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到底是誰啊(玅瑾老師)

    昨晚瀏覽臉書時無意間看到一個命理直播台,那是一個可以雙視訊的直播台(就是畫面可以同時看到命理老師跟問事者),我靜靜地看著命理老師分析問事者的問題,我觀察到這命理老師雖有慈悲心但還挺有個性的(不是有求必應那種)。。之後有位看似三十多歲的女問事者問老師工作運,老師用了她的方式觀看問事者工作運幾分鐘後,老師面無表情地說:"妳最近都沒有工作運",問事者愣住了,然後不知所措地說:"ㄚ。。ㄚ。。我最近找很多工作都找不到。。ㄚ。。我真的沒有工作運喔~",老師沉默了好幾分鐘後本想不開口,最後開口說:"我跟妳說,妳是一個投機取巧的人,而且工作很不認真。。。(嘆氣。沉默許久)。。。。。妳不是個好員工。。(再沉默)。。妳上個工作為什麼辭職妳心裏有數。。妳幾歲了工作還不穩定,妳要自我檢討。。妳為什麼一直沒有工作運我已經告訴妳答案了。。"。。我仔細觀察問事者的表情,只見她一臉尷尬地回:"喔",不作任何辯解。。我代她辯解:【認真負責是一個人在處事上的"基本本份","基本本份"要做到恰到剛好比較能諸事圓滿,過頭反而傷了自己,像我常做過頭,改也改不了。。。(嘆氣。沉默)。。。我真的要自我檢討了】!~"猜猜在布後面伸出手或腳的人到底是誰啊?"~是今天的遊戲課,今天我只要給他們一個重點,就是"標點符號",其實我藏有很多重點,但是我覺得小孩子不要一下子給他們太多重點,這樣他們吸收不了的,給的像"基本本份"做到恰到剛好"就行了。。!~首先,我問:"標點符號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又文說:"六六方方",亦帆學著又文說:"六六方方",我問若妘:"標點符號是什麼意思呢?"又文和亦帆輪流告訴若妘說:"六六方方",若妘想了一下"六六方方"這答案感覺不妥,最後若妘反問我:"這個(字卡:標點符號)怎麼讀?"在告訴若妘字卡就叫"標點符號"後,我希望他們再想出更有創意的答案,所以我再給他們發揮創意的機會:"標點符號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亦帆說:"要坐大貨車就跌倒了",又文說:"就是摩托車搖來搖去的",亦帆補充說:"我坐更多的摩托車搖來搖去的",又文對若妘說:"妹妹,(字卡)交給妳",若妘拿到字卡後說:"ㄆㄨ ㄊㄠ,ㄆㄨ ㄊㄠ,吃葡萄嗎?"。。我說:"現在不吃葡萄,現在要來複習一下?,!",我必須幫他們複習一下標點符號"?,!",免得他們說我太沒良心了,老師直誇自己的心有很多血是紅心,其實是混著污水的黑心。。,"?,!"我是這樣解釋的→【?=這個答案是什麼啊?我都想不出來,你想得出來嗎?。。你也想不出來,好吧,那我自己想一想好了】【,=我先吞個口水再繼續講】【!=嚇一跳】~~好啦,這3個標點符號有概念後,我要請他們來選擇"到底是誰啊□"的□是要放什麼標點符號才對呢?為什麼?→又文選(到底是誰啊,),又文說:"因為(,)要吞個口水";亦帆選(到底是誰啊!),亦帆說:"因為(!)就嚇一跳";若妘選(到底是誰啊?),若妘說:"(?)因為。。因為。。",若妘一直"因為"不出來,亦帆偷偷對若妘說:"要嚇一跳",又文也偷偷對若妘說:"要躺下去",若妘覺得又文和亦帆的答案不值得參考,而若妘有自己的答案,她說:"因為~因為~ㄇㄛ ㄇㄛ"。。。不管他們有沒有選對標點符號,至少他們有把我"解釋標點符號"的意思聽進心坎兒裏,這真的會讓我今晚作夢也會偷笑呢~!。。

好啦,遊戲前我要他們先選擇"自己的名牌",又文選"老師",亦帆選"若妘",若妘選"亦帆",我只好選剩下的"又文",將錯就錯了。。。現場有4個人,每個人有2條腿,用2的倍數數~2。4。6。8,所以共有8條腿。。我們先把8條腿交叉來又交叉去,然後把布蓋在腿上,之後伸出"自願伸出的腿",最後大家再猜猜"到底是誰的腿啊?"。。還沒等大家開口,那位願意犧牲腿的人(亦帆)就直呼~"是亦帆(的腿)"。。我們一起把布扯開,證明了"亦帆真是個老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