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紙袋設計~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家裡的袋子很多對不對!!大賣場的塑膠袋.垃圾桶裡的垃圾袋.裝衣服的紙袋...但是自己做的紙袋你有沒有ㄚ?一定沒有~所以今天老師就是要來教大家做紙袋.老師會先摺好紙袋形狀,再請大家使用各種素材裝飾紙袋.這樣獨一無二的紙袋就誕生囉!至於帶不帶得出門就看你做的可不可愛囉!

() .. ..不管是紙袋或塑膠袋都很好用.大家也都用得很順手.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都做一樣的袋子就好了"為什麼要有紙袋還要有塑膠袋2種呢呢?為什麼?"QQ說“把錢綁起來放在(塑膠袋)裡面.就看不到了~”;安安說“這樣才可以裝不一樣的東西~”;存恩說“因為那個袋子(塑膠袋)能裝東西.誰說只能用紙做的~”;佩芸則說“因為那個(紙袋)要給小朋友裝衣服~”;聽完大家的回應之後老師要反過來問囉!"那如果沒有紙袋也沒有塑膠袋.什麼袋子都沒有了.你要拿什麼東西來裝呢??QQ說“我叫媽媽送給我紙袋~”;安安說“我用媽媽以前買的針.然後縫一個袋子~”;存恩說“我就自己開車去拿別人送給我的東西.然後就有紙袋了~<( ̄︶ ̄)>佩芸說“我就叫人家送我紙袋還有塑膠袋~”;如果什麼袋子都沒有了.你要拿什麼東西來裝呢?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大家說的方法都可以參考

(▔▽▔)╯可是老師自己倒是有一個好辦法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自己做嘛!如果不會做就把紙袋拆開來研究看看.再組合起來就ok了啊!老師先組合給大家看看.但是裝飾的部分就要靠自己囉!畢竟這是大家自己的袋子嘛!所以如果貼的不過癮.回家再自己拿筆畫個夠吧!(^~^)因為現在還有更要緊的事要做.老師要請大家提著自己的紙袋一起去逛街囉!有趣的QQ可能是因為最近常尿褲子.所以逛街之前還不忘在自己的袋子裡面塞2塊尿布備用咧~(*^^*)本來要讓大家帶高級紙袋逛百貨公司的.現在貴婦當不成了.那就當主婦去逛菜市場也不賴啦~\(@^0^@)/最後在2009的最後這一天.祝大家逢虎年,走虎運(^ ^)...跨年去囉!!(o)o ~。。。 

 

◎工作-紙袋設計(如附件)(子昕.芽-小萍老師)

紙袋好不好設計?“當然很難”~因為你不夠用心;“當然比登天還簡單”~因為你比別人用心太多倍!..我承認,人都有某方面的天份,就像“手工藝”,有人很拙,有人卻很精,而我是屬於後者,但我的手工雖然精,不過我也常在“精益求精”,為什麼?就因為我做什麼事都有著“認真.負責”的態度,人生沒什麼很難處理的事,如果你肯認真負責地對待這些事,事情都能迎刃而解的,教育孩子,我也希望他們有這樣的態度對待周遭的人事物,因為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其實袋子的款式很多,有“帆布袋.紙袋.塑膠袋.真皮袋...”,但因為今天我們是要讓孩子親自來“設計”,所以老師不可能抓一頭牛來,當眾捌牠的皮來做個“牛皮袋”給大家看吧,所以囉,老師只展示“紙袋和塑膠袋”這兩款袋子,為什麼呢,就因為老師要丟這個問題給大家囉~“奇怪,只要是袋子都可以拿來裝東西,那為什麼袋子還要分成紙袋和塑膠袋呢?為什麼不要只有一種袋子就好呢?”子昕說“因為這樣才可以裝那個東西”;芽說“因為這樣錢才不會被小偷給偷走”!~“到底為什麼呢?”M原因當然是~“方便+好看+實用”囉!..咦,想想也對,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紙袋或塑膠袋,那你會用什麼來裝東西呢?”子昕說“()自己長大再買”;芽說“我就開門出去找,看人有沒有丟掉的袋子,(我就拿去)洗一洗就可以裝東西,盒子也可以(裝東西)”!~雖然有句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但是“父母.朋友”何時會倒?何時會落跑?..這真的沒人會料到,所以“靠自己真的比較好”,怎麼靠?只要你靠近一點,先看看老師是如何將完整的紙袋拆解...老現在不是在搞破壞,而是要讓你們先認清“紙袋的原貌”,再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摺)給大家看...如何,紙袋就是這樣做的!~“一絲不掛”的紙袋真的不是那麼起眼,來,這裏有兩條繩子,你們可以把它們穿進紙袋當成紙袋的手把;這裏還有貼紙,你們可以把貼紙貼在紙袋上恰到好處的地方當裝飾;這裏...已經沒有你們要的東西了,如果你覺得紙袋還不滿你的意,那請先提著它假裝逛大街,讓老師拍個照好交待,回家後有時間,你們再繼續設計自己的紙袋,你愛怎麼設計隨便你,畢竟老師什麼都看不到,即使看到了,也會暫時把自己當成在草源上奔跑的那隻駝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