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小飛碟(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老師先在圓形保力龍盤子的邊緣剪一個三角形的缺口.再問大家"這樣像什麼??"QQ眼睛一亮說“像一隻海豚.而且有尾巴的海豚~”;安安想了一下先說不知道.然後又接著說“花~”;存恩則是比手畫腳的說“像一隻鯊魚~”;佩芸努力的解釋著說“像青蛙在站的那個...(荷葉啦!)”;它也可以像魚.像螃蟹.像花...像很多東西.你的想像空間越大.它的變化就越大~所以大家說得都對!這個保力龍圓盤本來是會飛的唷!老師才剛說完大家都抗議了."它不會飛啦!又沒有電...."譏哩呱啦的說了一大堆.證明它不會飛.可是老師說它會飛.我有方法讓它飛.而且一定是大家都想不到的方法(等一下就會揭曉~)"所以他本來是會飛.為什麼現在不會飛了ㄋㄟ~大家想想看!!"QQ說“因為盤子中間有好多的×××~有一個直直的洞~”;安安說“因為它(盤子)這樣的形(狀)它不會在天空像飛盤這樣的飛.因為它有一個洞(缺口)”;存恩說“因為它沒有出去外面飛.人家風箏去有風的地方才會飛.它(圓盤)都沒有去有風的地方~沒有涼風~”;佩芸則是簡單明瞭的說“因為沒有風~”;剛才老師說有方法讓它飛.而且一定是大家都想不到的方法.現在就來揭曉~我既不會把風搬出來飛.也不會拿風箏出來~老師到底要怎麼讓圓盤飛起來咧(o)老師從身後拿出一條無敵橡皮筋~ㄟㄟ...用射的啦!沒想到吧!但是讓它飛起來以前得先把盤子打扮一下.這個工作要交給大家囉!色紙+白膠交給你們.要怎麼黏你看著辦吧!黏好以後最後要在缺口扣上橡皮筋彈射試飛.所以動作快嘿!老師已經迫不急待想看你們的小飛碟飛上天囉!黏好之後狀況又來了.有人不敢射怕被橡皮筋彈到.有人不願意射怕圓盤會破掉.還有人不會射直接用丟的比較快...( ︶︿︶)好吧!反正老師認識你們也不是一天2天了.這點小凸槌下不倒我的.你愛怎麼飛就怎麼飛吧!"老師~掉下來了~"原來是色紙掉下來了.這就是偷工減料的下場嘛!黏也不黏好就想飛~這點小事不用哭啦!還好老師認識你們真的不是一天2天~知道你們的毛病一堆啦!除了不敢飛.不會飛.不能飛...還有什麼招啊!沒招了吧!那就打包帶回家玩吧!ˇˇ下課!!

 

◎工作-小飛碟(如附件)(子昕.芽-小萍老師)

說真的,我不是外星人,所以我並沒看過或坐過“飛碟”,不過你若要說我長得像外星人也行,因為..1.嘴巴長在你臉上,你愛怎麼說就隨你說~  2.我很誠實,所以我就真的誠實跟你說:“我沒看過或坐過“飛碟”..”~~~ “飛碟”沒看過或沒坐過,我又怎麼開始進行今天的這門課呢???呵,想也知道~“你是知道接下來我會怎麼做的?“..你一定又會說:”小萍老師,你又在白目了!“是的,如果我沒”白目“,又怎麼促使大家去思考?如果我直接告訴大家答案,又怎麼培養你們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這一切說來,我的白目都是為了大家~”好,還要更好;更好之後,就會好上加好,最後達到最高峰..好~~得不得了!“~~話再說回來,”飛碟“可能大家都沒親眼瞧過,但是我們可以用”想像“的啊,不然你的腦袋是拿來做啥的,當然是”努力用來想的“;好,既然要”想像”,我們就“將小免洗盤剪個v形的小角”,來囉,在我的心裏,我覺得它比“飛碟”還像“飛碟”,但在大家還猜不透老師的心之前,“你們覺得缺了一角的免洗盤很像???”子昕說“像帽子”;芽說“這樣像一隻魚”!~哈哈哈,我就說嘛,“你爸媽生的+老師教的”,這樣的小孩真的世界大不同..,通通不須明師“點”,你們就通通“醒”了,注意囉,老師也是爹娘生的,不是馬桶裏撿來的,所以,缺角的盤子很像“鬱金香.螃蟹的螯.瓢蟲..”不信的話,有老師的手繪圖為證~!~好啦,在你們通通了解老師真的“很誠實”的為人之後,我又要再掰下一個題目問你們了~“咦,很奇怪唷,本來這個缺角的盤子是會在天空上飛的,可是..為什麼它現在躺在地上不動了?”子昕指著教室的電風扇說“這個轉的那個(電風扇)沒有開,就不會飛”;芽說“因為它沒有被人家射出去”!~唷..“電風扇+射”這兩個因素可能真的是沒法讓小飛碟飛起來的原因,但是如果再加條“橡皮筋“可能會讓飛碟飛起來的希望大增呢,大家可以試試看,將橡皮筋一端套在盤子的缺角,另一端用你的手扣住橡皮筋,最後放開手上的橡皮筋,用你高超的技術,設法讓飛碟飛出去,不過在讓飛碟逃離你的魔掌之前,請用色紙先幫你的飛碟著衣,免得當飛碟飛出去的那剎那,嚇到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