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鍵子(玅瑾老師) 

   今天我就來教教他們做免費的鍵子吧~"塑膠袋剪成數條長條狀,最後用膠帶將長條塑膠袋貼於圓形底座上"!。。。一上課我就拿出真的鍵子,在我還沒開口說它叫作"鍵子"前,鈺彤就大聲說:"鍵~子~",看來以後我就請鈺彤當我的代言人吧。。,我讓他們輪流摸摸鍵子,他們對鍵子上面的"羽毛"特別感興趣,邊摸鈺彤笑說:"呵,一個羽毛",詠綦則說:"是鋼琴的羽毛",芷芊則是摸一下鍵子的羽毛又縮回去,柏誌邊摸羽毛還會邊說:"摸摸。摸摸。摸摸。。"~~讓他們摸夠後,我開始示範"鍵子玩法":1。鍵子放手心,鍵子往上丟再接住鍵子;2。鍵子放頭頂走路;3。板子拍打鍵子;4。用腳踢鍵子。。當我示範完鍵子的4種玩法後,我說:"換你們來示範鍵子的玩法了,不可以跟老師一樣,你們要自己想~",詠綦拿著鍵子開始轉圈圈,然後說:"我是大歌星",說完他將鍵子當麥克風來唱歌,邊唱邊說:"我是桃樂比,我唱歌最好聽~";鈺彤拿到鍵子就開始"帶著鍵子走",她開心地邊走邊說:"我是腳踏車,騎騎騎。。";芷芊拿到鍵子時只是開心地傻笑,鈺彤則是在旁邊提醒芷芊說:"腳踏車,騎騎騎~",詠綦則是在旁邊附和說:"我是垃圾車~",不管哥哥姐姐在旁邊如何提醒芷芊"一堆有的沒有的車的",芷芊最後做了一個決定~她將鍵子放頭頂上,然後故意低頭讓鍵子從頭頂掉下來。。就這樣重覆玩同樣的動作,可說是~玩它千遍也不厭倦;柏誌拿到鍵子時還是一直摸鍵子上面的羽毛,邊摸邊"呵呵笑",這時鈺彤對柏誌說:"怎麼玩?!"詠綦接著說:"玩給我們看~",哥哥姐姐說完後,柏誌繼續邊笑邊摸著鍵子上面的羽毛,是的,"摸"對柏誌而言就是一種玩法,這玩法好玩嗎?瞧~柏誌"呵"成那樣就知道好不好玩了~!~在教他們製作鍵子前,我先小小測是他們數學題。。我在地上的上排擺了一個鍵子的底座,下排擺了3根塑膠袋,接著我說:"1個底座要5根塑膠袋,現在有3根塑膠袋,少幾根塑膠袋?"說完我故意交給鈺彤4根塑膠袋,鈺彤將手中的塑膠袋1根1根放在地上,4根全放完後我說:"少幾根呢?"鈺彤開始數著地上的7根塑膠袋說:"1。2。3。4。5,少5根";詠綦手中拿著4根塑膠袋,他開始放~1根。2根,放完後他不再放了(他手中還有2根),我說:"少幾根呢?"詠綦開始數著地上的5根塑膠袋說:"1。2。3。4。5,少5根";我故意只拿2根給芷芊,我請她開始放,她放1根立刻拿起那根,再立刻放1根又拿起那根。。重覆再重覆,真的不厭倦,這時我好想稱芷芊一聲"重覆妹,妳好~";我拿3根給柏誌,我請他開始放,他"慢慢"放1根後,再"慢慢"放第2根,當放完第2根後柏誌停止不動了,原以為他"答對了,知道少2根",但當我這麼想以後他把手中最後1根也放上去了,難不成柏誌剛剛的"停止不動"是在"調整呼吸"而已??好吧,算我誤會他了!~我們開始做鍵子吧。。繼週二我讓他們自己用膠帶黏紙後,今天我繼續讓他們練習自己用膠帶將塑膠袋和底座黏在一起。。多練習幾次後我發現了一個真理:"熟真的能生巧",他們不會把膠帶拉很長很長很長,而是已經稍微會控制膠帶的長度後再將膠帶從膠帶台上撕下來了,真是一群受教的小孩。。更受教的是,我教他們各種鍵子的玩法時,他們雖然沒那麼熟練,但至少"願意去嘗試",而不是"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最愛受教的小孩了,因為教起來挺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