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造型筆(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其實只要到文具店去.想買什麼筆花錢買就有.可是如果想要一支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筆.那自己動手做就對了啦!動手做之前先來玩一個小遊戲造詞.說造詞對這些小baby有點太...這樣好了老師先示範幾個.要求不會太嚴格啦同音也ok!"ㄅ一ˇ"可以造筆筒.鼻(ㄅ一ˊ)子.鉛筆...這樣懂嗎?試試看就知道了( *^_^* ) QQ有**"ㄅ一ˇ"ㄚ或是ㄅ一ˇ**QQ很認真的說“鉛筆裡面的那個圈圈.可以保護筆...原諒你還這麼~小.不懂造詞.可是接下來的小朋友回答都要2個字.3個字或是4個字.不可以再說一串會變成"造句了喔!;安安說“鼻孔~”;存恩說“鼻賽~老師以為是賽跑的比賽嗎?存恩邊挖鼻孔邊說不是啦!是鼻賽(屎)-台語~”;佩芸說“筆心~”;大家真是越來越進步了!其實比較.比畫.筆直...都可以啦!只是大家不懂得這些意思.所以聽聽就好!長大再研究嘿!!( ^_^ )老師拿出一些不同的筆:鉛筆.原子筆.麥克筆...在一張紙畫愛心.寫5...大家都知道老師在畫什麼對不對!"可是如果筆沒有了~我連一支筆都沒有了.我要怎麼讓大家知道我在畫什麼呢?"QQ說“我就用手來當筆~”;安安說“那我們家的東西很多.我就自己做一個(支)筆~”;存恩說“我就叫警察把小偷抓起來.我就把小偷偷的筆拿回來.我就有筆了~”;佩芸說“(讓)人家送(筆)~_”;其實如果真的沒有筆了.我們還有嘴巴可以用說的阿.用口紅寫.拿螺絲起子用刻的.用剪刀剪字...方法很多的想就有了!(*^^*)最後為了大家的造型筆.老師很早就開始撿破爛當拾荒老人囉!蒐集一些鐵罐.寶特瓶...讓大家可以使用鐵罐做成筆的形狀,再為筆貼上美麗的貼紙做裝飾.除了筆尖的部分老師先做好以外其他的就靠大家囉!反正黏歪了.醜了.反了...都是自己做的.自己做的才有自己的"味道"嘛!但是別再跟我抱怨你的筆不能寫了.因為這只是造型筆不能寫是正常的ㄚ.能寫才有鬼咧!

 

◎工作-造型筆(如附件)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你們知道~光看“撕.捲”的動作就可以知道孩子的“手眼協調”發展得好不好了嗎?如果你還看不出來,表示你還不夠用心觀察,既然還不夠用心,那就多用心~!怎麼用心???那就要問你自己啊?看電視都這麼“用心”了,觀察自己的孩子都還要問“怎麼個用心法”?真是的...!~如果你常在閱讀金貝比的教學點滴或部落格,那你就會知道“手眼協調”對孩子影響有多大?你想有怎麼大,就一定會那麼大,不信的話,時間會證明一切!~~~“造型筆”顧名思義就是“筆有很多造型”,但在幫筆做造型前,我們就先來個“ㄅㄧv的造詞”吧,造詞就是“把一個ㄅㄧV字變成2-4個字的詞”,在此的“ㄅㄧV”,我們並不侷限“筆”(若侷限住,小朋友一定會愣住!),只要發音有“ㄅㄧV”的就賓果~子昕說“長筆(長長的筆)”;芽說“比糖果”;小奕說“鉛筆”!~“比賽.鼻子.比較..”都有“ㄅㄧv”音唷,如果還要知道更多,那就~去查字典吧!~筆可以用來書寫,表達自己的意思給大家瞧,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萬一筆沒水或不見了或丟掉了或被偷了..,請問你們會用什麼方法或是什麼東西來代替筆,讓別人知道你要表達什麼?”子昕說“用筆來做一個筆來畫”;芽說“反正我們家很多筆,我就用一半的筆,有壞掉的不(可以)用的,(和)沒有壞掉可以用的,爸爸把沒壞掉的筆拿給我,我就可以畫了!”芽一說完跟老師強調:“老師,我有講重點喔,重點就是在最後面~”(因為小朋友回答內容常常是“落落長”,連老師都搞不清哪句才是重點,所以最近老師常要求大家要“講重點”,哈,沒想到老師今天沒提醒大家,芽還會記得,真的好笑~);小奕說“(小偷把我的筆偷走了,)我開門跟小偷跑,小偷被(人用)刀子.槍給弄死了,我就拿(走)小偷(剛才)偷(我)的筆”!“隔空比劃.用棉花棒排字.用棉花棒沾水彩繪圖.用尖銳物刻字...”,只要你用心一點,你就會想出很多別人意想不到.且可以表達自己心意的方式呢~,多學學老師的用心,“用心”對你們沒壞處的!~造型筆怎麼做呢~找個空罐及剪個1/2圓的紙,將紙貼在罐子上方成圓錐形,並在圓錐尖端塗黑當筆芯;用張長條紙貼於瓶身當筆桿,最後以貼貼紙或善用有的沒有的雜物當裝飾品,這樣“造型筆”沒有很像,也算“沾到邊得像”囉~!~動手吧,你們貼你們的,老師觀察老師的...從你們撕雙面膠或撕貼紙的第一刻,老師就已經看出你們手眼協不協調了?“不協調者無罪.協調者多撕無害”,這就是學前(幼稚)教育的重要~把地基穩固,將來房子才耐得住7級以上的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