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光的折射(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先準備有加糖及無加糖的2杯水,將清水滴入2杯水中就可以分辨出哪杯有糖?哪杯無糖?真的有那麼利害嗎!等一下就知道了!老師先請問大家"擺在眼前的這2杯水有哪裡不一樣呢?"照理說其實一杯有加糖一杯沒有.外觀看起來是一樣的.但是老師還是想問一下看看小朋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看法??QQ說“這(有糖)看了水~很好很明顯.然後我叫爸爸買多啦a夢給我看~╰○○╯”;安安趴在地上倒頭看說“這杯(無糖)有白白的.這杯(有糖)沒有白白的.所以白白的不一樣~”;存恩說“這杯(有糖)很明顯.這杯(無糖)不明顯~”;佩芸說“這杯(有糖)比較多(水).這杯(無糖)比較少(水)~”;聽完大家的無稽之談後.老師在大家的面前直接加糖進杯子裡再請問大家"老師已經把糖加在裡面了.你要如何知道呢?用什麼辦法啊?"QQ說“我喝這個(有糖)就冰冰的.我就知道了!”;安安說“我看到(有糖)水的上面白白的~”;存恩說“因為它(砂糖)加上去有攪拌.就變白~”;佩芸說“因為我看到老師後面有糖~”;其實很簡單啦!嚐一嚐就知道了<( ̄︶ ̄)>阿你們這麼聰明怎麼都沒想到ㄋㄟ~不過老師有更科學的辦法喔!就是用用滴管將水滴落杯中.如果可以看得見水滴落杯中的痕跡.那一杯就是糖水.因為將水滴落砂糖水中時.水和糖水間的分界處會形成光的折射.我們就可以看得見光線被折射的痕跡.如果同樣是水.光線就不會有折射的現象.我們也就看不到水滴落的痕跡.所以一滴就見真章了!有沒有利害啊!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實驗.觀察光的折射不用親口嚐.你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糖了.聽老師說了一整節的"糖水"都沒嚐到甜頭.大家一定會鬱卒到死╰(≧﹏≦)╯所以最後老師把砂糖給大家也嚐一嚐.讓大家含著幸福的笑結束這一節課│︵  ︵│♡

 

◎科學-光的折射(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愛吃甜的還是那些人,不愛吃甜的還是這些人,不管你愛不愛吃甜的,你都要看今天的實驗,因為不是要“逼良為娼”,而是要讓大家多一點常識~原來不用喝也能知道,哪杯被下了“糖”?~只要準備2杯水,一杯加糖一杯不加糖,接著用滴管或吸管分別滴一小滴水在兩杯水中,結果~有糖的那杯被滴一滴水後,那滴水就會直落杯底,而無糖的那杯被滴了一滴水之後,水面就會立刻呈現許多的水波紋(就像我們丟石頭進湖中一樣~),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將水滴在砂糖水中時.水和糖水間的分界處會形成光的折射,如果只是滴在純水中,光線就不會有折射的現象,我們也就看不到水滴落的痕跡!~實驗的原理我們都知道,但是這個原理我們要先隱瞞孩子,因為如果原理曝光,那老師哪還有戲唱?恐怖連一口飯都沒得混來吃了,所以,老師先來捉弄他們,呵,別說老師心腸壞,愛戲弄人,其實老師就是因為愛戲弄小朋友,所以才能在充滿壓力的生活中找到一點出口呢~!~老師擺了2杯水(一杯糖水,一杯純水).水量一樣.杯子也各放進一根顏色相同(皆綠色)的吸管,這2杯子外觀看似沒有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因為看不出來不一樣之處,所以老師越要故意問大家:“咦,這2杯哪裏不一樣?”子昕說“我在喝水的時候,我都用吸管,我從(在)媽媽的肚子裏,我媽媽都餵我喝水,(喝水的)吸管都不一樣”;芽說“這個(無糖杯子的吸管)是綠色,這個(有糖杯子的吸管)是深綠色,(吸管的)綠色(都)不一樣”;小奕說“這個杯子(有糖)跟這個杯子(無糖)不一樣”,老師問小奕:“哪裏不一樣?”小奕說:“(就是)不一樣啊~”!~哈,大家真的是癡人說夢話,明明看起來都是“一樣”的杯子,你們也能掰出“不一樣”的理由,不過也好,因為透過“掰”,才能激發你們的腦力,記住,“人的腦力是被激發出來的,而不是被逼出來的唷!”~好啦,老師偷偷告訴各位,這杯是有加糖的,那杯是沒有加糖的,來,告訴老師:“要怎麼知道這杯是有加糖的?那杯是沒加糖的?”子昕說“因為老師沒看到小朋友在遊戲場,老師就偷偷去冰箱拿糖來,攪拌攪拌,小朋友來了,就知道杯子有糖”;芽說“因為我在(遊戲場)滾呼拉圈的那裏看監視器,老師有在用糖”;小奕說“因為我在遊戲場玩玩具有看到老師在樓上偷偷的(放糖)我有在門那裏看”!~呵,糖(包)在這裏,老師趁大家還沒進教室前,就先偷偷加了糖在這杯水裏面,還把它攪拌攪拌了一下,可是攪拌後看不出它是不是真的有糖在裏面?所以我們可以喝喝看它是不是甜的?..不過如果你不想因為喝糖水增加蛀牙的機率,那可以做實驗看看(實驗前言已述)..如何?注意實驗結果了嗎?唷~瞧你們流口水的樣子,不看實驗只看糖(包),好啦好啦,賞你們一口糖吃啦,吃完可記得刷牙,別被蛀牙蟲發現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