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摔畫(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大家都坐好之後.老師馬上就問大家"什麼是摔~?"QQ立刻回答說“摔倒的摔~”;安安想了一下說“就是水災~”;存恩很認真的回應說“衣服穿起來.摔到水裡面.衣服就濕了~”;佩芸雖然是新生可是豪不怯場也立刻回答說“跌倒的摔~”;"摔"其實就是一個動作而已啦!"那大家知道有什麼東西可以摔嗎??"QQ說“爸爸拿雞蛋的時候.用桌子敲~破掉!然後~小雞就會跑出來~<(0^^0)> ”;安安則說“雞蛋可以摔~”(安安去參加過"抗議!抗議!"喔!阿不然怎麼知道雞蛋可以摔捏~_);存恩說“玻璃~(可以摔~).是~可以摔啦!可是很危險ㄋㄟ~這通常是夫妻吵架才會上演的戲碼.難道存恩你有看過嗎?(_)”;佩芸說“樓梯~(這麼大可以摔喔!真的嗎?)佩芸又補了一句說""樓梯跌倒啊!”;其實可以摔的東西很多啦!大家說的都是.可是"人"可以摔嗎?這時候大家的意見分歧~(‧‧) (‧‧)有人覺得可以.有人搖頭說不行喔!老師請大家通通起立.再找安安出來示範"摔"人.這時候就有人懂了!對啦!這就是"摔角"~老師讓大家2人一組小試牛刀摔摔看~小奕找小隻的QQ.哇!意圖非常明顯ㄚ~( ﹁ ﹁ ) ~~~QQ好摔囉!果然小奕3秒就摔倒QQ.把Q制服在地上哇哇大哭\ ( >O< ) /小奕嚇得退避三舍.心理一定想著下次再也不敢了!< ( _ _ ) >存恩.佩芸畢竟是女生.所以推半天也沒見到誰倒地ㄋㄟ~安安畢竟長得高佔了一點優勢啦!把對放摔倒在地上之後.還記得拍地數1.2.3~-_-)=)°O°)有摔就好.趕快回來坐好.正式進入我們今天的主題"摔畫"首先把不用的布剪成4塊.然後發給大家一人一塊.請用30秒的時間.表演一下"你拿這塊布可以來做什麼呢?"QQ說“我在擦...擦~我在擦尿布~(^^)”;安安拿著布在半空中一直轉圈邊說“我在擦窗戶~<( ̄︶ ̄)/”;存恩跪在地上很用力的把布來回的推動然後說“我在擦桌子~”;佩芸則說“我用布擦電視~<( ̄︶ ̄)>”;擦完之後舊了.破了...丟掉嗎?老師想到一個好辦法喔!我們把毛巾扭成一團沾上水彩,再摔在白紙上一起來完成摔畫好不好ㄚ!(ˇ)這麼好玩的事哪有人會說"不好"所以當然是無異義通過.齊聲稱"好"接下來就可以準備大摔特摔了(o ̄▽ ̄)o ~。。。摔完之後的作品.其實看起來就是一攤爆開的爛水花而已.可是小朋友還是滿意得不得了!.╮( ̄▽ ̄)╭.

 

◎工作-摔畫(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不是我愛誇金貝比的課程安排得真讚,有時很想謙虛一下,但每每見到孩子因金貝比每天都安排各式各樣.不重覆且特別的課程而成長,實在是忍不住想讚嘆一下金貝比真的很~行,行到孩子與老師天天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悅中,這比生小孩還喜悅,孩子可以一直生一直生,但快樂的成長過程卻無法再重新走一遍,金貝比永遠堅持“分分秒秒都讓孩子快樂”這樣的原則,金貝比...你萬歲啦~!好啦,不能再抬贛下去了,免得被人誤以為我要參選縣市選舉了~!~如果我問你“摔,什麼是摔?”那你會回答???...咦,別跟說你很“帥”唷,雖然我是外貌協會的會長,但我也很重內涵的呢,所以“帥”~你就留著自己用吧,來,親愛的小朋友,趕快告訴老師:“什麼是摔呢?”子昕說“玻璃~摔”;芽說“摔倒的摔”;小奕說“摔下來”!~哇,都沒一個人告訴老師“蟋蟀就是蟀”,還好你們的腦袋都很清楚,真的好佳一個在啦!等等,老師問題還沒問完,請你們再告訴老師:“有什麼可以摔的?”子昕說“我們跟專專姐姐去別的地方摔蛋”;芽說“摔(其實是甩)魚的摔”;小奕說“ㄅㄨㄚ 倒了ㄚ~ㄅㄨㄚ 倒,我媽媽ㄅㄨㄚ 倒(台語)”!~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拿來摔唷,你們相信嗎,“人”也可以拿來摔唷,不過為了避免坐牢,“摔人” 時可是要有分寸呢,因為要有分寸,所以就要有“遊戲規則”,又因為老師身材不符合摔角選手,所以“遊戲規則”就等大家長大成人,足以擔任摔角選手再去搞懂就行了,而現在~大家就做做摔角的樣子就行了...!~唉,真不知該不該後悔大家進行“摔角”,因為有人竟然不服輸地打起架來,有人則乾脆棄權賴在地上哇哇個大小哭,呵,這兩位還是一對名副其實的姐妹呢,而老師為了避免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早早結束這摔角活動!~摔角雖然無法做個完美結束,但老師從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老師呢拿了幾塊破布給大家,並在限時的時間內要大家做出“破布到底可以拿來做什麼事?”子昕說“我洗頭完了在擦頭髮”;芽說“我在擦地”;小奕說“擦頭髮”!~好啦,啦哩啦咂地搞完前面的“引起動機”後,接下來的“摔畫”才是我們今天的真正課程,“摔畫如何摔”待我道來啊~只要你拿塊破布去沾點水彩,接著再隨心所欲在白紙上亂摔一通,這樣...看似懂又看似不懂的抽象摔畫就大功告成了!~如何,你們一定覺得摔畫既麻煩又不好善後唷?我呢,在這裏大聲告訴各位~金貝比的小朋友平常在”外表像獅子,內心卻像兔子的老師“諄諄教誨之下,可是很識大體的呢,像今天的摔畫,他們可是發自內心地知道:要小心再小心,免得一摔不可收拾?”...什麼,你們不相信?呵,那我也沒辦法...,你們就~自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