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設計廣告單(玅瑾老師) 

    身為幼教老師的我到底都在教孩子什麼?我教孩子做人處世的禮儀常規。讀經。閱讀。幼兒園課程和小學低年級課程,為什麼我可以教給孩子這麼多能力?!因為我很低調卻很有料,因為我本身就很重視道德,因為我不愛傳統教育模式所以有自己的一套教學方式與想法,因為我是本科系且會為了加強自己的專業而多方面鑽研有關幼教的事務,因為我很懂得班級經營技巧所以我擅長利用時間或機會教育幫孩子複習並勾起他們易掉漆的回憶,最重要的是,上述~我很會抓重點,我也會嚴格要求孩子要記住我給他們的重點,重點記住了,人生就很行了!~一張廣告單可以學習什麼?!很多,分類。標價。識字。。等,這就是今天這堂課的重點。。我把廣告單交給秉耘和柏誌,給他們瞄幾秒後我說:"廣告單上面你看到了什麼?"秉耘說:"小baby包尿布。小baby在喝牛奶~",柏誌說:"果汁。鮪魚。我的奶粉",我說:"好,除了這些東西外,你們還發現什麼重點",秉耘再看一次廣告單後說:"路線",我說:"對,路線圖,它就是要讓大家知道老闆的店在什麼位置,我們要買東西時才可以找到他們的店。。柏誌,那廣告單上面的數字(時間。日期)是要做什麼的?"柏誌說:"要休息了",我說:"對,因為老闆很早就開門了,他們也要早一點休息,這樣明天才有力氣繼續賣東西給客人,如果我們都不讓老闆休息,老闆就會生病,我們就沒有辦法買我們需要的東西了~"。。接下來我在2張白紙上分別寫上幾個國字+拼音,秉耘的是很難的國字:(ㄕㄢˋ)(ㄕㄢˋ)(ㄎㄠˋ)(ㄌㄢˊ)(ㄊㄧˇ),柏誌的就簡單點兒:(ㄎㄜˇ)(ㄋㄧㄡˊ)(ㄐㄧㄣ)(ㄉㄚˋ),我請他們拿著這些國字去比對(找出)廣告單的產品名稱~(ㄎㄜˇ)(ㄐㄧㄣ)。。柏誌一下子就找到了,(ㄋㄧㄡˊ)(ㄉㄚˋ)。。柏誌找好久都找不到,他還會把廣告單翻到背面找,但還是找不到,最後是我協助他找到;(ㄕㄢˋ)(ㄕㄢˋ)(ㄎㄠˋ)(ㄌㄢˊ)(ㄊㄧˇ)。。秉耘找好久都找不到,我提醒他"廣告單的產品,從左到右。從上到下,一個一個慢慢找,慢慢比對。。",我這麼明顯地提醒秉耘了,但這5個字他還是找不到,最後還是我帶著他尋找這5個字的蹤跡。。。他們的"國字"都找到後我說:"柏誌,為什麼你找國字的時候,有時候找得到,有時候找不到?"柏誌說:"因為我找得到啊,我找在這裏啊~",我說:"秉耘,那剛剛為什麼你找很久了,最後還是一個字也找不到?",秉耘說:"因為我有時候也會找到~",看來秉耘和柏誌都希望我把重點擺在"最後他們還是有找到",至於"過程"就不用再提了,因為不是重點!~廣告單上面有很多標價,而數學符號 > < = 我也教過,接下來我要跟他們一起尋找廣告單上面60元 > ? > 50元的標價,不過在進行這活動前,我先來確認他們是否懂 > < = 的定義?!秉耘說:">,大於就是吃很多;<,小於就是吃很少; =,等於就是旁邊剛剛好,那裏也剛剛好~";柏誌說:">,一點點給大於吃;<,小於要吃那邊,大於要吃那邊,都分工合作;=,放顛倒了,要放這樣子!~",我說:"><。。我們都看左邊,

嘴巴開左邊表示左邊東西多,所以嘴巴開左邊,我們稱大於;右邊東西多嘴巴就往右邊開,但是我們還是要從左邊看,所以它就是小於;=就是兩邊一樣多~"!我們要一起找廣告單上面60元 > ? > 50元的標價前我拿出1-100的百格表,我說:"60元 > ? > 50元的意思是,哪一個標價是~比50多,比60少的,那50-60之間有什麼數字?就是51。52。53。。。59,可是有沒有包括50和60,答案是沒有。。",我解說完我們才開始

找廣告單的標價時,秉耘就立刻找到標價"55元"的物品,我說:"很好,你們看,百格表上面的55就是比60小,但比50大。。那柏誌,還有哪個標價是比60元小,比50元大的呢?"柏誌低頭一找立刻找到另一個標價55元的物品,雖然柏誌找的標價都跟秉耘一樣是55元,但至少物品是不同的,至少柏誌還聽得懂題意,這比他若找了個標價55555。。元的物品,然後讓我先暈過去再醒來跟他好好解說一遍要"老天爺有保佑"了~!~好啦,在進行【從廣告單上面剪下各種商品圖片貼於白紙上,然後在圖片下面標價。畫出商店位置圖,最後標示出自己的店名前,我問:"如果你是老闆,你賣很多商品,那你要怎麼分類商品才能讓客人很容易就看到他想買的商品呢?"秉耘說:"食物放一起,要用的物品也要放好~",柏誌:"不可以收起來了,杯子不可以玩喔~",其實喔,老闆要怎麼當都沒關係,重點是要做出自己的特色,看吧,連當個老闆也要知道"重點",我就說嘛,"重點"對每個角色真的都很重要。。開始來設計廣告單吧~記得不久前,每當我示範後輪到他們表現時,我總要囉哩巴嗦地要他們這兒小心,那兒要注意,或有時還得來個大手牽小手,才能邁向成功的那一步,今天個兒不用了,我簡直免費入場觀看這兩位設計師秉耘和柏誌如何拿剪刀俐落剪下廣告單上面的圖案,然後用口紅膠將圖案貼在白紙上,最後拿著色筆標價。寫出屬於自己的商店名稱,最妙的是,他們還不忘畫出路線圖,深怕沒人要登門拜訪。。看來我的能力已經被他們學走很多了,真的是喔~可歌可泣。可喜可賀~我可以作夢也偷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