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他()是誰(玅瑾老師) 

   今天我要讓他們把眼睛矇起來,然後摸一摸別人身體的特色,例:髮型、身材…,最後說出對方姓名!~遊戲重點我抓2個:認識名字+形容特色。。。我在4張字卡上分別寫出他們4個人的名字(x詠綦。x鈺彤。x芷芊。x柏誌),我將這4張名牌秀給他們看,我說:"猜猜看,這4張上面寫什麼?每一張上面都是有3個字喔。。",詠綦說:"快樂",我說:"是3個字耶,快樂是2個字而已",詠綦說:"不然~新年快樂。。好了";鈺彤說:"腳踏車",當鈺彤說完我正要說:"腳踏車是3個字沒錯"時,鈺彤就補充說:"一起騎腳踏車~";我問芷芊:"3個字是什麼?"芷芊說:"車車",這時詠綦就說:"可是只有2個字耶~";我問柏誌:"是哪3個字啊?"柏誌想了很久擠出說:"碗~碗~碗~碗~碗~" !看來他們好像都不認識自己或別人的姓名,沒關係,這個工作就交給我。。我邊拿名牌邊唸出他們的名字:"x詠綦。x鈺彤。x芷芊。x柏誌。x詠綦。x鈺彤。x芷芊。x柏誌。。",當我照著名牌不斷重覆唸著他們的名字時,他們露出"驚喜"的表情,這代表什麼?!代表他們驚訝著:"ㄛ~原來我的名字長這樣啊。。"。。,好啦,他們不認識自己的名字不打緊,但我認為至少可以讓他們多認識一下"國字的輪廓(形狀)"。。。,我準備了2份名牌,一組當題目,另一組讓他們來進行"名牌對應",結果如下:

★題目:x鈺彤。x柏誌。x芷芊。x詠綦

 詠綦:x鈺彤

 詠綦:    x柏誌(第一次本來放x詠綦這兒,但發現怪怪的,最後才改放x柏誌那兒)

 詠綦:        x芷芊

 詠綦:            x詠綦

★題目:x鈺彤。x柏誌。x芷芊。x詠綦

 鈺彤:x芷芊←x柏誌←x鈺彤←x詠綦

 (鈺彤連比對都沒比對,就直接把她手中疊在一起的4張名牌按照"由右至左"的順序一張一  

  張排下去,結果還被她矇對了2張名牌!)

★題目:x鈺彤。x柏誌。x芷芊。x詠綦

 柏誌:    x詠綦

            x柏誌 

                x芷芊

    x鈺彤

(雖然柏誌對應名牌只答對一張,但有沒有發現他對應的順序是"沒在按順序的",這表示他是有用頭腦在努力想要對應成功的,而不是傻傻地"按照順序放名牌"呢~)

★題目:x鈺彤。x柏誌。x芷芊。x詠綦

 芷芊:    x鈺彤

    x詠綦

            x柏誌

                x芷芊

(有沒有發現~芷芊沒有一張對應成功的,但又有沒有發現~芷芊對應的順序是"跳著的",換句話說,芷芊真的有在努力使盡喝奶的力氣對應名牌,畢竟她也知道~她每天喝掉的奶也不少,浪費了可惜,所以有沒有答對不重要,不要浪費比較重要!)

~在讓他們進行遊戲前我來讓他們先練習"形容自己長相",這樣對等等要玩的遊戲是有一點小幫助的~

詠綦說:"我長得胖胖的臉,還有瘦瘦的腳,厲害的手,還有厲害的頭,還有厲害的2個眼睛和1個鼻子,還有短短的頭髮,後面是長的,前面是短的~";鈺彤說:"我有胖胖的手,我還有胖胖的肚子,我還有胖胖的腳,我還有胖胖的姆指頭~";我說:"妳長得怎樣呢?"芷芊說:"姐姐",我說:"還有呢~",芷芊說:"哥哥",我說:"還有呢~",芷芊說:"老師";我說:"柏誌,你長得。。?"柏誌想了很久很久終於開口說:"1。2。3。5~"說完詠綦就對柏誌說:"好漂亮~"!~~不管他們認不認識自己的名字或說出自己的長相,我認為這都是"一種練習的機會","熟就能生巧"不是嗎?!。。開始遊戲吧。。我幫他們每人把口罩當眼罩戴。。接著我期待他們去"摸摸別人,說說別人特色,最後說出別人的姓名"。。結果我的期待落空~~他們摸著摸著。。就這樣偷偷摸摸地去摸他們平日最愛的玩偶了,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學他們~""假借戴眼罩名義,行偷看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