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過山洞(隧道)(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人啊~因為曾經經歷過,所以才知道害怕與不害怕,但害不害怕的底限也因人而異,這個論點套在養育上也行得通,你呢以為這樣做就行了,但你的孩子卻偏偏不想步上你的後塵,選擇逆向而行,而這時的你卻氣呼呼地責備孩子~“你...你...真是個逆子啊...”哈,殊不知你越氣,你的孩子就越判逆,到頭來你倒下的機會比誰都大,人家是到老來個“含飴弄孫”,你呢?則是“含恨而死”!奉勸各位,孩子生下來就是個體戶,即便是雙胞胎也都有個別差異,你啊,想為你的孩子早早舖好路,呵,早點睡比較清醒啦!老師呢,因為很重睡眠,所以清醒得比誰都早,也因此當我們在詢問孩子:“有什麼會讓你都看不到旁邊的東西?”老師並不會要求孩子的答案一定都要是“山洞或隧道”,因為老師很了解幼兒發展,所以老師接納並鼓勵各式各樣的答案~Q說“汽球.小鴨子,我去開車的時候,我被老師黏在牆壁上”;佩芸說“大象那邊”;安安說“兔子小baby去一個很恐怖的地方,那個地方小兔子就看到有一個影子,爸爸說“別怕,那是我的影子(安安所說的一切正是老師前陣子說過的繪本內容)””;存恩說“我剛才很怕,就一直抱著爸爸媽媽去我家龍的地方”!~好啦,你們一定有發現大家的答案怎麼跟“山洞或隧道”都沾不到邊,哈,這時就要靠老師的智慧啦...老師說:“哇,老師想得跟都你們不一樣唷,老師知道在隧道裏面都會讓你看不到旁邊的東西唷,咦,隧道?你們知不知道什麼是隧道啊?”Q說“山洞裏面黑漆漆,彎來彎去”;佩芸說“就是黑黑的”;安安說“就是我們去台北的時候找珍珍姐姐,就會去高速公路,我們就會經過隧道”;存恩說“就是看電影片”!~好啦,人的嘴巴是用來說話的,腦袋是用來想有的沒有的,至於手腳呢?你別跟我說是來“毛手毛腳”的,因為我相信金貝比的孩子也沒那個膽啦~~!我說啊“手和腳”是爬來爬去的,“人生-吃喝拉撒睡”,“發展-坐爬站走跑跳碰”,每個階段都缺一不可,也都循環不已,那今天金貝比就暫挑“爬”這個動作來讓孩子勾起~“記得當時我還是個小baby”的回憶吧!對了,爬?今天要爬什麼呢?放心啦,老師不會要大家去爬玉山,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暫先爬山洞或隧道就好,那山洞或隧道哪裏來?還記得當你們在扮家家酒,老師常要你們“假裝”吃食物就好,以免食物中毒嗎?那山洞或隧道當然也用“假裝”的啦,畢竟沒來個假山洞或假隧道,萬一山崩或隧道塌了,你們不就要老師“納命來~”!好啦,我們就用紙箱來假裝成山洞或隧道囉..,美麗.可愛.活潑.大方的小伙子,你們準備好了沒?我們要出發囉,火車開(爬)太慢的就會變孤單老人唷~~~ㄅㄨ ㄅㄨ ㄑㄧ ㄑㄧㄚ ㄑㄧ ㄑㄧㄚ ㄅㄨ~~(誰放屁啊?)

 

◎體能-過山洞(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

  眼前如果又黑又暗...什麼都看不見摸不到.你說可不可怕啊!!老師接著請大家站起來模擬一下在黑黑暗暗的地方你會怎麼走?有人躡手躡腳的像小偷.有閉著眼睛.有人扶著牆壁.也有人乾脆都不動...老師的問題來囉!"有什麼地方會讓你都看不到旁邊的東西??子昕說“我們家~然後我們家有躲一個我都不敢摸.後我摸鋼琴那邊.那是壁虎~我就叫媽媽~”;芽芽說“去很暗的地方沒有開(燈).我怕黑漆漆的.電影那個~會跑出來...”;小奕說“恐龍那邊~那邊很可怕~”;有什麼地方會讓你都看不到旁邊的東西?老師知道有一個地方真的會讓你都看不到旁邊的東西喔!就是隧道!可是老師什麼都沒說.就先問大家"什麼是隧道?!"子昕先說“就是做一個山洞.有一個螞蟻在土上.怪獸要挖土.螞蟻跑~跑~跑~就跑進土裡.怪獸就把它挖起來...”;芽芽說“就是黑漆漆的沒有人在裡面走.爸爸.媽媽也很害怕.你就要爸爸.媽媽抱...”;小奕說“隧道就是山洞~”;最後進入遊戲:老師把紙箱當成隧道,讓大家慢慢的爬過紙箱隧道.出來之後老師再問大家"你爬過的是什麼地方啊??"子昕說"我去我家~(我家)";芽芽說"看電影~(電影院)";小奕說"恐龍那裡~";好了廢話不多說老師先放火車的音樂 之後我們就一起來嘟~嘟~嘟~過山洞吧!(o ̄▽ ̄)o ~。。。這些天真的小朋友又再一次被紙箱給收買了(*^^*)因此老師覺得買玩具不必花大錢.只要是小朋友喜愛又安全的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