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量的關係(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兩物一比,不是那個大.這個小,要不然就是那個小.這個大”~這是用膝蓋想就知道的“果”,但是有“果”必有“因”,而有“因”就必須了解“源頭”,那“源頭”是啥?就是那個~你知不知道什麼才叫“大”?什麼才叫“小”?等等,你不用“叫”,因為要你們全部一起叫,天花板不掀了才怪?!所以用“比”的就好~請伸出你的一隻手就好,接著用你的手掌比出小.再比大!再伸出你的一隻腳,一樣用你的腳掌比出大與小...ㄛㄛ,老師確定你們真的是爹娘生的,要不然怎麼會全都比對了呢!~好啦,比夠了之後,看看老師眼前的這兩個大.小三角形,請問囉~“你們要怎麼知道這兩個,哪一個是大的?哪一個是小的?”Q說“把另外一個大星星放在上面,再一個小星星,再一個中星星,我就知道星星多大”;佩芸說“我用上次我們用的那個尺量”;安安說“我都給它疊起來,我都(就)知道誰比較小?誰比較大?”;存恩說“我直接看那個大.那個小”!~呵,你們看嘛,我就說囉~你們不只是爹娘生的,更是老師教的,要不然你們怎麼都把老師以前上課時所用過的招數都端出來講了呢,真是老師的乖孩子啊!對了,老師的招數還有一卡車還沒用呢,再丟出幾招讓你們學學...我們可以數一數大正三角形的邊是幾塊拼圖拼出來的?小正三角形的邊是幾塊拼圖拼出來的?一比之下就知了~!還有,如果你沒尺,你也可以用橡皮筋或..大概量一下大小正方形的邊各是由幾條橡膠筋接成的...量完後你就可以知道誰大誰小囉~!~對了,老師講得很清楚,但是有人還是聽不清楚,咦,那個人不一定是別人唷,有可能是你自己呢,那就請你想一想:“如果有人要你比一比這兩個東西誰大誰小?可是你真的不知道誰大誰小,那你要怎麼辦啊?”Q說“(我)把橡皮筋放在(大的)這裏,就知道這個大了”;佩芸說“我就跑跑跑,跑去問阿姨:”那個是大?還是那個是小?“阿姨就說”這個是大“”;安安說“我都說:”阿伯,我都不知道大跟小,可不可以等我長大再說“”;存恩說“我就請爸爸講,哪個大?哪個小?”!~有人把老師最前面所教的方式“現學現賣”,有人則找家人當靠山(殊不知靠的那座山很有可能隨時會崩坍哩),有人逃避現實~現在不了,以後再了..,哈,不管你們用什麼方式老師都尊重你們啦,畢竟那是你們自己想出來的方法,只是下場會是啥,老師真的也沒辦法保證呢~,不過老師能保證的是接下來我們所要做的事~“紙上作業”,呵,看你們那個臉,想也知道~下場...你們心知肚明的...別忘了,現場沒有你們的靠“山”,只有靠“師”,而這兩位“師”只會“靠邊站”,不會讓“你們靠”唷...

 

◎數-紙上作業-量的關係~如附件(子昕.芽令雪老師)

請大家先比一個"大"來看看~只見大家都把2隻手臂伸展到最大.那如果是"小"呢?大家就把雙手縮起來.可是這樣比~老師可不滿意.所以我想再換個方式比"大"吧! <( ̄﹌ ̄) /我想用手掌來比好了.張開.握拳就可以了~再不然用腳掌試試看...只見大家比得腳都快要抽筋了.還是比不出大.小~(ˋ口ˊ)好了!饒你們小命一條.老師從身後直接拿出拼好的大△與小△請問大家"你怎麼知道哪個大?"子昕說“媽媽叫我猜△我就看一看.△那個大.△那個小~(所以子昕是用"看一看"~)”;芽芽說“就是一看~黃色△ 小.一看~黃色大~(所以芽芽就是用"一看"就知道了!)”;其實你怎麼知道哪個大呢?有更正確的做法.就是你可以用尺量.或是疊在一起比較...都可以.但是如果2樣東西"你真的不知道到底哪一個比較大呢?真的分不出來呢?怎麼辦?!"子昕一臉無奈的說(-) “用頭腦想~”;芽芽說“我就用"筆"來比比看.哇~比不完就是大.比得完就是小~”;大家的方法都可以用啦!說出來互相交流參考一下.至於要用哪一種呢?你就自己看著辦吧!接下來正式進入紙上作業得部分.請大家觀察作業上2邊的圖形後,再將大的一邊畫0.因為前面的引導.大家對於大.小都已經有概念了.所以進入紙上作業的部分.不用多做解釋大家都可以理解並且順利完成.今天的紙上作業是量的關係.看大家都可以順利完成.老師真的很高興!<( ̄︶ ̄)>因為老師說得大家都懂~你看這樣老師多有成就感啊!你說是不是ㄋㄟ~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