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比較面積大小(玅瑾老師) 

    這陣子佳里確診案例讓人人心惶惶,我想我也是,因為以為離我很遠很遠很遠的病毒是不可能接近我的,但卻因兩確診者曾經的足跡都離我很近很近很近,不僅讓我驚覺:"這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而我也不得不更加謹慎小心。。命真的比什麼都重要,沒命就什麼都別談了,生病了日子也不好過,還是"健康保命"才有價值。。。最近宅在家的時間比以前更多,不過也多出很多時間做更多事,其實我對"宅女"這詞兒並不陌生,也很習慣了,習慣什麼?習慣"計劃",習慣"不浪費時間"。。,今天發佈全國中小學延課至暑假,很多必須上班的家長還是得把小孩送交老師,但也聽老師說:"很多家長受不了小孩在家吵,所以也把小孩送交老師"。。,老師們抱怨著:"自己生的小孩也不要帶,那幹嘛生小孩。。",我不作任何評論,但對於不管延後上課或小孩送交老師手上,有兩重點:1。保命,2。學習不中斷(所以"計劃"很重要)。。。我感恩自己還健康活著,我開心又文。亦帆和若妘的學習不中斷~~!~"剪出面積不同的○□△再把不同面積的相同形狀擺在一起作比較!"是今天的課程,似乎好久沒上"形狀"的課了,我想那是因為又文。亦帆和若妘的程度越來越好,所以我給他們的東西越來越有深度,"形狀"當然也離我們越來越遠了,不過"記得快忘得快"雖然是他們的特質不是我的,偶爾回溫一下過去的記憶或許比吃銀杏有效~~~我把○□△先介紹一遍,接下來我要請他們把字卡放形狀上,也就是從字卡中找出形狀的正確名稱。。。三張字卡:圓形。正方形。三角形,我讓他們每人2擇1就好,因為3擇1對正在識字的他們是有點難~~2擇1→圓形正方形擇1張,或三角形正方形擇1張。。以此類推,我們開始囉~~~△→亦帆說:"三角形"我拿字卡:三角形正方形讓他2擇1,亦帆選了三角形,他把三角形擺到△上後自誇說:"好厲害喔";□→亦帆問若妘說:"這是(□)什麼形?",若妘說:"什麼形",亦帆說:"三角形(這是□三角形???那麼,亦帆剛說△也是三角形,難道~只要都稱"三角形,□△一定會矇到一種?!)",若妘再說:"什麼形?",亦帆說:"等一下,老師在生氣"(我哪有在生氣啊,我只是用一號表情在思考你們兩個的對話何時會出現我要的答案),~烏鴉飛過~,若妘說:"圓滾滾的形"~對,這就是我要的天馬行空的答案。。我說:"這是正方形",又文把2字:正方形圓形讓若妘2擇1,若妘選擇了字卡:正方形,最後把字卡:正方形放在□上;○→又文一下說:"圓柱形",一下又說:""三角形",最後又改說:"長方形",亦帆忍不住說:"不對,到底是什麼形?",又文說:"你不可以說不對~",亦帆開始不講話,又文開始說:"(□是)圓柱形",若妘也學又文說:"圓柱形",亦帆說:"不對,是長方形,是圓柱形啊",我說:"這是圓形",字卡就剩一張"圓形",沒得選的又文當然就把"圓形"放○上!~接下來考驗"我的聯想力",為什麼是"我的"?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想就好,他們增廣見聞就好。。。○□△各像什麼呢?。。○像盤子,□像色紙,△像帽子。。,若妘就負責拿○和盤子,亦帆就負責拿□和色紙,又文就負責拿△和帽子,然後三個人站一列,之後對著鏡頭笑一個,最後代表著~"我們了解了"!~接下來我準備大中小尺寸的○□△,也就是○尺寸有大。中。小,□尺寸有大。中。小,△尺寸有大。中。小,看到大中小表示可以進行"分類"活動,我們請他們一個一個上戰場,別怕,有我陪你們打仗啥都別怕~~

★若妘→ 字卡:大中小

    □尺寸:小中大   

★亦帆→ 字卡:大中小

    △尺寸:大中小 

★又文→ 字卡:大中小

    ○尺寸:大小中

~~以上,"孰是孰非"心知肚明,不用我多說,說多了真的傷和氣!~~我們開始來"比較○□△"的面積大小了,"面積"不用多作解釋,就直接讓他們各自拿著"大"和"小"的○□△來比較就行了,怎麼比較?簡單,我先請他們把負責的"大"形狀先放桌上,接著手上拿"小"形狀,最後我說"疊上去",一疊→比較結果就出來了。。只是我發現他們對"結果"好像沒那麼有興趣,對"好想玩"比較有熱情,可以理解的,畢竟我已經上了快1小時的課,2-3歲的他們竟然還撐得過去,真的很強了,"為他們鼓掌"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