫的則是包羅萬象有數字.有風.有兔子...小朋友還有...(你慢慢畫~畫玩再說吧!);畢竟一次出現色鉛筆.彩色筆.細字筆.鉛筆.麥克筆...這麼多種筆的機會實在是不多啦!所以把握機會趕快畫吧!不然時間一到老師就會收的乾乾淨淨囉!到時候再來抱著老師的大腿巴結的說"老師!我愛你"也來不及了!因為你愛我的大腿就慢慢愛吧!筆老師照收~

 

◎工作-畫畫看(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實歲六歲之前儘量不要讓孩子拿鉛筆寫字”~這句話我已經提過數萬遍,所以再此我也不想多作解釋了,畢竟如果你會為你的孩子著想,那你一定會把我的話當話;若你一直擔心孩子會跟不上別人,那我說到嘴爛掉了,你也只會把我我的話當成廢話,總歸一句~孩子是你們的,我盡到幼教老師之責,其它的就看你們和孩子的造化了~!~~之所以提到“筆”,就因為它跟我們今天的課程有關..今天我們可是要讓大家拿著各種筆來任意塗鴉唷!~呵,你們一定疑惑著:“為什麼今天的課跟開頭我所提的自相毛盾?學前孩子不是不能拿筆嗎??”~來,大家眼睛張大,注意看...

1.拿鉛筆寫字=手部小肌肉要出很大的力才能寫出工整.正確的字體”!

2.拿各種筆任意塗鴉=手部小肌肉不需出很大的力氣就能隨心所欲畫出心中所想的!

3.鉛筆≠各種筆(蠟筆.色鉛筆.麥克筆.鉛筆..),因為”各種筆“是有很多選擇,正符合兒童發展的”尊重孩子的選擇“,而孩子能拿“各種筆”正好能滿足他們對每種筆很好奇的慾望!

4.寫字≠塗鴉,要求寫出工整正確字體會讓孩子產生壓力;塗鴉(即要怎樣寫.畫都可以)可以讓孩子畫.寫出內心的世界,它是輕鬆愉快沒壓力的!

好啦,時間不多了,趕緊進入主題..老師擺出各種筆(蠟筆.色鉛筆.麥克筆.鉛筆..),並一一拿起這些筆在白紙上畫幾撇,老師邊畫會邊告訴大家:“這是?筆”,好增加大家對這些筆的印象!接下來老師就問大家:“你們猜,這些筆是誰發明的呢?為什麼要發明這麼多的筆啊?”子昕說“別人(發明);因為他要拿紙畫寫字,去別的地方寫字,不要跟人家玩,就去寫字”;芽一一指著放在地上的各種筆說“是爸爸媽媽發明的;因為這個這個這個那個那個那個叔叔知道有小朋友家沒有筆,所以他做出來的,我家已經有筆了”;小奕遲遲說不出是誰發明的,但他說:“因為快沒有(筆)了,要這麼多筆才可以畫圖”!~~老師繼續說:“哇,有這麼多的筆真好,那你們再想一想,你看到了這些筆會讓你想到什麼呢?”子昕說“想到剪刀,因為很多筆要讓我拿著畫.寫字”;芽說“筆讓我想到拿起來畫太陽”;小奕說“那個(筆)可以畫圖的”!~為了增加大家的想像力及創造力,老師拿將自己的手打開放地上,接著再去拿5枝原木色的鉛筆一一放再五根手指頭的下面,這時老師說:“哇,鉛筆會讓老師想起我的手指頭ㄟ..”;老師拿出

數根色鉛筆,並將它們排成放射狀,這時老師又說:“你們看,這像不像太陽的光茫?它也很像花,也像輪子,也像摩天輪ㄟ...!”搞完創意後,老師讓大家出來任選5支筆,你可以選2支鉛筆1支蠟筆1支色鉛筆1支麥克筆,或是...隨在你!...大家塗鴉過程就不再敘述,但最後我要講的是~~小朋友今天一定感到很滿足,因為老師這麼這麼的好,可以讓他們自由選擇

“平常被大人制止不能拿”的筆~~哈,自由真可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