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毛線畫(Q.安安.存恩....令雪老師)

  說到毛線ㄚ我們用到的地方可多了.不管是數學課拿來比長短.還是日常課拿來穿針引線...大家對毛線一定已經很熟悉了.可是腦筋轉的快的老師每次秀出毛線衣一定會有新的使用方法.所以今天要做的保證你沒見過...要做"毛線畫"之前先看看老師這邊有延長線.電線.電話線...再加上毛線.大家先感覺一下摸摸看!再回答老師這個跟毛線有關的問題"毛線為什麼長得毛毛的跟電線都不同.為什麼?!"QQ指著眼前的水彩筆筆尖說:“毛線跟筆(尖)一樣~毛茸茸的~”;安安說:“因為它(毛線)是玩具可以搔癢.因為那個(電線)滑溜溜的.拿的時候就(可以)拿得很好(很好拿)~”;存恩說:“如果他(電話線)毛茸茸的.人家就會一直摸他(玩弄他)忘記自己在打電話...(對啦!你說得很像是你會做的事~)”;現在老師把延長線.電線.電話線...先撇開獨留下一團毛線.再請大家仔細的看看毛線.上面是不是毛毛的?!"毛線長這樣毛毛的作什麼用啊?!有什麼好的ㄋㄟ?"QQ笑咪咪的說:“他(毛線)是一條毛毛蟲~”;安安一臉陶醉的說:“因為它(毛線)毛毛的.摸下去很好~(如果)做一個(條)圍巾.掛在脖子上~很溫暖.很溫暖...”;存恩則說:“如果沒有綁頭髮的(髮束)可以拿那個(毛線)來綁頭髮~”;謝謝大家一起動腦.激盪出這麼多老師想破頭也想不到的好點子!老師還有一些毛線製品想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老師一邊說一邊穿上毛襪.圍圍巾.戴袖套.戴手套...ㄟ那邊的小朋友請克制一下.別對著我猛笑!雖然老師戴這麼毛線製品確實是很可笑.可是也請你們尊重我一下嘛.老師我可是為"教育"犧牲到底了.你知不知道啊!還笑!!接下來就要正式進入課程了.步驟如下:

1.        先將毛線整條泡進顏料中

2.        再把毛線放在白紙上,並將白紙對摺壓一壓

3.        最後一手按紙一手抽線,打開後就可以看見另類的線條了

做到這裡大家可知道毛線有多利害了吧!下次看見毛線可別不鳥他ㄋㄟ!記得叫他一聲"毛線大哥"嘿!!(\ )o╭╯☆#

 

◎工作-毛線畫(子昕.芽-小萍老師) 

  你可曾想過~“同樣都是線,為何每種線的型態都不一樣?”等等,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說:“老師,我怎麼覺得妳好像老愛我們”想“啊?”唷~,你們不知道“多想”可以想出個所以然嗎?“多想”就會發現世界真的很奇妙嗎?...不過如果你不願意“想”我是不會勉強你的,至於孩子?!我沒法要他們不想,因為平常我們都想習慣了,你要他們不想,他們還真的不習慣呢~!好啦,“毛線.電線.延長線.電話線”都在此,你們先摸摸它們,我們再來談...!大家摸也摸過了,現在我們開始要來談天說地了~“你們有沒有發現,毛線摸起來,毛絨絨的感覺,電線.延長線和電話線摸起來的感覺是滑溜溜的,真是奇怪,它們都是”線“啊,為什麼摸起來的感覺不一樣呢?”子昕說:“因為老闆本來就做這樣,如果你(把電線或電話線)做毛絨絨的話,老闆會哭泣,哭完會拿棍子打人”;芽指著電話線說:“如果它們毛絨絨的話,就不能插進去(電話)了,電話就不能用了”!~這題答案應該有很多款,不過不管答案是哪一款,在我看來,只要是“合情合理”,我認為大家都應該要接受,因為合理就是合理,並不會被歪理打擊到變更歪的理啦..!~說到“毛線”,它正是我們今天的主角,不過一看到它,就會讓我想到它,它..到底是怎麼啦?沒有啦,是這樣的,“它”只是個老師在無聊時想出的無聊題目而已~“哇,毛線長這麼毛,怎麼看就是很毛,呵,毛線長毛有什麼好的啊?”子昕說:“如果(毛線)硬硬的,如果你不小心撞到(硬硬的毛線就會)受傷了,如果(毛線)軟軟的,就不會受傷”;芽說:“這個(毛線)是玩具,(毛線)玩的時候才不會撞到流血~”!~你們不知道毛線長毛有多好喔?看老師這裏囉..你們看,毛線長這麼毛,它可以做成破掉的襪子.溫暖的圍巾.戴起來很暖和的手套.不會被曬黑的袖套.打球時用的護脕和可以裝手機或錢幣的小背袋呢..,怎樣,沒看過吧?!哈,沒關係啦,沒看過的話,只要你每天準時觀賞金貝比的課程,保證讓你長知識也長腦袋啦..!~今天,“毛線是主角,水彩是配角”,只要你拿條毛線先去沾個水彩,再將沾水彩的毛線放在白紙上,再將白紙對折壓一壓,最後把毛線從白紙裏抽出來,再打開白紙,唷唬~看不懂的抽象畫就出現了...!等等,你們別這裏也養.那裏也養啦,要耐得住性子啦,不然你們怎麼有可能會成為畢卡索第二呢???來,一個一個輪流出來,他做你們看,你做他們看,這樣才是很乖很乖很乖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