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磁鐵(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老師的手上有大頭針.圖釘.迴紋針.別針..."這些針會讓你想到什麼呢?"QQ說“如果我的衣服破掉了.媽媽會拿縫針幫我縫~”;安安說“阿嬷幫我買有花的裙子.花壞掉了.媽媽就會用針幫我縫~”;存恩說“想到我的吃飯.喝ㄉㄝ.ㄉㄝ(水)~加飯加飯然後破掉.媽媽幫我縫.爸爸也幫我縫~”;佩芸說“我小時候.姐姐都會抱我起來玩.如果我的褲子破掉了的話.媽媽就會幫我縫~”;唉呀!大家怎麼都只想到要縫衣服啊!老師看到針有想到一個不一樣的唷!就是"痛"因為生病時看醫生會打針.針讓我想到針筒=好痛o(ω)o還有這些"針"都是直直的還讓老師想到數字1.直直的筆.長條形的積木...你看有這麼多大家都沒有想到吧!o(v)o接下來的問題讓大家自己再動動腦想一想吧!"有什麼東西是你叫她來~來~來~它就會來.叫它去~它就會去.叫他走開它就會走開的!是什麼呢??"QQ說“我坐hello kitty的車.爸爸幫我推~我就騎很快~(所以QQ可以遙控爸爸叫它(爸爸)推它就推.叫它停→它就停(ˇ))”;安安說“我帶來的車子(遙控汽車).我按前進它(車子)就走開了.我按後退→它就會一直來~來~來~”;存恩說“就是老師唸的"醜小鴨"啊!人家教牠(醜小鴨)走開.牠就走開.人家叫牠過去.牠就過去~”;佩芸說“我想到騎腳踏車.可以前進~後退~我把它(腳踏車)丟出去它就走開了(哇!︽⊙_⊙︽佩芸你這麼猛喔!腳踏車抬起來直接用丟的喔!)”;老師今天要做的實驗也是可以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唷!老師先把保力龍切小塊.再插上一根迴紋針,然後再暗藏一塊磁鐵在手掌內控制保力龍.嘿嘿這樣就可以"叫你來你就來~叫你滾你就滾了~"一起來試試看吧!其實今天的遊戲原理很簡單就是利用磁鐵的磁力.就可以讓飄在水中的保利龍往東或往西了.秘密只是老師手掌中的磁鐵而已!大家也可以自己試一試.看看是否像老師說的一樣喔?...o("")o

 

◎科學-磁鐵(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人嘛,活到這把年紀了,總有機會讓自己說說這謊言,掰掰那謊言,不過是否會被人戳破謊言,那就要看你的面相如何?如果你長得像我一般慈善的臉,即使被人拆穿謊言,人家也會替你再圓個更大的謊言來善待我,至於那款開口閉口就像要吃掉人的長相,即使他沒撒任何謊,也會被公認是世界大騙子,即使他呼喚祖宗八代來救他,恐怕連祖宗八代也會裝睡...!提到“謊言”~就讓人聯想到“魔術師”最愛用這套來搞個把戲,哼,別以為只有魔術師才是神,老師啊在此時如果還是死腦筋,那真的不配當老師啦,那就請看招...你呢,可以把保麗龍切成數小塊,並分別在保麗龍內插(藏)進大頭針,再把保麗龍置於水盆裏,接著你在自己的手掌心內用膠帶貼上一塊磁鐵,為了讓大家感受到你才是真正的神仙下凡,所以你的掌心要向下對著水中的保麗龍,然後五根手指要張開,讓人感覺你手中真的無異物,最後你隨心所欲地移動你的手掌,這樣一來,水中的保麗龍就會“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地跟隨你七世唷~!~如何,這“神力”挺新鮮的吧?哈,為了不讓小朋友覺得老師在ㄒㄧㄚ他們,老師決定放手一搏...,不過眼前的你們既然知道實驗步驟了,那我就先跟大家透露我會丟哪兩個問題請問小朋友~實驗中提到“大頭針”與“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亦即跟隨)的話語,好,那我就針對這兩點來出題~~老師很辛苦地去找了很多種有的沒有的針:大頭針.縫針.迴紋針...看完針針假假後,老師問囉:“你們呢也看到這麼多種針了,請問一下喔,這些針會讓你們想到什麼呢?(老師並沒有要你勾起當年被拋棄時,心如針刺的痛唷~,除了這個,什麼都可以談..)”子昕說“想到我吃冰淇淋,然後我的褲子破掉了,媽媽就拿針縫我褲子,就變好了”;芽說“我想到我小時候,爸爸幫我.教我騎三輪車”芽說完,老師反問她說:“那針呢?針..針針呢?”芽補充說明:“針就在更遠的地方”;小奕說“想到一個事情,(就是)衣服弄壞了,我就叫媽媽,媽媽就會幫我弄衣服”!~老師的思想比較簡單,因為我只想到迴紋針可以來夾數張紙.大頭針可以將紙釘在櫃子上.別針呢~如果我不想露出酥胸,那我就可以把剎開的衣服別緊一點,免得大家見著兩顆球,眼珠掉滿地...,其它的針~你們就自己想吧,因為我已經沒時間再掰下去了~!~關於“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這個問題呢,嗯~我就這樣問好了:“有什麼可以讓你叫它來它就來,叫它去它就去,叫它滾它就滾,叫它飛它就飛...?”子昕說“車”;芽說“妹妹(嗚~可憐的Q)”;小奕說“工具”!~哈哈哈,不聽你們的答案還覺得自己可以活到百歲沒問題,但聽完你們的答案讓我更加肯定自己活到千歲也不厭倦,畢竟聽到好笑的答案只會讓我更開心而已,而人只要開心地活著,不就能長命千歲嘛!~好啦,“磁鐵+迴紋針”也符合“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特性啦,就這樣囉,實驗的步驟在前面已經交待很清楚了,接下來就讓你們自己去搞了,老師要去小憩一番囉......ㄛ,天啊..,看到你們可愛的小手全聚集在水盆上,老師...老師...已經清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