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推理(Q.佩芸.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腦袋清楚的人都知道~“推理”就是“根據...,仔細...,最後找出(想出.算出.推出.弄出.搞出...)什麼什麼的...”!你可以把“推理”擺在“科學”~因為它需要“觀察”,也可以把“推理“放在”語文“~因為它需要”懂“,才知其所以然,當然,你把“推理”擺在“數”,我也不會說你有的沒有的~因為它是需要“邏輯力”才能理出所以然...,反正我說過,你的思想別太死板,以為答案只有一種,如果再這樣下去,你的想像力.創造力就不夠,那你怎能在未來的世紀生存呢?多一點想像力就多一種創造力,這樣你能活我能活,我們大家都能活得自在又逍遙呢~!~呵,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扯太遠了,雖然扯太遠,但我的頭腦還是清楚的,因為我仍能夠從今天的上課主題中想出該問大家啥問題,你問我怎麼想的?我只能說我的想像力是真的很豐富,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所以我希望自己的弟子也能跟上我的腳步,畢竟想像力豐富沒啥不好的,因為它可是在為未來的“創造力”打基礎呢~!~好啦,問題是這樣的..既然今天的推理需用到前面說過的“仔細”,那麼請你想一想,“你什麼時候會”仔細“去找..呢??”Q說:“老鼠偷吃人類的東西的時候,我會用東西(仔細去)黏老鼠.(仔細去)抓老鼠”;佩芸說:“我的東西不見了”;安安說:“如果我看到天上怎麼變黑了,我會(仔細)找有沒有雨滴(,否則為什麼天空會變黑呢?)”;存恩說:“我阿姨給我錢,錢不見了,我就會翻一翻.找一找”!~看來你們的生活經驗都有“仔細”過,真是好佳在,因為如果你不仔細生活而是渾水摸魚過一輩子,那我看你怎麼對得起你爹娘..?!~好啦,如果你覺得上個題目你的答案真的是“混“過去的,那麼我願意再給你一次機會,雖然你可能真的沒有”仔細“活過,但你可以試著用”想的“,因為”有想“請你用一句話,注意,“一句話”就好,千萬別像老師剛才那樣囉嗦,因為太囉嗦口水會流失...!嗯,是這樣的,請你用一句話道出:“如果你做事情時很仔細很仔細很仔細,那麼你覺得結果會怎樣?”Q說:“會找到”;佩芸說:“找到”;安安說:“成功”;存恩說:“我會高興”!~哈,原來結果都是好結果啊,看來你們的人生觀挺積極的嘛,這樣很好,老師也希望你們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推理”活動,活動是這樣的,這裏有好多形狀符號○☆□◇◎∞...,而每種形狀符號都有兩個,老師會將其中一個形狀符號用紙遮部份,你們再從沒遮的部份去仔細推理出其實它就是那個形狀符號,最後再把對的形狀符號兩兩排在一起...!放心,這活動真的不難,因為只要你“仔細”就能理出頭緒,而如果你不夠或不想“仔細”你可以假裝“仔細”一下,因為~你是不是個可以交待的人,從這個活動就能看出來了...,不信的話,你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