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綁頭巾(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冬天即至,天這麼冷,風這麼大,我的保暖衣在何處?..呵,終於在猶如垃圾山的衣櫃中找到它們,身體很保暖,但頭部卻冰得令人欲爆裂,可否告訴我,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的頭部不再受寒風吹襲?..什麼?帽子.泳帽.浴帽.毛巾.圍巾.褲子.衣服.椅子...,好吧,你們想的老師早已傳便便,現在就看你們如何將這些東西戴(包)在你們頭上,記住唷,連同頭髮也要包起來唷..!~哈,你們包的功夫真的還要再練習,不過沒關係,包不好就交給老師,老師可是“包大人”來著~~!唷,包完後,現在你們覺得:“

自己的頭被包起來後,很像什麼?”Q說“像巫婆”;佩芸說“魔鬼”;安安說“阿嬤”;存恩說“游泳人”!~尊重你們,你們說像什麼就像什麼!對了,看你們的頭包成那樣,頭髮都不見了,是啊,這是因為你們藉由帽子.泳帽.浴帽.毛巾.圍巾.褲子.衣服.椅子..的掩飾,才會讓你們暫時成“光頭”,可是如果我們把這些物品通通都拆了,你們想想~“到底在什麼時候,你會沒有頭髮?”Q說“我去公園的時候,好大好大的(風)吹我的頭髮,我的頭髮一直吹,吹到天上去”;佩芸說“剛才玩的時候,變老了.死掉了.都沒有頭髮了”;安安說“我長大後有一些大人就穿外套,剃頭髮,就是和尚”;存恩說“剪頭髮(的時候),剪光光就沒有頭髮”!~老師可沒要大家“死掉.把頭髮剪得金光”,讓自己真的成光頭啊,剛才老師只是要大家

“想想”而已,“想想”腦筋就會“靈光”,“不想”腦筋就會“兩光”

,與其變“兩光”,不如變“靈光”,你說,是吧?!再說,很冷的冬天要到了,頭光靠圍(頭)巾.帽子..來保暖是不夠的,如果我們的頭髮還在,那頭部就有“頭髮+圍(頭)巾”雙層的保護,到時可說是“百毒不侵”

了~!..咦?!我好像不該再543了,因為如果不趕快教大家如何將圍巾或頭巾包頭上,恐怕會引起民怨~!圍巾或頭巾的包法跟吃飯一樣簡單,只要你先將它們蓋在頭上,再將圍巾或頭巾的兩端在脖子上交叉互繞或打個小結即可..!好啦,你們自己試試看囉!~~唷,包上圍巾或頭巾的你們還真像“小紅帽”呢,至於老師...,雖然老師的名字有個“小”字,但是如果不說自己像“老紅帽”,恐怕你們會舉雙手抗議的~!

 

◎日常-綁頭巾(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翻箱倒櫃的找鴨舌帽.泳帽.遮陽帽.衣服.褲子.椅子.浴帽...奇怪老師到底要作什麼呢?其實這些東西全部都是要給小朋友拿來"包頭"的啦!請大家一人選一樣你覺得可以包住頭的東西~一陣混亂之後就看到有人頭上"包著"椅子.褲子.泳帽..."請問你頭包這樣看起來像什麼啊??"子昕說“光頭~(O ^ ~ ^ O)”;芽芽笑咪咪的說“我像小baby~~o("")o”;小奕戴著椅子說“像蹺蹺板~<("""O""")>”;剛才大家因為把頭包住所以看不見頭髮.如果不用東西包住頭"請問你什麼時候會沒有頭髮啊?!"子昕說“爸爸帶我去剪頭髮.剪光光就沒有頭髮了~(ˇ)”;芽芽說“阿嬤幫我剪頭髮.全部剪光光.像爸爸~光頭~~()~*”;小奕有點疑惑的說“我在吃早餐頭髮還有啊!每一天都有(頭髮)啦!”(‵▽′);有沒有頭髮這個話題就討論到這裡囉!\(‵▽′)/接下來要進入今天的課程:學習互相為對方綁頭巾.老師拿出各色各樣的頭巾先示範幾種綁法.像阿婆綁在下巴啦!或是老闆綁在後面.還是遮住一個眼睛當海盜...都可以啦!老師發給大家人一條頭巾看你是要自己綁還是請別人幫忙都ok啦!這時候大家的創意紛紛出籠~有人拿來當圍裙.綁在脖子上當超人.綁在下巴當小紅帽...有些人亂綁一通時在看不出在搞些什麼把戲(╯▽╰)╭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拿頭巾或捆或綁或繞...也不怕被別人當她是"瘋子"(3)╭更嚴重的是還自以為美如天仙咧ˋ(′)ˊ想不到小朋友也挺自戀的ㄋㄟ~~Oo。(*.-) 。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