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我會戴墨鏡(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看到今天課程標題,可別以為我們要僞裝按摩師,來個按摩大作戰?!有時別把事情想得太複雜,輕輕鬆鬆過日子也是能活下來的,所以說囉,為了讓大家能生存下來,我們今天課程的重點擺在“認識墨鏡”就好,別小看這項小小的重點,呵,以老師教學多年累積下來的功力是足以將它“小題大作”的,不信者請繼續往下看,信者也請給個面子,多少看一下,因為~這是對老師的尊重!~~老師展示自己年輕不懂事時的戰利品~數支墨鏡,才將墨鏡從鏡盒內拿出來,大家就異口同聲說:“那是眼鏡.要遮太陽的!”呵,老師不敢堪稱自己是大家肚子裏的蛔蟲,但說是跟屁蟲應該不為過啦,大家心中在想啥,老師會不知道嗎?所以大家的反應也是老師先前就預料到的,還好老師預測準確,否則接下來就沒戲唱了~!老師既然知曉大家的反應是如此激烈,傻子也都知道不能再提相關問題,腦子要轉一下彎,這樣老師才有飯吃~!老師問大家:“嗯,你們都知道這些墨鏡是要來遮太陽的,那...,如果你沒有墨鏡了,你會用什麼方法來遮太陽?”Q說“要用帽子遮太陽”;景勻用台語說“就是要等我長大才可以戴眼鏡,媽媽說的,我說眼鏡很漂亮,媽媽說不可以 ”;安安說“可以戴爸爸媽媽的眼鏡”;存恩說“要去買眼鏡”!~老師不計形象地拿出各種物品,並運用這些物品示範各種遮陽的動作,為何要不計形象?當然是要加深大家的印象囉...!“瞇著眼睛.用手遮.頭戴上袋子.衣服放頭上...”這些都是遮陽的方式,雖然有些另類,但卻很實用!好啊,老師是個“有福同享.有難自己當”的人,墨鏡既然攤在大家眼前了,當然要放寬心讓大家來戴戴這些“雖然不是名牌.但卻是老師為自己精挑細選”的墨鏡(雖然自己嘴巴嚷嚷要~放寬心,但內心卻對大家可能造成的意外而忐忑不安)!..大家高高興興地戴上自己喜歡的墨鏡,你看我.我看你地相看兩不厭,這時老師卻以顫抖的聲音問大家:“你們..覺得..你戴上墨鏡後..很像..什麼?別人..戴上墨鏡後..又很像什麼呢?”Q說“()像小寶寶;(別人)像老太婆”;景勻用台語說“()像老公公;(別人)像送禮物的”;安安說“()像老阿婆;(別人)像老太太”;存恩說“()也是老公公;(別人)像阿婆”!~目前就不管大家覺得像什麼了,因為老師現在要帶著戴墨鏡的你們去遊山玩水了...,有人趴在地上做游泳的動作,他大喊:“老師,我現在在海邊”;有人牽著老師的手四處走;有人則告訴老師:“老師,我在逛夜市!”~“戴墨鏡逛夜市”,怪怪的唷???~~好啊,“學習善後”也是老師相當重視的一環,戴完墨鏡當然要有將墨鏡歸位(眼鏡盒)的習慣~老師慢動作地要大家跟她一起做收眼鏡的動作,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些墨鏡對老師而言可是相當珍貴,所以大家也都會小心翼翼完成善後的動作!“學會主動愛惜他人物品”也可以說是相當“珍貴”的習慣唷!

 

◎日常-我會帶墨鏡(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老師把自己最心愛的太陽眼鏡一支~一支~的展示在大家面前.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大家都知道是眼鏡喔!你可以說這是墨鏡或太陽眼鏡.因為它(墨鏡)在太陽很大~很大~的時候戴起來非常好用喔!可以幫你遮住陽光.才不會刺眼~"那如果沒有墨鏡.你要用什麼方法來擋住太陽呢?"子昕說“要戴帽子~”;芽芽說“要戴太陽帽子.那不要看太陽就好了~”;小奕說“可以戴帽子~”;對可以戴帽子如果沒有帽子你可以拿一本書遮住.一把傘.一件衣服甚至一個紙袋套在頭上都可以唷!不過有墨鏡當然是最理想的囉!所以老師讓大家也戴上墨鏡自己體驗一下.順便看看別人再發表一下自己的感覺~"戴上墨鏡的你像什麼啊??也看看大家戴起來像什麼呢??"子昕說“(自己像?)老公公~(別人像?)虎姑婆~”;芽說“(自己像?)我覺得我自己像妖怪~(別人像?)別人像小豬~”<芽芽是一邊竊笑一邊回答~>;小奕說“(自己像?)像~阿公(別人像?)別人也像阿公~”;好啦!!不管像豬.像虎姑婆.像阿公...老師都要帶著大家起來逛一逛~雖然沒辦法真的走出戶外.可是我們可以一起想像啊!這裡是艷陽高照的海邊.那裡是陽光普照的公園...突然小朋友爆出一句~還可以去逛夜市喔!~當然...也可以只是夜市都在晚上ㄋㄟ~記得走好嘿!可別撞牆喔!走過.看過.逛過...也要會把眼鏡收好喔!老師順便教大家1.要2手拿下眼鏡2.將2支鏡腳向內摺好3.放進眼鏡盒中關好.這樣就ok囉!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