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你噴我擋(玅瑾老師) 

   今天要來玩他們期待已久的"水槍遊戲",遊戲是這樣玩的:一人拿水槍進攻,另一人拿扇子擋住水柱保護自己不被水噴濕!~我準備了數把水槍及扇子,【〉〈━】這樣的數概念我以前教過數次,現在我就利用"水槍+扇子"來勾起他們對【〉〈━】的記憶。。。我拿著【〉〈━】的符號問詠綦和柏誌:"〉〈━是什麼意思?"詠綦說:"〉就是要吃很多的東西,〈就是要吃很少的東西,━就是1=2";柏誌說:"〉是魚呀魚呀水中游,〈是要放到那邊,━是2個大魚要游泳~",我說:"〉(大於)就是嘴巴往左邊打開,因為左邊的東西比較多,〈(小於)就是左邊的嘴巴變小了,因為右邊的東西比較多,━就是兩邊的東西一樣多~!"~我將數把水槍和扇子各擺左右兩邊,開始測試他們對【〉〈━】的概念:

★詠綦

題目:【○○(扇子)   ╳(水槍)

詠綦這樣放【○○(扇子)   ╳(水槍)】,我問他為什麼這樣放?他先指著2把扇子和說:"大魚吃這個(2把扇子)",說完他再指及1把水槍說:"因為這裏有一個水槍~!"我跟詠綦再次解釋 的定義後並將正確的符號放妥後(【○○(扇子)  ╳(水槍)】)

,我故意將2把扇子及1把水槍對調位子,重新測試詠綦~題目:【╳(水槍)   ○○(扇子)】詠綦這樣放【╳(水槍)  ○○(扇子)】,我只提醒詠綦:"是一樣多耶~",我一說完詠綦立刻改放【╳(水槍)  ○○(扇子)】,我問他:"為什麼是小於?"詠綦說:"因為它吃2把,所以比較多!"

★柏誌

題目:【○○(扇子)   ╳╳(水槍)

我把  符號都交給柏誌,柏誌選了放扇子和水槍中間(【○○(扇子)  ╳╳(水槍)】),我問他:"為什麼你要放大於呢?"柏誌說:"我拿對了,它吃水槍,因為它魚兒魚兒水中游~",我請詠綦教柏誌應該放什麼符號才對?!詠綦要將交給柏誌拿去放時,柏誌堅持不拿,他堅持才對,他也堅持著說:"我拿對了,我拿對了,我拿對了~",柏誌的堅持到底對不對?!我想等他再長大一點自然他就懂了!

★奎鉉

題目:【○(扇子)   ╳(水槍)

剛才測試柏誌的符號沒有派上用場,我想我們就把希望擺奎鉉身上吧。。若把  符號通通交給奎鉉,我想他一定不知道我要他做什麼,所以"選擇"會比"不知道"要來得恰當一點

。。我把 分別交給詠綦和柏誌,並先偷偷告訴詠綦和柏誌正確符號,完後詠綦和柏誌就對奎鉉說:"弟弟,等於()是哪一張?"結果詠綦和柏誌每問一次,奎鉉就指著擺在他旁邊的大韻律球一次,而且屢試不爽,或許大韻律球長得比要大得多,要顯得多;或許。。,所以奎鉉堅持選擇大韻律球。。同樣的堅持,但柏誌和奎鉉堅持的點還是不同,呵,無所謂啦,反正"堅持"沒有對錯,不過就要看是堅持什麼事了~!

~~遊戲前我想先帶給他們一點方向概念,"左邊。右邊"他們比較熟悉了,"左上角。左下角。右上角。右下角"比較陌生,我給他們每人一把水槍,我帶領著他們往這"2+4"個方向射水,水槍試完我們換扇子,目的讓他們藉由不同工具更熟悉各種方向。。!~重點教完後開始遊戲吧。。我發現他們對玩水槍勝於扇子,怎麼說呢?我把扇子交給他們,他們拿著扇子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把水槍交給他們,他們立刻行動了~詠綦拿著水槍開始幫我"洗欄竿上的網子",他可能覺得快過年了吧;柏誌則拿著水槍開始往我剛才教他們的6個方向射水,這個叫作"孺子可教也";奎鉉則對從水槍流出來的水特別感興趣,當水流到地上時,奎鉉先是用水拍拍地上的水,後來他發現地上的水怎麼越來越多時,奎鉉就"棄槍用腳踏水",玩得不亦樂乎,玩得忘了我早在一旁虎視眈眈地看著他~我不是準備要啃掉奎鉉的嫩肉,而是要準備阻止他做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