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穿鞋帶(Q.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難道凡是需綁鞋帶的鞋子,在現今來說都算是“少見多怪”嗎?或許是吧,不過人嘛~做事總是要想遠一點,別說是“多愁善感”啦,嗯~“未雨綢繆”或許比較貼切一點,如果能夠多“未雨綢繆”些,做起事來總是能事半功倍,對了,不僅要“未雨綢繆“,還得要”腳踏實地“點兒唷,否則,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一份精美的禮物,而是一坨鳥屎呢~!提到“未雨綢繆”,雖說現在很多鞋都不需綁鞋帶,但我認為我們還是要教孩子“綁鞋帶”這技巧,免得哪天別無選擇必須選到需綁鞋帶的鞋時,那時不就“腦袋空空”,也不知何時才能變成“孫悟空”,悟出綁鞋帶的技法~!~說起“綁鞋帶”的鞋子,老師勢必要先展示出各款鞋,例:不用綁帶的淑女鞋.有子母帶的休閒鞋.需要扣住的高跟鞋.需綁帶子的韻律鞋...,有了這麼多款鞋,小朋友才能作比較,才能進一步去思考嘛~!好啦,老師一一穿上這些鞋,接著就問大家:“奇怪了,為什麼有些鞋要用扣的,有些就要用黏的,有些是要用綁的,有些都不用,直接穿也不會掉下來呢?”Q指著有綁鞋帶的運動鞋說“因為~因為這個(右腳)有綁,這個(左腳)也有綁,我呢,去跑步的時候,我看到我的跑步鞋掉了,那邊(不需綁鞋帶的淑女鞋)沒掉”;安安說“因為要跑步的時候,那個跑步鞋一直鬆,所以要綁緊一點”;存恩說“因為我們要走路的時候一直掉鞋子,很麻煩,要用手一直穿起來,爸爸媽媽(就)走很快”!~什麼場合就穿什麼鞋,就像~什麼女人就配什麼男人,只要彼此適合,就是一對佳偶,若是彼此不適合,恐怕佳偶就會變怨偶..是一樣的道理!~好啦,說到“綁鞋帶”就會讓你想到什麼?你呢...就慢慢想,我呢,早就想到“X”這符號,那就讓我來拷問各位:“有什麼東西會交叉?”安安說“我知道老師講的蝙蝠(故事繪本)那個狗用骨頭交叉(做一個十字架)”;Q說“那個蝙蝠飛,流血了,牠就不綁,會掉下去了”;存恩說“我(放在)樓下的外套(有繩子)可以綁”!老師啊,是個挺實在的人,所以嘴裏說什麼,手中就要出現什麼,否則被人說成“黃牛”可不是好玩的..“項鍊.腰帶.圍巾.髮帶.蝴蝶結.網子”..這些要使用時可須先好好打個叉,才能完成!~好啦,那綁鞋帶呢,還要我教各位嗎???好吧,我就當各位年紀輕不懂事,教教你們吧..綁鞋帶要由下往上,先穿右邊的線進左邊的洞,再穿左邊的線進右邊的洞..,如此一來一往,最後打個水噹噹的蝴蝶結就大功告成了...嘿,不用太感激我,因為接下來看你們的功夫囉~安安和存恩用鞋帶交叉進洞及打蝴蝶結做得挺好的,算是沒白養的了;Q啊,不能說白養她的,畢竟她領悟力沒大家高,所以我們就別怪她了,不過Q倒是有個可取之處,就是她雖然不會將線交叉穿進洞,但她倒是會將兩線不斷地互相交叉,最後將兩線合而為一,達到最高境界..!不管鞋帶被大家搞成什麼樣,穿大鞋去遊街是挺不錯的蒐主意,願意跟我們的就出發吧...

 

    日常-穿鞋帶(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現在的小朋友都被爸爸媽媽捧在手掌心呵護得不得了.出門就要抱.吃飯要餵.睡覺要哄...穿鞋不用說啦!一定也是媽媽穿比較快囉!所以綁鞋帶這種事不會是正常的( ̄﹏ ̄)可是不教你怎麼知道小朋友到底會不會做呢?所以今天就跟大家來練習一下.將有鞋帶的鞋子以交叉的方式練習穿鞋帶並且綁好.一開始老師先秀幾雙類型不同的鞋子.像是:黏式休閒鞋.扣式的高跟鞋.穿脫方便的平底鞋.有鞋帶的布鞋...然後再請問大家"為什麼有些鞋子用黏的.有些用扣的.有些綁的.有些什麼都不用呢?"子昕說“因為別種的(鞋子)都沒有名字.它(布鞋)要用綁的.(指著淑女鞋)不一樣就不用綁~”;芽芽說“因為它們(鞋子)都是這樣子.有的用綁的才不會掉下來.這個高跟鞋媽媽穿.我穿涼鞋.妹妹穿皮鞋~”;小奕說“綁的(布鞋)就綁的.黏的(休閒鞋)就黏的.扣的(高跟鞋)就扣的~”;大家回答之後老師將每一種鞋穿給大家看看.穿到布鞋時老師一邊綁鞋帶給大家看一邊就問"大家知道有什麼東西也像它(鞋帶)一樣是交叉的啊?!"子昕說“漂亮的蝴蝶~蚊子的翅膀~”安安馬上附議說應該是蜻蜓的翅膀啦!\(‵▽′)/;芽芽則是指著塑膠袋上的圖案說“袋子的星星☆~”;小奕張開手臂揮舞著邊說“蝴蝶~”;謝謝大家"非常"有創意的回答.接下來要一起來穿鞋帶囉!老師先簡單的做一次示範將鞋帶交叉穿過布鞋上的洞.最後再綁好就ok了!子昕很興奮的做著這件從來都沒做過的事.飛快的把鞋帶穿好.可是結果看到的只是一團打結的鞋帶〒▽〒到底算不算成功咧!那如果你能穿上它(鞋子)起來走路就算吧!子昕二話不說就起身跑步~( ̄▽ ̄)"算你利害綁成這樣還能跑~可別樂極生悲跌個四腳朝天嘿!保重!!芽芽雖然很仔細的一個洞一個洞穿.可是穿好的結果看上去也是=糾結成一團(.)唉呀!說實話恐怕會傷了芽芽幼小的心靈.所以老話一句如果你能穿上它(鞋子)起來走路就算吧!芽芽很有自信的穿上大鞋起步走~ ̄▽ ̄雖然一拐一拐的.不過芽芽可是很滿意ㄋㄟ~ˋ(~‵)ˊ;小奕綁好的水準呢跟芽芽.子昕是不相上下啦!可是試鞋的時候可就大不相同囉!奕可以一路狂奔.而且最重要的是鞋子可沒"飛"出去咧~果然要試過才知道喔!反正能跑就ok了啦!╮( ̄▽ ̄)╭;畢竟穿鞋帶這種功夫是需要練習的啊!大家還小有的是時間.所以慢慢來嘿!老師相信你們很快就可以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