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空氣的推力(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看過球沒有?球怎麼滾?!大家躺在地上滾來滾去~可是這麼滾太便宜大家了<( ̄︶ ̄)>.所以老師來當"風"對著球(學生)吹氣大家很配合的滿地打滾~一下子分開.一下子黏在一起.分開又黏住~黏住又分開~頭昏了沒!老師的問題來囉!"為什麼你會分開~滾~黏住...為什麼呢?!"QQ2隻手指頭一直畫圓一邊說:“這麼小的愛心(原來QQ比的是喔!)都不會講話~球滾到外面.吹到樹上.我就拿不到了~”;安安說“因為老師吹小力的時候我就滾到一點點的地方~我就停了!如果(吹)大力我就滾到很遠的地方了~”;存恩說“因為我滾過來~小萍老師吹~吹~吹~我就滾過去~”;佩芸(新生93年5月15日生)說“老師一直吹~一直吹~一直吹~我就一直滾~一直滾~哈哈!!”;接下來的部分老師分2種情況示範用吸管吹VS.用嘴巴吹1.老師先用嘴巴對著2個乒乓球的中間吹氣,乒乓球會自動地分開到2邊.2.老師用吸管對著2個乒乓球的中間吹氣,乒乓球會自動地靠在一起.這是到底是為什麼呢?怎麼會不同呢??QQ說“因為有一顆球黏在一起.有一顆(乒乓球)黏在地上.碰它!它就會跑來跑去~”;安安說“因為電風扇都沒有開.我們大力吹就會分開~”;存恩說“因為全部的電風扇都沒吹它(乒乓球)”;佩芸說“因為有風~”;最後一個活動就是讓大家自己動手口吹囉!大家拿著吸管+乒乓球一陣亂吹.到底知不知道為什呢?老師還是得解釋一下因為老師向著2個乒乓球的中間吹氣.那個被吹氣的地方空氣的壓力自然減弱了.因而乒乓球受周圍靠攏過來的空氣所擠壓.就會自然的往中間靠攏.懂了嗎?!\( ̄︶ ̄)> <( ̄︶ ̄)/不懂沒關係啦!長大也會懂!今天就上到這裡囉!謝謝大家!!\(‵▽)/

 

◎科學-空氣的推力(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如果我只說:“2顆!”那這2顆會讓你想到什麼呢?~呵,別稱我為“色瞇瞇”的老師,因為我並不會把2顆想成這個那個的,2顆就是2顆乒乓球,我的想法很直的,不像有些人腦袋歪來歪去,專想不法的勾當..!~好啦,“2顆乒乓球”有個關鍵字~“球”,那我就來讓大家當球在地上滾,滾去哪兒呢,當然是我變颶風時,他們鐵定被我吹得東倒西歪,若我變成溫柔的微風時,那就看他們要不要繼續滾囉,反正“人有人權”,“球當然有球權”,我是八竿子管不著的...!~大家經過一番寒徹骨後,老師就問大家:“剛才你們被風吹的時候,為什麼你們這些球有時會跟別的人(球)分開,有時又會跟別的人(球)碰在一起呢?”子昕說“因為我不往老師在(的)旁(那)邊(滾),我就滾開,滾啊滾啊滾到姐姐那裏,老師說”停“

,我就(回到我的位置)坐好了”;芽說“我(剛才)躺著不動,因為我是很大的球”;小奕說“因為我滾滾滾,滾很快,滾到隧道裏面”!~~讓我們再回到剛才的2顆乒乓球,剛才我們用的是“人體球”做實驗,現在呢~不用“真實球(乒乓球)”怎行呢?實驗就是這樣嘛,善用各種可變的因子做實驗,結論或許“一樣”,或許“不一樣”,然而這兩款(一樣和不一樣)的結論就是值得大家去思索“為什麼?”凡事會去思索“為什麼”者,腦筋鐵定不鈍,因為“思索”就是在“動”,會“動”的腦筋保證“不會生鏽”,

“不會生鏽”就是越動越“順”,“順”了之後就能出頭天啦~!~實驗是這樣的:將2顆乒乓球距離約2公分擺定位,接著用吸管向2顆乒乓球中間吹氣(周圍電風扇最好全關掉,以免影響實驗結果),結果2顆乒乓球並不會滾開,而會互相靠在一起,這是為什麼呢???咦,我沒問你喔,我是在問小朋友唷~,來,小朋友,告訴溫柔的老師答案吧...子昕說“因為沒有電風扇的時候,用吸管吹的時候,它(球)就會滾很快”;芽說“因為土球,土球就是把它揉一揉,跟土球黏在一起就變大顆,用小(顆)就黏在一起,吹~就不會動了!”;小奕說“因為沒有風”!...其實正確答案是這樣的~2顆乒乓球中間被吹氣的地方壓力減弱了,乒乓球受周圍靠攏過來的空氣擠壓就會自然的往中間靠攏!~~知曉答案後,親口吹吹看才能感同身受,否則只聽別人說說,只看別人做做,感受.印象是不會很深刻的,您說是吧...對了,別誇老師是位“善解人意”的女子,因為老師已經被誇到~~痲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