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最愛的包包~如附件(邦邦.甯甯-小萍老師) 

  標題:最愛的包包~有最愛的一定有最不愛的,老師很想知道你們最愛?最不愛?為什麼最愛這個?最不愛這個?來,眼前有藥罐.積木.白膠和粉蠟筆,說說看~“你們最愛?最不愛?為什麼最愛這個?最不愛這個?”邦邦指著粉蠟筆說:“(我)最愛綠色(的蠟筆),(我)最不愛這個(黑色粉蠟筆),因為(它)黑黑的,我的手就會黑黑的~”;甯甯指著每一根粉蠟筆說:“我最喜歡這個(紅)這個(藍)這個(綠)這個(黃)這個(紫)...,我最不喜歡這個(白)~”!~相信我們都會希望..,這個希望..顧名思義就是選擇我所愛,只是你的所愛不見得就如你希望..,天總有不從人願時,那這時就能反應出你的IQ+EQ了,換句話說,

“當你最不愛的東西出現在你面前時,你會如何化解這樣的場面?”老師把邦邦不喜歡的那枝黑色蠟筆擺在他面前說:“咦

,如果你最不愛的黑色粉蠟筆一直出現在你面前,你會怎麼處理呢?”邦邦說:“這個(黑粉蠟筆)收起來~”;老師把剛剛甯甯不喜歡的那枝白色蠟筆擺在她面前說:“咦,如果你最不愛的白色粉蠟筆一直出現在妳面前,你要怎麼辦啊?”甯甯學邦邦把蠟筆收起來的動作並說:“收起來~”!..呵呵,不管你學誰說?學誰做?,至少老師在問,你有在答,這就是“受教”,凡是“受教者”,沒有“學不會”這件事啦,所以接來的“最愛的包包”製作,相信你們看完老師示範,也絕對做得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包包,為什麼老師會相信你們???呵呵,因為老師了解你們,所以相信你們,這樣懂了喔~!最愛的包包怎麼做呢?首先,怕你們不懂什麼叫包包(皮包),所以老師必須先秀出很多款包包(皮包)讓你們見識一下,接著才有下文..,好啦,摸也讓你們摸過了,看也讓你們看過了,接著老師示範給你們看~用紙剪好2張尺寸一樣皮包形狀再相互黏合,接著剪一段瓦楞紙當把手,最後在皮包上貼不同形狀色紙裝飾完成!~老師做完換你們做...別擔心老師會笑你們的包包不像包包像肉包,因為~老師佛心來的,你們忘了嗎?.......嘻嘻,尊重孩子的作品本是專業幼教師該做的,所以~你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